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新春演出季 > 2015新春演出推荐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民歌金曲2015新春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羊年喜洋洋 民歌过大年——中国民歌金曲2015新春音乐会

  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 北京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19:30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演出团体:柳石明、王静、阿金达娃、“老泥车”男声四重唱组等

  票价(元):80 180 280 380 580 880 1280 999 (580*2)

  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歌,动人的旋律,伴您迎接新年的祝福

  著名艺术家柳石明、王静、阿金达娃等领衔

  中国最著名的男声四重唱组“老泥车”将献唱不同风格的民歌

  过大年,听民歌!2014年2月19日(农历大年初一)北京音乐厅将上演一场以《羊年喜洋洋 民歌过大年》为主题的中国民歌金曲新春音乐会。在羊年新年到来之际,主办方创意了这台展现中华民族特点的音乐会,曲目经典,特点明显,将是一台非常值得期待的演出。

  一首首歌曲脍炙人口,带来美好记忆

  本场音乐会将精选全国各地经典民歌,如江苏民歌《茉莉花》,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江西民歌《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青海民歌《半个月亮爬上来》,甘肃民歌《康定情歌》,陕北民歌《走西口》,陕西民歌《赶牲灵》,宁夏民歌《花儿与少年》,山东民歌《八路军拉大栓》,内蒙古民歌《鸿雁》《草原之夜》《欢乐的那达慕》,西藏民歌《毛主席的光辉》《北京的金山上》,新疆民歌《青春舞曲》《玛依拉》《燕子》《阿拉木汗》《马车夫之歌》《在那遥远的地方》《你送我一支玫瑰花》,朝鲜族民歌《阿里郎》,京剧唱段《打虎上山》以及京剧风歌曲《情怨》等。另外还包括新民歌《辣妹子》《我的祖国》《怀念战友》《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红梅赞》《木鱼石的传说》《冰糖葫芦》等。这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歌曲,触及人们心灵,久唱不衰,一定会给您带来美好的记忆。

  本场演出的开场曲是新疆民歌《青春舞曲》。2014年11月10日APEC领导人峰会欢迎文艺演出中的第二个节目就是合唱《青春舞曲》,这首曲子是王洛宾挖掘和整理的新疆民歌,很是欢快,表现了奔放、开朗的情绪,演出完毕,掌声一片。相信这首歌一定会和APEC蓝一样会给您留下美好的记忆。

  演唱者突出民歌风格

  现场演唱的歌唱演员有柳石明、王静、阿金达娃、崔蕊、陈宇、张爱、金山、梁俊鸽、“老泥车” 男声四重唱组等。著名歌唱家柳石明将演唱《木鱼石的传说》《草原之夜》,王静将演唱新疆民歌《燕子》和《情怨》,著名藏族歌唱家阿金达娃将献唱《毛主席的光辉》《北京的金山上》等藏族歌曲;青年歌唱家崔蕊、陈宇、张爱、金山、梁俊鸽将分别献唱《茉莉花》《玛依拉》《走西口》等歌曲。

  中国最著名的男声四重唱组“老泥车”,以中国民歌最权威的诠释者而著名,将在现场献唱5首不同风格的民歌,新疆民歌《马车夫之歌》,山东民歌《八路军拉大栓》,朝鲜民歌《阿里郎》,陕西民歌《赶牲灵》和四川民歌《黄杨扁担》,他们将充分展示各地民歌的特点和他们的演唱风格。

  听专业的音乐会就到北京音乐厅

  本场演出除少量通俗歌手为追求效果适当用麦克风补声外,绝大多数演员将不使用扩声设备,使用人声真唱,您将在现场看到一台真正不插电的演唱会。北京音乐厅舞台吊顶采用美国引进的新型反音板,共16块,可最大限度保证观众区每个角度还原声音本色。音乐厅内还采用了一系列现代化建筑声学措施,良好的频率特性和适度的混响时间以及均匀的声场分布,使北京音乐厅不仅具备国际一流专业演出场所的场地条件,更为艺术家们提供了绝佳的同期录音场地。音乐厅每个软椅都进行了消音处理,观众可在宽松、舒适的环境欣赏演出。相信在这样专业的音乐厅中举办的音乐会,一定能充分展现艺术家们的歌唱水平,其声音效果将给您留下美好的印象。

  北京音乐厅是我国第一座专业音乐厅,共有观众座席1024个,地处长安街核心区,是政治、文化及商业汇集的中心地段,建设用地面积2750平米,可同时容纳百人交响乐团及合唱团。北京音乐厅有着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每年有包括钢琴、弦乐、交响乐、合唱、歌剧、民乐等各类形式在内的演出200余场;梅纽因、斯特恩、小泽征尔、马友友、斯科达、多明哥、卡巴耶、梅斯基、郎朗、刘诗昆、殷承宗、傅聪、吕思清、埃森巴赫等艺术家都曾在北京音乐厅的舞台留下光辉的一页。

  羊年喜洋洋 民歌过大年——中国民歌金曲2015新春音乐会

  节 目 单

  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 北京音乐厅

  指 挥:冯秋生

  主 持:李小祥

  钢琴伴奏:诸葛若玮 陈嫣

  表演团体: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

  (开场)掀起你的盖头来

  一、男声独唱(演唱:陈宇)

  (1)在那遥远的地方

  (2)怀念战友

  二、女声合唱

  (1)你送我一支玫瑰花

  (2)康定情歌

  三、男声独唱(演唱:金山)

  (1)追寻

  (2)听你妈妈讲过去的事情

  四、女声独唱(演唱:崔蕊)

  (1)辣妹子

  (2)我的祖国

  五、男声合唱

  (1)鸿雁

  (2)太阳出来喜洋洋

  (3)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六、混声合唱

  (1)茉莉花

  (2)半个月亮爬上来

  七、男中音独唱(演唱:牛建军)

  (1)滚滚长江东逝水

  (2)西江月《井冈山》

  八、原生态女声独唱(演唱:阿金达娃)

  (1)毛主席的光辉

  (2)在北京的金山上

  九、男声独唱(演唱:柳石明)

  (1)草原之夜

  (2)一个美丽的传说

  十、男声四重唱(演唱:“老泥车”男声四重唱组)

  (1)阿拉木罕

  (2)阿里郎

  (3)达阪城的姑娘

  十一、女声独唱(演唱:王静)

  (1)情怨

  (2)我爱你,中国

  (3)我爱祖国的蓝天

  (终曲)冰糖葫芦

  (实际演出曲目及顺序以现场为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0/n408902793.shtml report 3385  羊年喜洋洋民歌过大年——中国民歌金曲2015新春音乐会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北京音乐厅演出时间: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19:30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