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柏林电影节 > 第65届柏林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火山下的人生》:有质感的玛雅寓言

来源:搜狐娱乐
《火山下的人生》是一部低调、饱满的处女作
《火山下的人生》是一部低调、饱满的处女作

《火山下的人生》主创亮相柏林电影节
《火山下的人生》主创亮相柏林电影节


  (来源/《好莱坞报道者》 编译/菜头)危地马拉导演杰罗-布斯塔曼这部特讲述家乡玛雅文化的《火山下的人生》,是一部低调、饱满的处女作。

  《火山下的人生》可能会让热爱自然奇观的观众失望,因为自始至终,这部拍摄于火山脚下的电影,都没有在银幕上展现岩浆喷薄而出的场面。不过,这个危地马拉西部贫困村庄的少女成长史,冷静、细腻,饱含对少数族裔的人文关怀,很有可能在本次电影节擒获一尊银熊。

  六年前,将镜头对准封建文化和女性地位的秘鲁影片《伤心的奶水》在柏林问鼎金熊,其导演克劳迪雅-洛萨成为了今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之一。如同那部电影中光芒闪耀的女主角玛佳丽-索利埃一样,《火山下的人生》中非专业演员出生的女主角玛利亚-梅赛德斯-科洛伊,是影片镜头的焦点所在。科洛伊不动声色的面部表情就好像一个非洲部落面具,即使在情感进入高潮的时刻,这个在复杂的世界中寻找安身之所的年轻女孩,总能保持一种让人入迷的淡定。

  17岁的玛利亚是家里的独生女,她与父母在位于一座死火山缓坡处的咖啡种植园工作、生活。母亲胡安娜与父亲马努埃尔想让女儿尽快出嫁,两人意属的女婿是监工伊格纳西奥。玛利亚看似接受了这桩父母决定的亲事,但同时却与同龄男孩佩佩交往甚密。当她怀上了后者的孩子时,事情开始变得棘手……

  《火山下的人生》的故事并不新鲜,导演布斯塔曼将它置于一个真实的环境之下,赋予了影片寓言的色彩。电影尾声部分出现的城市风光和现代科技显得非常突兀,便突出了主人公一家的窘境。没有水电、无法用西班牙语进行交流、不会读写,他们很快就成为了剥削阶级的猎物,于是只能依赖封建迷信,以求度过各种难关。

  摄影师路易斯-阿曼多-阿特加充满胶片质感的画面赋予了影片稳重、古典的气质。声效方面,农场噪音、原住民音乐和始终不绝于耳的岩浆低沉的流动声,形成了有机的声音背景,声效师爱德华多-卡希尔斯和朱利安-克劳盖功不可没。尽管布斯塔曼是个初执导筒的新电影人,他背后却有一个不简单的创作团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9/n408859901.shtml report 1805 《火山下的人生》是一部低调、饱满的处女作《火山下的人生》主创亮相柏林电影节(来源/《好莱坞报道者》编译/菜头)危地马拉导演杰罗-布斯塔曼这部特讲述家乡玛雅文化的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