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蒋方舟称想穿越回后宫 钱文忠卖萌解题爆笑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戴军与学霸
戴军与学霸

  搜狐娱乐讯 今年寒假电视节目看什么?上周三登陆浙江卫视的第二季《中华好故事》给出了答案。这档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综艺节目一经播出,便引领出“电视国学”的新一轮热潮,当晚相关热词登上微博综艺榜第一的位置。相关台网互动微信摇一摇实时在线答题人数高峰时逾一百六十万人,相关朋友圈问答游戏突破七万三千人次。今晚即将播出的《中华好故事》第二季第二期中,蒋方舟解题之余,爆料自己从小一直很想穿越回后宫参与选秀;一向端庄持重的国学大师钱文忠,在解释什么是“毛遂自荐”时,竟然卖萌的举起手臂示范高喊:“我行!我能!噢耶!”

  《中华好故事》首播台网互动火爆 钱文忠卖萌解题爆笑全场

  上周初赛之夜,全国二十所知名学校登台亮相,兵戎相见。最终安徽宁国中学突破重围,初赛告捷,夺得擂主宝座,即将面临其余选手的合力围剿。今晚,即将在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华好故事》第二期节目中,出现了道具题、视频等各类更加多样的题型,其中在与美食相关的道具题中,节目组抬上一桌子菜,请选手品尝后答题,由于节目在夜间录制,看得嘉宾和观众都深感出题人在“报复社会”,蒋方舟说:“我原来研究过清朝的后宫,末代皇后婉容,她一顿饭里,红烧鱼翅、红烧带鱼、红烧桂鱼、干炸肉……光蒸食就上百种,所以我以前就特别想要穿越回去,选秀进入后宫。”

  经过第一期节目的磨合,三位解题嘉宾在第二期节目中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并且更加多地展现自己的个性,在主持人问该如何解释“毛遂自荐”这个词时,有“百科全书”之称的北京大学教授龚鹏程说:“说脱颖而出就行了”,而一向沉稳持重的百家讲坛主讲人钱文忠却忽然挥动胳膊说:“就是我们现在年轻人说的:我行!我能!噢耶!”,一时萌翻现场观众。钱文忠还向选手教授经验说:“赢家实至名归,落败者也并不算失败,因为比赛总有偶然性;不要把比赛看得太重,这是一个享受的过程,真正好的知识是能让你放松的。”

  “赵薇喊齐秦演出” 选手谐音记忆法“弄懵”钱文忠

  即将在今晚播出的《中华好故事》第二期中,来自宁国中学的桂晨昊在抢答一道历史地理题时,不但背诵出战国地图的整个方位,还详解了各国之间的地理关系。国学大师钱文忠连连点头,拍案称奇:“这孩子对那一代的地理太了解了,完全正确”。这时,台下有选手向评委分享谐音背诵法说:“在我们学校,关于战国名称的记忆,是记成‘赵薇喊齐秦演出’(赵魏韩齐秦燕楚)”。钱文忠听了一时语塞,有点发懵,直到选手进一步解释后,钱文忠才恍然大悟说:“现在的孩子的学习能力真的很强,我们那时候都是死背硬记。”

  来自浙江慈溪中学的选手胡铖蕾在抢答题环节中一鸣惊人,连连得分,解答流畅,令钱文忠不禁竖起拇指夸赞她是“队伍中的主心骨”。在三位评委中与选手年龄最为接近的蒋方舟也爆料说:“我昨天看到这个女生在后台帮队友整理领带,当时就感觉她是整个队伍的定海神针。”得到蒋方舟鼓励的胡铖蕾则十分激动的说:“其实我妈妈从小就给我举蒋方舟姐姐的例子,因为她少年成名嘛。”惹得蒋方舟不禁娇羞捂脸。

  《中华好故事》首播台网互动火爆 戴军发微博称“中了状元”

  第二季《中华好故事》在播出时,除继续利用卫视优势平台做大文化综艺节目的影响力之外,浙江卫视还利用各类新媒体资源,在节目播出时进行台网联动推广。比如与微信摇一摇合作开发游戏,观众边收看节目,边进入相关手机摇一摇通道,便可以电视中的选手一起实时答题。仅第一期开播之后,通过微信摇一摇与《中华好故事》进行互动答题的人数超过一百六十万人,而另一款同名朋友圈游戏答题也在当晚突破七万三千人次。

  主持人戴军在主持节目后,俨然对国学上瘾,成为《中华好故事》台网联动的参与者,不但在微博向自己的好友、粉丝介绍《中华好故事》推出的答题手机游戏,还发微博晒出游戏成绩:“昨晚节目组发了这个游戏给我,凭着记忆试答了一下,60题居然对了58题,高中状元!我当年如果去读高中、考大学,现在应该也是个文化淫吧!”戴军还晒出微信对话截图,调侃和自己一起答题的朋友:“你才答对10道题,大学毕业证是中关村买的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1/n408928468.shtml report 2390 戴军与学霸搜狐娱乐讯今年寒假电视节目看什么?上周三登陆浙江卫视的第二季《中华好故事》给出了答案。这档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综艺节目一经播出,便引领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