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柏林电影节 > 第65届柏林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身体》:概念惊艳 后劲不足

来源:搜狐娱乐
《身体》海报
《身体》海报

《身体》有一个引人入胜的开场,但也仅此而已
《身体》有一个引人入胜的开场,但也仅此而已


  (来源/《好莱坞报道者》 编译/菜头)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的《身体》有一个引人入胜的开场,但也仅此而已。

  荒诞味十足的黑色喜剧《身体》向观众展现了一群与众不同的“对象”:形形色色的尸体,各种年龄,各种体型,有的被开膛破肚,有的居然死而复生……而影片的主人公是一位经历神秘人生转折的警探。与导演的前作《她们》和《之名》相比,这部新作出人意料地轻松、诙谐,但是惊喜却没能持续到最后。

  在阴雨绵绵的华沙,一位不知名的警探频频出入血腥的犯罪现场,记露下尸体的种种细节。他是一个思维严谨、不相信奇迹的人。不过,影片开头一个死而复生的上吊者,似乎为整个故事奠定了不一般的基调。

  主人公与二十多岁的女儿奥尔加共同住在一间阴暗的公寓。奥尔加患有厌食症,对父亲总是充满不屑。原来,自从母亲几年前去世后,少言寡语、不苟言笑的父亲从未给她的生活带来过什么父爱的温暖。

  接下来,影片的另一个人物安娜登场了。她是一位治疗厌食症的专家,但还有一个非同寻常的副业:接受死人信息的灵媒。

  奥尔加住院了,而成为她的治疗师的正是安娜。与此同时,主人公的家中开始发生怪事:自己打开的房门,漏水的水龙头,似乎一切都指向了他死去的妻子。

  在讲述妓女的前作《她们》中,施莫夫兹卡就曾展现出对于女性身体的兴趣。在本片中,她的表现手法更为诙谐、多样化:一段将谋杀案中被蹂躏过的尸体与安娜的厌食症治疗小组交叉剪辑的情节,在两者之间形成对比;而主人公的情人为他跳脱衣舞时,则是凸显了两个愉快的身影。

  尽管开篇惊艳,但两条情节线之间的对比呈现,随着剧情的发展开始泄气:影片中的几个案子全都没有下文,只是作为父女关系的背景出现。直到影片快要结束,三位主人公携手通宵“招灵”时,不知所云的影片才再次渐入佳境。

  三位主演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奥尔加的扮演者、新人贾斯汀娜-苏瓦拉的表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摄影师迈克尔-恩格勒特捕捉了情节古怪的气息,加深了影片对于“孤独”这一主题的展现:也许,这份孤独,只有通过一次超凡的体验,才能获得拯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0/n408903656.shtml report 1842 《身体》海报《身体》有一个引人入胜的开场,但也仅此而已(来源/《好莱坞报道者》编译/菜头)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的《身体》有一个引人入胜的开场,但也仅此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