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斥综艺电影圈钱 被翻旧账:你怎么起家的

来源:信息时报
冯小刚(资料图)
冯小刚遭网友反讽:你最没资格


>>>《我看你有戏》今晚首播 搜狐视频同步播出

  信息时报报道 日前,冯小刚在《我看你有戏》节目的录制现场点评选手表现时,突然将“炮口”对准当下综艺节目搬上大银幕赚大钱以及某些作品过分营销忽视本体的现象。

  他先是提醒节目选手不要给观众留下“只要颜值高,不努力也能红的感觉”。

  随后话锋一转,将矛头直指近年来势头不断上升的综艺大电影:“六天就拍摄完成,还获得很高的票房”,他觉得这些现象会对中国电影的发展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这将导致没有制片人会继续愿意投资一部严肃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电影”。

  冯小刚的“炮轰”大家并不奇怪,因为他三不五时都会来一回。综艺大电影从去年冒头,《爸爸去哪儿》票房大卖过7亿元,当时电影圈中不少资深影人一片哗然。今年大热的综艺《奔跑吧兄弟》照方抓药,六天拍完,搬上大银幕后,六天票房卖过3亿元。

  这类综艺电影趁热打铁圈钱的目的性很强,作为电影与一般的剧情电影结构叙事都不同,《奔跑吧兄弟》在影评豆瓣网上的评分不过3.2分,不少观众和电影界人士中也有很多非议,冯小刚这次的“炮轰”得到不少网友认可,但也有网友表示,冯小刚自己拍的《私人订制》也不怎样。

  力挺派:就冯导敢说点实话

  冯小刚发声,网友的反响自然会更加热烈,不少人表示了支持,“这次支持冯小刚”,有的说“也就冯导敢说点实话!”还有的网友说,“冯小刚的这个担忧是对的,社会舆论应该有正确的导向。”

  中立派:生存该由市场决定

  有的网友看法中立,比较从观众角度出发,“电影应该怎么样不是由权威而定的,是观众用脚去投票而定的,综艺电影是形式新颖的电影,它的生存应该由市场决定……旧时代的人,肯定有抵触,因为这不是他擅长的”,也有的说他“酸葡萄心态”,“看个电影干嘛一定要高大上,看看跑男,图一开心的观众能得到满足有何不可。导演们要加油啊,你们拍的片子好,观众自然买账”。

  揭短派:看你拍的《私人订制》

  还有的观众对冯小刚的言论并不买账,冯小刚当年的一些贺岁电影也曾被指责“低俗”,“说得好像正宗电影就不圈钱一样,冯氏贺岁片不也就是圈钱的买卖,不为票房谁拍电影。有观众看就说明有对应群体,老摆艺术指引潮流的谱,自己拍出来的却也那么回事”。

  前年《私人订制》口碑不好,但创造了冯小刚电影作品的最高票房。冯小刚还曾深夜连发七条微博,大骂对《私人订制》差评的影评人,称他们是“大尾巴狼”,那段时间他感慨“随便拍的《私人订制》一周4亿元,认真拍的《一九四二》不卖钱。”

  昨天他对综艺大电影的评价让一些网友也翻起了旧账,“冯导是怎么起家的? 现在人压力大、活得多累啊,看电影就图个乐呵还不行咩”、“看看你拍的《私人订制》,有什么脸说话?” (记者 陈爽)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206/n408794253.shtml report 3212 冯小刚(资料图)冯小刚遭网友反讽:你最没资格>>>《我看你有戏》今晚首播搜狐视频同步播出信息时报报道日前,冯小刚在《我看你有戏》节目的录制现场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冯小刚斥综艺电影圈钱 被翻旧账:你怎么起家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