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柏林电影节 > 第65届柏林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切都会好》文德斯再拍3D 弗兰兰表演失分

来源:搜狐娱乐
文德斯携3D电影《一切都会好的》出现在柏林电影节。
文德斯携3D电影《一切都会好的》出现在柏林电影节。


  搜狐娱乐(帼杰/文)法斯宾德、施隆多夫、赫尔佐格、文德斯,被称为德国新电影四杰的四人创造过德国电影史上最为辉煌的篇章。如今法斯宾德早已辞世,施隆多夫久不拍片,剩下的赫尔佐格和文德斯创作量也大大减少,今年柏林电影节赫尔佐格和文德斯的新作同时入围主竞赛单元(文德斯新片竞赛单元展映不参赛),对所有影迷来说都是值得兴奋和期待的。然而前几天上映的《沙漠女王》已经让赫尔佐格的影迷大为失望,影片遭遇灾难性的差评,今天文德斯的3D电影《一切都会好》同样差强人意,德国新电影四杰的时代果然一去不返。

  从2011年《皮娜》开始文德斯似乎爱上了3D技术,之后他又拍摄了另一部3D纪录片《艺术大教堂》,同样在柏林展映,《一切都会好》是他首次用3D技术拍摄剧情片。个人看来这是他3D用的最合适的一次,加拿大魁北克的迷人风光在3D镜头中犹如童话,视觉也比《皮娜》时更舒服。

  影片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开头,詹姆斯-弗兰科饰演的作家托马斯与女友萨拉感情不顺利,独自去乡下度假,返回时一场意外的车祸让托马斯在今后十年里都无法真正走出心灵的负罪。按照文德斯的设计,接下来的这十年,托马斯与车祸中去世小孩的母亲凯特、小孩的哥哥克里斯托弗之间平行交叉的关系,以及与有一个小女儿的单身母亲安娜崭新的爱情生活慢慢展开,生活在继续,心灵的赎罪却永无停止。这是非常棒的构思,也是文德斯最善把握的----人与人微妙的距离、疏离的情感。然而影片呈现出来的效果却不尽人意。

  首先失误来自演员,不知道为什么双杰这次都启用詹姆斯-弗兰科,兰兰在《沙漠女王》里一出场就让观众笑场真是令一个演员演艺生涯蒙羞的经历。在《一切都会好》里,弗兰科的表现好很多,但也不够撑起一个内心敏感、情感丰富、在经历了一场可怕事故后灵魂苦苦挣扎同时寻找救赎解脱之路的作家形象。剧情决定了片中兰兰被剥夺喜剧天分,结果表现忧伤时就只剩下一种表情----面无表情。

  无论是加拿大一片银白的寒冬还是色彩浓郁的深秋,在镜头里都只能用“美!美!美!”来赞叹。的确美不胜收!轻柔的音乐、平缓的叙事节奏和平和的人物情绪,在赏心悦目的背景里为影片营造出一种文德斯作品中非常少见的温暖。这种温暖其实很怡人,但与平淡平和搭配在一起,就只剩下舒适,缺少了力量。

  全片最棒的场景是十年后,长大的小男孩克里斯托弗带着对托马斯充满矛盾的情感再次出现在他面前。当年的车祸对一个幼童造成了无法估量的伤害,托马斯一个无心的举动让他对其产生了如父亲般的情感依赖以及偶像般的崇拜,然而托马斯又是那场噩梦的始作俑者。在一次次的试探、拒绝后,克里斯托弗终于慢慢走近托马斯,托马斯也终于愿意打开自己一点点心房,试着原谅自己、原谅过往。但是这个过程在影片中太短,全片的铺垫换来最后一个小心翼翼的、和解的拥抱,虽是一击即中,但也衬得前面部分有些平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1/n408916946.shtml report 1752 文德斯携3D电影《一切都会好的》出现在柏林电影节。搜狐娱乐(帼杰/文)法斯宾德、施隆多夫、赫尔佐格、文德斯,被称为德国新电影四杰的四人创造过德国电影史上最为辉煌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一切都会好》文德斯再拍3D 弗兰兰表演失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