>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造型师:春晚要求浓妆淡彩 女主持5套礼服5套妆

来源:华商报
 化妆师给歌舞演员化妆

熨烫演出服的长裙摆 


  华商网-华商报2月15日报道 每年央视春晚除了精彩的节目、华丽的舞台很养眼,主持人和明星大腕漂亮的造型也是一道养眼的风景线。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两位曾打造央视春晚演员、主持人妆容与发型的造型师,听他们分享有关央视春晚里化妆的故事。

 春晚造型要求“浓妆淡彩”

  知名造型师成远先后三次带自己的团队接下央视春晚剧组造型工作,他透露每次参与春晚的化妆师有百十人左右。从每年下半年就介入到春晚的工作中。不少观众都好奇参加春晚的大腕和人气明星是不是自带造型师?成远说:“允许大腕自己的造型师去操作,但是基调上还是要根据导演组的要求来。”

  在不少观众印象中,晚会妆似乎总是和大浓妆画等号。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老黑是杨澜的御用造型师,他曾经多次服务春晚,谈及这个问题,他说:“实际上妆浓不浓不重要,其实只是比生活中更有颜色。应该说是浓妆淡彩!大型晚会的妆更多的是要求修饰性很强。”

  央视春晚的舞台是多元化的,演员的角色和节目风格不同,往往需要在造型上各有侧重,成远表示:“给央视春晚的歌手做造型,定位是根据歌手演唱的歌想传递出什么样的信息,我们塑造的往往是同一个方向。”但成远称有相通的一点,就是在用色上暖色调居多,烘托节日的气氛。

  妆容设计也有可能被“毙”

  说到给上央视春晚的歌手造型,成远表示:“央视春晚剧组由很多个部门构成,环环相扣,化妆方面需要考虑的除了专业部分以外,还有其他的东西。”成远说,在第一次结缘春晚的时候,压力大且“用力过猛”,就遭遇方案被导演毙掉的情况,“一个一线女歌手独唱,导演给了我们一个主题,然后我们就开始设计。方案出来后,从演员到副导都觉得这个方案非常好,可是到总导演那里就给PASS(排除)了。为这个设计,从买道具到画效果图准备了十多天,我们很伤心呐,但是没办法,只能改了一个方案,又用了四五天,导演一看说:‘嗯,这感觉对了。’通过了。我们作为造型设计这一环,只看到一个面、一个点,为了设计而设计,但是导演眼里是整个大局,有一个贯连的脉络。”

  女主持人5套礼服5套妆容

  主持人在春晚上“戏份”最多,成远透露,一个女主持人一场春晚一般会准备5套礼服,每换一次服装,妆容和发型也会有相应调整。

  谈及为春晚主持人造型,老黑很有心得,“首先对服装的廓形和颜色要有把握,和整个舞台的颜色以及其他主持人服装的颜色要能互相岔开,但彼此之间又要显得映衬协调,一定是端庄大气。从眉毛的形状到口红的颜色和平时不大一样的就是不能太小气。眼睛一定要有神,眉毛一定要有态度。”

  老黑直呼做晚会的造型,几乎没有一次不争执,因为主持人或者演员单纯觉得某套衣服好看,但造型师考虑得比较全面,“有一次,一个女主持人想强调喜庆的感觉,要穿中式的红旗袍,但舞台背景也是红的,怎么穿呀?而且旗袍其实很难穿出《花样年华》中那种窈窕淑女的感觉,一不小心就‘烟花柳巷’了。所以我做晚会造型,经常因为服装面料的质感跟款式上跟她们争执。我会直接告诉你:这是大妈穿的。我的嘴是比较‘利’,原因就是不想耽误时间。”

  春晚造型随时代变迁

  虽然每年春晚的明星妆容都掀起流行风,但现在看过去的造型可能会觉得“雷人”,见证春晚妆容变迁的老黑认为这种变化大体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从上世纪90年代末到2005年算是第一阶段,老黑说:“那时候打腮红的时候全部打在颧骨上,显得颧骨小一点,现在看最显老;之前的发型,刘海直愣愣的一点弧度都没有;口红画出来全是大花瓣嘴;大眼线都是那种特长、特翘的;眼影是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就打什么颜色,有次有个唱民歌的姐姐穿绿裙子非要配绿眼影,好嘛,简直就是一棵大葱!”

  2005年后,春晚的造型越来越国际化,“2005年后我跟一些国外品牌合作,他们要求‘真实’、‘璀璨’、‘气质’,这些词可能很抽象,但是表现出来就真的不一样。比如现在画晚会妆基本都不会画那种很黑很长的眼线,就用眼影膏画同色的隐形眼线,看起来有神不做作。”

  昨日春晚最后一次联排

  “小鲜肉”被撤急调节目顺序 苗阜王声零点后拉收视率

  昨天,央视羊年春晚进行最后一场联排,总体时长控制在4小时40分钟左右。共有包括21个歌舞类节目、9个语言类节目和6个杂技魔术创意类节目,演员阵容基本定型。

  语言类节目方面,“开心麻花”沈腾、马丽、杜晓宇的《投其所好》正式复活,周炜和武宾的相声《圈子》遭遇被砍命运。歌舞类节目方面,莫文蔚(微信号:karenmok01)、邓紫棋、韩磊、孙楠等亮相第五次联排,阎维文带《强军战歌》露面,廖昌永搭档殷秀梅双双亮相。鹿晗吴亦凡陈伟霆、宁泽涛演唱的“致青春”单元被拿掉。

  春晚导演组也对节目的顺序再度调整。备受关注的陕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带来的“定制级”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上场时间有所变动,从23:20改到00:10左右,成为零点敲钟后的压轴亮相的语言类节目。零点前最后一个语言类节目由邵峰、孙涛、朱迅等的小品《社区民警于三快》占据。

  至于为何做此变动?华商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得知,这与“小鲜肉”撤掉有关,属于“被迫更换倒计时节目”。今年央视春晚用来吸引90后以及00后的节目是“小鲜肉致青春”环节,以及四位女明星的舞蹈《国色天香》,原本安排在零点前。但因吴亦凡和鹿晗与韩国公司的合约官司影响二人上春晚,连带陈伟霆和宁泽涛也“中枪”憾别春晚。为了拉住观众,导演组将苗阜、王声的相声和舞蹈《国色天香》这两个精彩节目调整到零点后,期待提高零点后的收视率。

  而主持人将固定分配在两个厅,毕福剑、尼格买提、朱迅负责主持语言类的9号厅,朱军董卿、康辉、撒贝宁、李思思则全部“驻扎”1号厅主持歌舞类节目。

  

yule.sohu.com true 华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215/n409025177.shtml report 4292 化妆师给歌舞演员化妆熨烫演出服的长裙摆华商网-华商报2月15日报道每年央视春晚除了精彩的节目、华丽的舞台很养眼,主持人和明星大腕漂亮的造型也是一道养眼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