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四台老戏汇聚长安 十四个流派春节争艳

来源:搜狐娱乐

  在北京硕果仅存的老戏园子—长安大戏院,2015年春节期间,将与北京京剧院联合推出十四台传统大戏,于春节的初一至初八,分日、晚两场,奉献给首都观众。这14场演出,呈现出旦角的梅、程、荀、尚、张、杜六大流派,须生的余、谭、马、杨、奚五大流派和小生的叶派,花脸的裘派,老旦的李派等十四个流派风格特色,使长安戏院的舞台上风姿百态,色彩斑斓。

  京剧各流派艺术在北京京剧院根深叶茂,人材渊薮,剧目丰富,为此长安大戏院与北京京剧院通过观众调研、院团推荐、演员报名的方式,择优登场,搭配齐整,又精心排练。最后选出梅派剧目优秀的传人郑潇主演的《凤还巢》、程派传人迟小秋主演的《锁麟囊》,荀派传人朱虹主演的《红娘》,张派传人王奕謌主演的《诗文会》,杜派传人窦晓璇主演的《谢瑶环》,叶派传人李宏图、包飞分别主演的《周仁献嫂》和《吕布与貂禅》,以及众多流派传人谭孝曾、赵葆秀、迟小秋、朱强、陈俊杰、谭正岩、杨少彭、谭正岩、张建峰、李扬合作的《龙凤呈祥》;杜镇杰、张慧芳等合作的《红鬃烈马》;谭小羽、连奕名合作的《将相和》;张建峰、姜亦珊合作的《四郎探母》;卢彦希、康万生、张建峰合作的《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李小培、沈文莉、康静合作的《包龙图》;正月初八开场是张淑景主演的《盗仙草》,大轴是老旦新秀侯宇主演的改编于豫剧的《对花枪》,剧中不但有老旦扎靠开打,还有一段上百句的大段唱腔,显示出主演的不凡功力。这十四台大戏几乎没有任何灯光布景,靠的全是十四个艺术流派演员唱念做打舞的真功夫和独特风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2/n408956303.shtml report 666 在北京硕果仅存的老戏园子—长安大戏院,2015年春节期间,将与北京京剧院联合推出十四台传统大戏,于春节的初一至初八,分日、晚两场,奉献给首都观众。这14场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