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柏林电影节 > 第65届柏林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45年》:婚姻解剖室 神似伯格曼

来源:搜狐娱乐
《四十五周年》讲述了一场暮年婚姻危机
《45年》讲述了一场暮年婚姻危机


  (来源/《好莱坞报道者》 编译/菜头)英国新晋导演安德鲁-海格的第三部剧情长片《45年》讲述了一场暮年婚姻危机,影片细腻、稳重,有瑞典大师伯格曼的影子。

  当平静的相伴被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一场安静的歇斯底里开始上演,四十五年的婚姻能否经得起考验?作为昔日欧洲社会现实主义电影的明星,汤姆-康特奈和夏洛特-兰普林为影片赋予了怀旧的看点。从多个层面上来看,《45年》是一部与过去缠绕不清的电影。

  2011年的一部深入剖析一对男同性恋伴侣的爱与性的《周末时光》,让安德鲁-海格一举成名。随后,他执导了以旧金山为背景的男同美剧《寻》,目前已经播出第二季。相比之下,这部新作的题材更为常规,尽管导演本人称其在主题上是前作《周末时光》的姐妹篇。至少可以肯定的是,《45年》奉献了一场精心打磨、引人入胜的对手戏。

  康特奈和兰普林扮演的默瑟尔夫妇膝下无子,在英格兰东部的乡村颐养天年。离两人结婚45周年纪念日还有一周,丈夫杰夫收到了一封内容惊人的来信:他年轻时失踪的德国女友卡提亚的遗体近日被人发现,完好地冰封于瑞士阿尔卑斯山脉的冰川之中。50年前,卡提亚在登山时意外坠亡,就此失踪。

  震惊之余,杰夫烟瘾复发,并开始做前往瑞士确认遗体的打算。而妻子凯特则受到了更大的惊动,尤其是当她得知杰夫被列为卡提亚的最近的亲属之后。她开始翻找丈夫的旧相册,又发现了更多陈年的秘密……尽管表面上,她还不受其扰地为两人的纪念派对进行着准备,内心却渐渐被难言的嫉妒和怀疑吞噬。

  影片改编自英国当代作家大卫-康斯坦汀的短篇故事《在异国》。海格保留了基本的故事情节及角色姓名,但舍弃了卡提亚这个角色的二战背景,并让主人公年轻了大约十岁。尽管已至暮年,杰夫和凯特活力犹如年轻伴侣。77岁的康特奈和68岁的兰普林的一场激情戏也许不会让观众大开眼界,但无疑是导演对于电影传统的一次难得、动人的挑战。

  影片将凯特作为叙事的主线,却没有让杰夫沦为一个践踏妻子情感的俗套角色。两个人身上都存在缺陷,却总是能彼此谅解。两位演员之间的化学反应为这段感情加入了令人信服的质感。年轻时的两人热恋中的回忆片段,也让叙事显得更加立体、丰满。那些举手投足间的默契、无需言语的瞬间和时而浮出水面的危机感,都展现得恰到好处。那具被冰封的遗体,是情节上的一颗炸弹,更是一种诗意的隐喻。

  诺福克郡烟雾笼罩下的山水风光,在镜头下显得迷人、沉静。不过,影片也不是无可挑剔:相比精彩的两人对手戏,群戏的场景就显得比较鸡肋,对白生硬,配角存在感较弱。对于部分观众来说,这个非常英式的故事可能有些过于节制了,海格完全避免了悲剧性的高潮,影片因此也没有像伯格曼或是迈克尔-哈内克的电影那样的冲击力。所以,不要期待这部电影会在积蓄中爆发,因为它有得只是精准的表演,以及深藏不漏的内心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8/n408835768.shtml report 1754 《45年》讲述了一场暮年婚姻危机(来源/《好莱坞报道者》编译/菜头)英国新晋导演安德鲁-海格的第三部剧情长片《45年》讲述了一场暮年婚姻危机,影片细腻、稳重,有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