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剧国服亮相英皇庆典 谢霆锋容祖儿与国粹同台

来源:搜狐娱乐
京剧华服
京剧华服

京剧华服
京剧华服

容祖儿、那 英、谢 霆锋、杨受成、葛优
容 祖儿、那 英、谢 霆锋、杨受成、葛优


2月1日,英皇年度盛典暨英皇娱乐15周年庆典召开,集团主席杨受成及谢 霆锋、容祖儿、BOX组合等旗下艺人悉数到场,其中容祖儿等还登台献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众星一同登台表演的,除英皇旗下艺人外,还有特别邀请到的“亮相”团队表演的京剧国服秀。京剧国服秀是以国粹京剧戏服为基础,运用现代时尚设计理念进行改良,融国粹时尚于一体的京剧国服。这种极具现代感的时尚京剧表现形式,让现场嘉宾大开眼界,更获得谢 霆锋 容祖儿等明星大咖的全情盛赞。

  助阵英皇周年庆,京剧国服惊艳亮相明星大咖会

  英皇周年庆星光褶褶,各路明星大咖云集,气氛一度挑高。由亮相团队一手打造的京剧国服秀,是活动最亮眼的环节。十几位经过精心挑选的模特,身着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时尚京剧国服,以创新的现代模特舞步,展示对京剧文化的时尚解读。这些国服主题突出、风格鲜明、意境浓郁,每一件都来源于京剧中对应人物的戏服,或名百花引蝶、百蝶如意、龙游四海,或名花枝俏、銮鸣、浪卷青花,延续京剧戏服的基础风格,同时又具有浓郁的时尚感,精准表达出原戏服所营造的意境。大气、惊艳的表演,让现场人士极受震撼,谢 霆锋、葛优、那 英、容 祖儿这等世面极广的明星大咖,也被震惊到停不下来,均表示节目太精彩。

  据了解,这些国服都是亮相创始人马瑛瑛亲自设计,无论是服装名称、设计工艺还是服装用料,都极为讲究。如“锦绣国色”,其灵感即来源于京剧《贵妃醉酒》中的人物杨贵妃,该国服保留了原戏服精致、尊贵的风格,以延续原剧的人物身份和性格。在设计上,“锦绣国色”充分挖掘传统京剧文化与现代时尚的契合,多彩色的真丝绸缎拼接而成,如浓墨重彩的工笔国画,再现大唐女性的丰韵,将一代佳人的恩宠体现的淋漓尽致。工艺方面,衣身结合苏绣及盘金刺绣,流光溢彩、富丽堂皇。云肩下垂坠的黄色流苏随步履飘摇,可让人真正读懂杨贵妃的"三千宠爱于一身"。

  专业“亮相”专注京剧艺术,推动国粹时尚化

  英皇周年庆上演的京剧国服秀,让明星大咖耳目一新,对京剧艺术的精妙演绎、对京剧时尚的独特表现,唤醒他们对京剧的关注。如,国服“巾帼豪杰”中的穆桂英,细节处均可体现人物原型之元素,各种纹样的搭配,更彰显人物刚烈勇武又不失柔情的性格。而“赵云国服”,则以天然素色形象传达了《长坂坡》中赵云所拥有的睿智和胆识。杨贵妃、窦尔顿、赵云、穆桂英、小红娘等经典京剧人物,将精彩表演与服饰的时尚个性相互映衬,烘托出极致绚烂的舞台效果,将庆典现场推向高潮。同时,京剧作为一门国粹,具有浓郁的时尚因子,明星作为距离时尚圈最近的人群,对时尚有着独特的理解。本次活动上,京剧国服秀渗透的时尚文化,引发明星们的强烈共鸣,引导明星从时尚的视角去认识京剧。

  “亮相”创始人马瑛瑛表示,我设计这些服装和这样的表演,都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喜欢京剧。今天,这么多明星齐聚一处,共同欣赏京剧国服秀,并给予很高的赞誉,这是明星大咖们对京剧和京剧艺术的钦敬,对亮相团队的激励。“作为一个以京剧文化产业复兴为使命的团队,亮相将寻找一切可能的机会,持续推动京剧文化的发展,京剧时尚是京剧文化的重要窗口,未来,将会继续挖掘传统京剧与时尚的共通内涵,让京剧走向世界级的时尚舞台。”据了解,2015年以来,“亮相”已经组织或参加了多场京剧主题高端活动,在尊重和保留传统艺术的基础上创作多部新的作品,融入西方、流行、时尚元素,以让更多领域的人喜欢京剧,共同推动国粹京剧的发展与时尚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5/n408757191.shtml report 2655 京剧华服京剧华服容祖儿、那英、谢霆锋、杨受成、葛优2月1日,英皇年度盛典暨英皇娱乐15周年庆典召开,集团主席杨受成及谢霆锋、容祖儿、BOX组合等旗下艺人悉数到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