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柏林电影节 > 第65届柏林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维多利亚》:生猛的写实主义

来源:搜狐娱乐
维多利亚》,长达两个多小时一镜到底,简直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维多利亚》,长达两个多小时一镜到底,简直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维多利亚》主创在柏林
《维多利亚》主创在柏林


  (来源/《综艺》 编译/菜头)德国导演塞巴斯蒂安-席佩尔的犯罪惊悚片《维多利亚》,长达两个多小时一镜到底,简直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鸟人》,靠边站吧——同样以“一镜到底”为最大的噱头,《维多利亚》可是一技未施,货真价实。在这支跨越22个场景的134分钟长镜中,一位夜店狂欢的西班牙女孩在柏林疯狂的夜晚,盲打误撞地参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打劫。这部以令人难以想象的高难度拍摄的影片,充满了激情、优雅和情感的真实度,着实令人不可思议。观众似乎看到了一种奇妙的结合:吕克-贝松式的酣畅淋漓,和达登内兄弟的写实主义。

  《维多利亚》的勇气令人狂喜,但它也绝不是一部毫无瑕疵的电影。随着影片中的人物开始做出一些难以理喻的举动,作为观众,我们对其叙事的信心和投入度都经历了一定程度考验和摇摆。但毋庸置疑的是,它的“一劲到底”没有半路泄气。演而优则导的席佩尔曾与汤姆-提克威合作,这点应该并不会令人吃惊:在与真实时间同步这一点上。《维多利亚》让人联想到了《罗拉快跑》。

  二十多岁的服务员维多利亚从马德里来到柏林短暂定居,这个曾是钢琴神童的女孩,如今放任自己经常出入夜店。周末凌晨4点,她照例在一家俱乐部狂舞。(导演和艺术指导明智地选择在柏林市中心进行拍摄,便于场景转换。)

  在俱乐部的衣帽室,准备离开的维多利亚遇到了上前调情的索恩,并在俱乐部外见到了后者在外等待的几个朋友,其中一个叫“拳手”的有过犯罪前科。维多利亚接受了前往几位年轻男子的住所喝几杯的邀请,但随后却和索恩偷偷溜走,单独进行私会。

  就在两人情投意合时,索恩被“拳手”招回。原来,“拳手”之前在监狱欠了一份人情,现在必须去干一票5万欧元的银行抢劫。维多利亚就这样成了团伙的司机,事态向着难以控制的方向发展……

  《维多利亚》的剧本极其“寒酸”,大部分对话都是演员即兴完成的。尽管如此,这部“概念至上”的影片,依然不无动人、并不乏说服力地表达出了当代年轻人脆弱、孤独的现状。影片中几个在城市中寻求相互依靠的年轻人,让人想起了2012年引起关注的另一部德国电影《啊,男孩》。几位演员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也十分真实。

  奉献一气呵成的惊人成就,摄影师格罗夫兰绝对是头等功臣,也因此,在片尾的演职人员名单中,掌镜者的名字罕见地出现在了导演之前。画面的质感粗糙、随性,与粗线条的叙事相得益彰,格罗夫兰对情节和表达的捕捉流畅而不失细腻,并未因一镜到底的难度而牺牲细节。在没有剪辑需要的情况下,摄影师同时也肩负着掌控叙事节奏和场景过度的重任:从贴近人物的室内镜头,转换到气氛紧张的手持镜头,包含着对拍摄极大的考验。

  尼尔斯-弗拉姆的配乐同样流动多变,时而是充满动感的电子音乐,时而是梦幻般的钢琴和大提琴曲,有时盖过了人物的对话,衬托着女主人公混乱的内心世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9/n408860039.shtml report 2185 维多利亚》,长达两个多小时一镜到底,简直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维多利亚》主创在柏林(来源/《综艺》编译/菜头)德国导演塞巴斯蒂安-席佩尔的犯罪惊悚片《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