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美姑姑”付艺伟:不老缘自一颗简单的心

来源:搜狐娱乐
“最美姑姑”付艺伟:不老缘自一颗简单的心
“最美姑姑”付艺伟:不老缘自一颗简单的心


  搜狐娱乐讯 由付艺伟率郑元畅汪东城、徐璐、张馨予等一众人气偶像主演的周播栏目《只因单身在一起》自于湖南卫视热播以来,凭借新颖独特的形式和悬念迭起的内容吸引了很多观众,尤其付艺伟在栏目中所展现的精彩演技和不老容颜,不但勾起一代人对她很多经典荧幕形象的集体回忆,也对她戏外的多彩人生产生好奇。

  25年前,她是《封神榜》里倾国倾城的“苏妲己”,人们既惊艳于她的美貌,又对她塑造出的这个妖媚惑国的狐狸精恨得牙痒,而这个角色也成为中国荧幕史上很难被超越的经典形象之一。如今,曾一度弃演从商的她再度回归荧屏后,尽管跟随时光的步伐一路从少女演到妈,但率真的性格一如往昔,美好的容颜也没有多少改变,尤其凭借《只因单身在一起》中高贵冷艳的女总裁形象被网友誉为“最美姑姑”,你看,命运似乎对她特别偏爱,就连最无情的岁月也对她格外垂怜。

  率真如初 依旧保持一颗少女心

  在与一众年轻演员合作的《只因单身在一起》中,郑元畅、张馨予、徐璐等圈中后辈都对付艺伟推崇有加,称她从来不会摆出一副前辈老师的架子,相反随和爽朗很容易就和大家打成一片,个性更是率直可爱地像个小姑娘。其实这种性格早在付艺伟刚出道时就可见一斑,当初考长影时要求表演舞蹈,不会跳的她干脆实话实说:“你们是不是想看我胳膊腿有没有毛病啊?那我给你们做三节广播体操吧”,她的单纯把考官们都逗乐了。

  拍《封神榜》时,生活中风格与苏妲己完全不搭界的付艺伟,最初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把狐媚的一面表现出来,尤其是进组第一天要拍的戏份就是对着纣王抛媚眼,结果付艺伟努力抛出一个让全场捧腹大笑的飞眼。还有场与纣王的吻戏,她因拒演差点在片场和达奇老师闹僵,“我记得他要亲我的那个镜头,我说不行!不行!坚决不行!”,为此付艺伟曾调侃道:“幸好当时没有微博,不然一定会被媒体说成耍大牌”。

  直到现在,付艺伟直来直往的真性情依旧没有变,从不炒作、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她每次面对采访都是一股子实话实说的坦诚劲儿。有次一位女记者夸她裙子很漂亮时,付艺伟乐呵呵地说:“这裙子啊,我就花两百块钱买来的,好看吧”,而对媒体关于她“亿万身家”的报道,付艺伟则直言:“胡说八道嘛,哪有那么多”。

  简单随性 却成就生命中的神转折

  这么多年,付艺伟一直过得简单随性。1994年,拍完《唐太宗李世民》后,付艺伟对自己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说放就放,转行开起了服装店,很多人以为她是演而优则商,但事实却是:付艺伟只是演烦了而已。“老是睡不好,我就觉得这一行真不是人干的”,于是在街上溜达的她看到一家服装店时突发奇想:“干脆我也开个服装店,这样既能睡好觉,衣服卖不出去我还能自己穿”。

  这种在别人看来简直是开玩笑一样的想法,付艺伟不但真就付诸行动了,最终还成了某知名品牌西北地区总代理,拥有几十家连锁店的的成功女商人。然后转折又来了,在最赚钱的时候,付艺伟又撒手将生意交给妹妹料理,自己重回娱乐圈演起戏来,这个理由也很简单:“那时候店铺生意稳定了,总有制作方找我演戏,我就回来了”。显然,她根本放不下对老本行的热爱。

  回归荧屏后,付艺伟尽管容颜未变,却从没有不服输地去挑战“装嫩”的角色,而是老老实实跟随月岁的步伐,从主角变为配角、从公主变为太后、从女儿变成妈。对此,她非但没有心理落差,反而相当看得开:“这太正常了,年轻演员肯定是要挑大梁的,我们这批人年龄大了,当然就要演妈妈,一代一代都是这么循环的”。

  顺其自然 自嘲一切因为“懒”

  很多观众都好奇付艺伟的保养秘诀,谁也想不到,这个美了几十年的女神,非但对自己的美从来都不以为然,而且居然不做美容、甚至对化妆都极为不耐烦。在她的概念里,自己只是五官端正,因此被叫了这么多年“美女”,让她感到非常快乐,私下里经常随意扎个马尾素颜出行的她,更喜欢顺其自然。

  她常自嘲说“我是个很懒的人”,平时她懒于说话、懒于化妆、懒于为宣传拍照、懒于主动找戏拍、更懒于追名逐利。对于演戏,她没有压力,因为做生意赚了不少钱,所以没有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对于名气,她更没什么渴望,因为在她看来“演员也不过是个工种,跟钳工、木工没什么差别”,所以对于生活,她没有任何野心,只要不辛苦就行。

  付艺伟曾被誉为有着“亚洲最美的眼睛”,这么多年过去,她的眼神依旧干净清澈、闪闪发亮,显然这缘自她简单纯洁的心,而这,或许也正是她不老的原因之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5/n408717569.shtml report 2739 “最美姑姑”付艺伟:不老缘自一颗简单的心搜狐娱乐讯由付艺伟率郑元畅、汪东城、徐璐、张馨予等一众人气偶像主演的周播栏目《只因单身在一起》自于湖南卫视热播以来,凭借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最美姑姑”付艺伟:不老缘自一颗简单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