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位唱作人参与寻找好歌曲 原创作品获主流推广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搜狐视频与56网自几周前启动《寻找好歌曲》项目,进行全民歌手选拔,截止到2月8日,有200余首原创歌曲被提交参选。经过常石磊、张岭、严艺丹三位导师的评审,众多优秀的独立音乐人脱颖而出,在搜狐视频及56网的自媒体音乐平台上,原创作品获得了空前的推广力度。

  独立音乐人获空前推广 原创力量被主流肯定

  全新升级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在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后,已成为最为上升最为强势的综艺节目,目前播放量已经超过5亿。在顶级综艺资源和搜狐平台的支持下,搜狐视频和56网借助《寻找好歌曲》延伸“好歌曲”互动价值,对原创音乐进一步推广,重磅打造了《寻找好歌曲》项目。从1月13日到2月15日期间, 《寻找好歌曲》正式启动了网络海选阶段,网友可通过搜狐视频和56网上传原创作品进行报名,同时申请成为自媒体音乐人。

  音乐人想要在《寻找好歌曲》节目中脱颖而出,会经过三大步骤。首先,上传自己的原创作品后,节目会综合网友投票(30%)、专业评审团(70%)的意见,选拔出8名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参加《寻找好歌曲》音乐盛典。其次,在《寻找好歌曲》音乐盛典中,将邀请知名音乐人现场与参赛音乐人进行互动,经过线下晋级选拔,最终评选出3名最佳音乐人。在最后的“最佳乐人”环节中,三位导师张岭、严艺丹、常石磊,将帮助3位最终选拔出的选手,一人完成一个音乐代表作。最佳音乐人的优秀作品将被拍摄制作原创MV,并有机会入选搜狐视频自制剧主题曲,未来将推荐至《中国好歌曲》的舞台。

  目前,《寻找好歌曲》活动平台上,众多优秀的独立音乐人积极投稿,搜狐视频和56网总共收到了200余首原创作品。而为了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寻找好歌曲》活动,搜狐视频还上线了活动专题的H5个人拉票页,并在PC专题页上新增了拉票功能,用户可以在微信里投票并帮支持的音乐人拉票。

  为了更好的推广原创音乐、扶持音乐人,搜狐视频和56网也同时推出自媒体音乐人平台。通过搜狐视频和56网双平台,音乐人原创视频作品将获得更多机会。音乐人通过入驻自媒体,可定制个人空间,实现更好的展示。同时搜狐视频还会扶持音乐人自媒体,原创音乐视频所产生的广告收益,搜狐视频会按40%的高比例分成,让音乐人的人气转化成收益。自媒体音乐人平台将持续发掘和扶持原创音乐自媒体,为原创音乐人的成长创造更多机会。搜狐视频自媒体音乐人平台将实现粉丝互动零距离,粉丝赞助、图文、投票等丰富的互动形式,让音乐人与粉丝的距离更进一步;音乐人信息可一键同步多平台,让音乐人与粉丝无缝链接;搜狐视频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让音乐人不仅对视频播放量、收益量、粉丝量一目了然,还可以基于数据进行更强推广,将音乐人的视频精准推荐给目标粉丝。

  常石磊和张岭“大开眼界” 发掘众多亮点作品

  作为《寻找好歌曲》的导师,常石磊、张岭、严艺丹从加入节目开始,就展现了非同寻常的热情,称看到了未来华语乐坛的潜力。常石磊表示,他最欣赏的是茉茉天空、坡上村乐队、仨么桑晒乐队、MC沙洲、张羿凡、创意歌手郑冰冰等11组音乐人。被这些创作人折服的他,不仅给最欣赏的歌手截屏推荐,还大发感慨,“我这会儿倍感舒爽!撞见这一段段旋律,感觉青春这玩意儿并非名词或形容词,带劲儿的听,也不觉得自己在工作。截图的都是我个人喜欢的主儿,期待赶紧见面,也好面对面耍一耍聊一聊疯一疯。”

  张岭最喜欢的是MC沙洲的《青岛小嫚》和仨么桑晒乐队的《给中国的年轻人更多机会》。尤其是后者的歌词让他觉得非常精彩,“让我真正听到了当今年轻人的心声和诉求。曲式风格配以这样的歌词让我眼睛一亮,这样年轻的音乐能对生活现状有如此深刻而直接了当的表达,一针见血又无需粗口,很让我大开眼界。音乐演奏的完成也很完美,是一首非常成熟的作品。”张岭表示 ,寻找好歌曲给音乐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大家感受到了原创的力量,给更多原创音乐人提供平台。

  “很多认为已经错过了黄金年代,其实不是错过了,是黄金年代还没有开始。”严艺丹表示,她对乐坛很有信心。而常石磊大力呼吁音乐人能广泛参加,“我希望不要去管什么业内和业外,喜欢音乐的人就来。我不会去攻击别人,我很幸运能去见证不一样的音乐,能有机会交流特别美好的东西,我是非常快乐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0/n408889098.shtml report 1977 搜狐娱乐讯搜狐视频与56网自几周前启动《寻找好歌曲》项目,进行全民歌手选拔,截止到2月8日,有200余首原创歌曲被提交参选。经过常石磊、张岭、严艺丹三位导师的评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