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柏林电影节 > 第65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柏林电影节颁"荣誉金熊奖" 文德斯获终身成就奖

来源:搜狐娱乐
维姆文德斯获颁"荣誉金熊奖" 


  搜狐娱乐讯 据时光网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12日,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被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授予了终身成就奖——“荣誉金熊奖”(Honorary Golden Bear Award),这也是文德斯收获的第一个终身成就奖。

  年近七旬仍然活跃于影坛的文德斯,也带着由詹姆斯·弗兰科主演的3D新作《一切都会好的》入围了柏林的主竞赛单元。文德斯去年上映的纪录片《地球之盐》,也在今年的奥斯卡获得了最佳纪录长片奖的提名。今年3月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还将举行文德斯的回顾展,在他的家乡德国杜塞尔多夫也将在随后为他举办摄影展。

  “维姆·文德斯是当代世界影坛最引人注目的导演之一,他是电影制作者,还是摄影师和作家,他多方面的艺术工作,塑造了我们对于电影的鲜活记忆,并将继续激励其他电影人。”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 (Dieter Kosslick) 曾如此表示。

  上世纪70年代,受当时美国公路电影的启发和少年时对西部片的喜爱,文德斯开始拍摄属于自己的欧洲式的公路电影,并由此奠定了他以后的创作方向。文德斯的欧式公路电影坦率而冷静,没有特别剧烈的冲突,却沉闷而令人心痛。流浪与疏离成为文德斯电影永远的主角,文德斯也籍由这两个元素在银幕上创造出一个个充满诗意与虚空感的世界。他拍片时爱旅行,动辄就穿越欧洲大陆、横跨几大洲,除了看到美丽风景,更多的收获是孤独和隔膜。

  凭借自己独具魅力的作品,文德斯曾多次荣获戛纳、柏林、威尼斯等国际一流电影节的大奖。2000年他以《百万美元酒店》获第50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2012年12月以3D纪录片《皮娜》入围第61届柏林电影节进行展映,这部纪念已故舞蹈家皮娜·鲍什的影片还获奥斯卡提名,赢得了世界范围内的赞誉。如今,他也已拥有属于自己的“荣誉金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3/n408983632.shtml report 1283 维姆文德斯获颁"荣誉金熊奖"搜狐娱乐讯据时光网讯柏林当地时间2月12日,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被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授予了终身成就奖——“荣誉金熊奖”(Hono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柏林电影节颁"荣誉金熊奖" 文德斯获终身成就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