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梅兰芳大剧院2015年春节六场大戏隆重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国粹芬芳纳祥瑞,乙未开泰喜洋洋。在2015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正值国家京剧院建院6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在大年初一至初六,国家京剧院将隆重推出传统京剧《龙凤呈祥》、《四郎探母》、《扈家庄》、《遇皇后•打龙袍》、《锁麟囊》、《红娘》、现代京剧《红灯记》。

  此次,国家京剧院二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李海燕将率黄炳强、魏积军、田磊、李红梅、毕小洋、徐孟珂 、寇春华(特邀)等与您共度羊年春节。

  春节期间,精彩传统剧目《龙凤呈祥》将在大年初一和观众朋友们共聚梅兰芳大剧院,此剧是《甘露寺》与《回荆州》合演,全称《龙凤呈祥》,名家合作传统戏。讲述三国时,孙权与周瑜设计,假称以妹尚香嫁刘备,诳其过江做人质换取荆州。诸葛亮识破其计,使刘借周岳父乔玄说服孙母吴国太,在甘露寺相亲,弄假成真。孙乃辞母与刘潜逃。周瑜遣将追截,为孙夫人斥退,周瑜率兵继至,刘备夫妻已被诸葛亮接回荆州。剧中,李海燕、黄炳强、魏积军、田磊 、李红梅、毕小洋等分饰不同角色,将有精彩演出。

  大年初二,经典传统京剧《四郎探母》。讲述了北宋时期,杨家为抵抗北方各少数民族的南侵,全家男女老少齐上阵,演义出了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至今在民间流传。这里单说杨家第四子杨延辉的故事。主演:黄炳强、李博、杨超、郭霄、刘琪、李海燕 、查思娜、谭晓令等。

  大年初三,将为观众朋友们奉上京剧折子戏《扈家庄》、《遇皇后•打龙袍》。《扈家庄》是京剧传统剧目,武旦为主。主演宋云飞、田磊、杨威 、靳智棋、杨超 、曲径达。《遇皇后•打龙袍》出自清代古典名著《三侠五义》,为净角与老旦的传统合作戏。包拯奉旨陈州放粮,在天齐庙遇盲丐妇告状。此妇即是当朝天子之母。包拯回京,借元宵观灯之际借灯戏指出皇帝不孝。经老太监陈琳说破当年狸猫换太子之事,迎接李后还朝。李后要责仁宗,命包拯代打皇帝。包拯脱下仁宗龙袍,用打龙袍象征打皇帝。主要演员魏积军、毕小洋等。

  大年初四,京剧《锁麟囊》。锁麟囊是“四大名旦”之一的程砚秋先生的代表作,讲述了一个善良的富家小姐,在富贵无常的人世中,如何因当年的仗义助人而得报恩和救助的感人故事。由李海燕、訾睿、黄炳强 、毕小洋、张译心、徐孟珂等主演,名丑演员寇春华老师特邀加盟联袂演出。

  大年初五,京剧《红娘》。京剧早年本无人演《西厢》故事的剧目,为弥补这一缺陷,“四大名旦”之一荀慧生先生乃着手创编。因最喜红娘其人,遂参照王本《西厢》和昆曲《拷红》编写成《红娘》一剧,以张生、莺莺情事为纲,以红娘一角为主,歌颂这一见义勇为、成人之美的青年女性。张佳春领衔主演。

  大年初六,现代京剧《红灯记》。革命现代京剧之一,八个样板戏之一,《红灯记》的故事取材于电影《自有后来人》,此剧是国家京剧院的优秀保留剧目,六十年代至今,众多艺术家李少春、袁世海、杜近芳、高玉倩、钱浩梁、刘长瑜、李维康、冯志孝、孙岳、王晶华、杜富珍、张岚等都曾先后参加演出。近几年来,青年团排演此剧,得到老艺术家们的指导,演出取得成功。张浩洋、毕小洋、张佳春张小清领衔主演。

  梅兰芳大剧院春节期间,将为喜爱京剧的广大观众朋友们奉上六场精彩大戏。生旦净丑,行当齐全,与您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供稿:悦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6/n408807050.shtml report 1426 国粹芬芳纳祥瑞,乙未开泰喜洋洋。在2015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正值国家京剧院建院6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在大年初一至初六,国家京剧院将隆重推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