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歌曲》当事人|罗文裕:来参赛想给羽泉惊喜

来源:搜狐娱乐

褚乔:冲刘欢而来 不愿被说长得像汪峰 


罗文裕:刘畊宏鼓励我来《好歌曲》 想给羽泉惊喜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赵明奇/视频)上周五,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导师收歌”圆满大结局,搜狐视频全网独播。节目中有人欢喜有人愁,曾在“好声音”错过刘欢的褚乔,当晚一曲《晚安》终获刘欢芳心。另一方面,羽泉师兄罗文裕遭遇导师收歌提前满员,出师未捷遗憾出局。想知道更多《好歌曲》学员“背后的故事”,搜狐娱乐带你细细解读。

  褚乔:冲刘欢而来 不愿被说长得像汪峰

  90年出生的褚乔,上一次参加电视选秀是2012年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翻唱《回到拉萨》动情动心,赢得庾澄庆和杨坤转身,最终投奔庾澄庆麾下并成为队伍7强。有意思的是,褚乔已不是从“好声音”转场到“好歌曲”的第一人了,前有简迷离、戴荃等,褚乔说:“去年的《好歌曲》我认真看了,这是一个尊重音乐人的干净舞台,来这我有不少意外的收获,认识朋友、和导师近距离接触、跟乐队老师聊天。这个干净的舞台,干净的集体,让人神往。”褚乔此番冲着刘欢而来,“想圆《好声音》的愿望,刘欢能为我推杆,我就没什么遗憾。”

  褚乔来到《中国好歌曲》的舞台,演唱的是《晚安》,这首歌来自褚乔音乐事业低迷期所创作。褚乔在2007年考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音乐学院,2009年参加《名师高徒•绝对唱响》获得全国第四,这并没有让他的音乐之路顺遂,大学毕业后从事电影音乐配乐的他,收入微薄,交付房租后已经捉襟见肘了,但他依然对音乐热血十足,在内心挣扎中希望的火苗亦是存在,“有天晚上在北京特别冷,我在家门口的便利店看着雪花飘来飘去,对面居民楼很多灯亮着,然后一盏盏相继灭了,当我看到有几盏灯还亮着,我觉得自己和他们是同类人。搞创作的人都特能熬夜,认为晚上有灵感,所以我用音乐的方式记录我和他们共鸣的感觉。”当灵感来敲门,褚乔在一个晚上就将《晚安》妥妥地全部写完。

  这首《晚安》让刘欢倾倒,褚乔幸运地成为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盲选收歌最后一个黄金席位的占有者,然而他没有其他学员在获得导师推杆后的欣喜若狂。原来褚乔作为倒数第二名学员登场,他的成功晋级代表着最后一名学员罗文裕未上台演唱就直接出局。“当刘欢老师给我推杆后,我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有为推杆的感激和高兴,还有我的名额占了罗大哥的名额,而非常纠结。”于是我们看到褚乔双膝亲吻地面,向罗文裕致歉的一幕。

  刘欢说,3年后再见褚乔,他的模样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好声音》时期的愣头青如今已是蓄着胡须、熟男味十足的男人了,蔡健雅、羽泉等导师则调侃称褚乔的外貌像极了汪峰。对此,褚乔表示:“我没有刻意像汪峰,我很喜欢汪峰的音乐,我出唱片时还找机会给汪峰送了一张。之前也有人说我状态像他,我还当时心情复杂的,说我像优秀摇滚人很开心,但是我有自己的风格,我比他年轻,我是新一代创作人,我认为我应该更像我自己。”

  罗文裕:刘畊宏鼓励我来《好歌曲》 想给羽泉惊喜

  罗文裕曾是台湾组合Y.I.Y.O一员,2004年团体解散后,他尝试转换做其它领域的工作,转辗中发现原来命中注定,音乐才是他唯一的快乐人生路。此后他潜心于创作,为很多歌手写出大热歌曲,包括刘德华《缺陷美》(电影《阿虎》主题曲)、言承旭《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你》、任贤齐《天使也一样》等。

  罗文裕与《中国好歌曲》有那么一些“情深缘浅”的微妙,他曾报名参加过第一季《好歌曲》,而且通过了前期的作品筛选,却因为别的工作安排最终错过了录制时间。虽然当时没能登台,但听过罗文裕作品的导师都对他赞赏有加,还将他誉为“压箱底的王牌”。此后罗文裕来内地出差时,看到电视里在播《好歌曲》,他被节目深深吸引,当今年被导演组再次找上,他立马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这个原创节目那么好看,我后来就一直等,看会不会有第二季,直到导演组来和我联系了。节目里有像公车司机这样的非专业音乐人,放下自己所有过去经历,来唱自己的歌,唱自己的生活,这些很感动我。虽然我有做音乐的经验,但也想从新开始来玩的感觉。”

  今年本想在《好歌曲》大干一场的罗文裕,未料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却因导师提前完成收歌,没有名额而出局,“我完全没想到是今天这个局面,褚乔在我前面演唱,刘欢当时只有一个名额了。我情感纠结,刘欢老师为褚乔推杆,我为他开心,我觉得他是真的很棒的音乐人。但对我自己来说,我等了两年,花了很多时间准备,但这次依然没能上场。不过,当褚乔把我叫上去,我有机会唱歌展示了,整个过程我反而没压力,我唱着自己的歌,羽泉和其他导师站着听我唱歌,我何德何能啊,这是一个很棒的happy ending了。”赛后再见褚乔,罗文裕拍着他的肩膀,豁达说:“就这样,什么都别说,你给我好好干!”

  罗文裕坦言,这次来比赛羽泉是他心中的目标导师。原来罗文裕和羽泉曾有渊源,在滚石公司时期是同门师兄弟。比赛前罗文裕并没有告知羽泉自己会来,想给对方惊喜,“我一直幻想,当羽泉听到我唱歌,他们推杆屏幕降下来,他们的表情是什么,可惜已经没有名额了。”他唯一告知的圈内好友是刘畊宏,“畊宏是我大哥哥,我最穷困潦倒的时候,他扶持我的音乐。这次来之前,他说,你都坚持那么久了,也不要有得失心,做你开心的事情就好,好好发挥。这让我很感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7/n408825872.shtml report 4863 褚乔:冲刘欢而来不愿被说长得像汪峰 罗文裕:刘畊宏鼓励我来《好歌曲》想给羽泉惊喜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赵明奇/视频)上周五,第二季《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