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方卫视《金星秀》精彩继续 金星侃韩流不毒舌

来源:搜狐娱乐
《金星秀》
《金星秀》

  搜狐娱乐讯 周三晚十点,第二期《金星秀》依旧准时在东方卫视上演。不过,许多熟悉金星风格的人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这期节目中的金姐变的温柔了。虽然语言依旧锋利,金句依旧层出不穷,但无论对“韩流”、“整容”这样的流行话题,还是对“陈赫离婚”这样的时下热点,金星的态度都非“炮轰”,而是以更加宽容、开放的态度去分析解读,提出独属于金星的新颖观点,令人耳目一新。

  金星谈韩流:好东西值得推崇

  如果是期望听到金星对韩国文化的“炮轰”,那昨晚播出的《金星秀》恐怕会令您跌破眼镜。虽然金星调侃了韩剧的模式化:“以前韩剧三宝车祸癌症治不好,现在是长腿欧巴爱洗澡。”也吐槽了韩国整容成风:“娶个韩国妻子很幸福,只要你不介意未来你孩子长得和你老婆不一样。”但大部分时候,她都站在客观的角度,谈起韩国的影视综艺作品、韩国人的生活文化。她看到了韩剧的制作精良、画面讲究:“随便一定格就像一个明信片一样。”她赞扬韩国人生活细节的精致:“他们即便弄一个夜市摆摊的,也弄一个小塑料棚子,免得客人被吹着了,烧烤摊再小,有一个抽油烟机把烟吸走,免得客人被熏着了。”这些细节在金星的眼中,都是我们反思自身的镜鉴:“中国传统文化里面,这些细节、味道我们都有,但是中国人现在为什么不讲究细节了呢?急啊,钱闹的啊。”

  探讨韩流,落点却在自我反思,这其实金星一以贯之的态度,就像2014年初《来自星星的你》大热时,金星曾经对红极一时的金秀贤发出了一些“唱衰”的声音,其实也并不是针对金秀贤个人:“只是借他在评说一种现象。”金星说,她表示曾经听韩国的同行聊起金秀贤,知道他是个非常好的演员。“韩国艺人很敬业,他们在本土挣着很正常的演出费和广告费,到了中国翻个三四倍,这正常吗?但你不能怪人家,是我们自己把自己的市场搞乱了。”

  借鉴人家的精华,反思自身的不足,滚滚而来的韩流,带给金星很多思考。而其中最重要的,还属文化输出的问题。一部部韩剧,一档档韩国引进的综艺节目,“韩国文化正以这些形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年轻人、我们的审美、我们思维方式,这才是文化输出的最高境界,润物细无声。”这番感慨可以视为金星“韩流”主题脱口秀的总结,她期待看到我们自己文化输出的成果:“从欧洲买完再从韩国买版权回来,那怎么没见别人从中国买版权过去呢。所以有钱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有钱你没有创新能力,这个特别重要。”

  金星谈整容:那是改善生活

  虽然说,在“文化”这个大命题下的探讨,让人感到有些严肃,但具体到韩流文化的各个组成部分,金星延续的,依旧是她风趣幽默的风格。比如,谈到大批中国人赴韩国整容成风,金星就现场表演了一段活灵活现的模仿秀,讲述还没来得及拆线,就火急火燎去明洞购物的国人窘态,讽刺不可谓不辛辣。但对于整容这件事本身,金星的态度却是相当宽容:“爹娘基因你没的选,后天有机会想自我改良也无可厚非。”

  在金星看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私下里她并不爱提起“整容”这词儿,而更愿意称其为“改善生活”。“就像大家通过努力工作,将房子换成大的,车子换成好的。”都是改变自己生活状态的方式。“但是要适度。”金星强调,在她看来,整得自己面目全非,假兮兮的大可不必;看别人长得漂亮想整成“复刻版”更是愚蠢:“还不如让你妈重新生你一次”。

  金星谈陈赫:没必要道歉

  在本期“有话问金姐”环节,最令观众热议的,莫过于金星隔空喊话陈赫来《金星秀》做客:“真有什么委屈想对公众说明的,跟姐聊。”金星直言不讳地批评陈赫在微博上发出的道歉声明“矫情”。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更是语出惊人:“陈赫根本没必要向公众道歉。”

  在金星看来,离婚与否、出轨与否,是陈赫的家事,外界不应多做评论:“如果他对生活不认真,他对感情不认真的话,他的感情生活会自然惩罚到他的,碍不着别人的事。”但在很多网友看来,陈赫明明与前妻的感情已经破裂,却依旧以“好男人”、“好丈夫”的形象示人,有欺骗公众的嫌疑,对此,金星的评论也很辛辣:“谁让你相信他了?他也没绑架全国的观众说,相信我是道德楷模。”她的观点一如既往,就是请公众千万别把明星的私生活,作为自己生活的衡量标准。

  曾经和陈赫在2012年春节晚会上有过一次合作的金星,希望大家以更宽容的方式对待这位青年演员:“他的事业,慢慢逐步往上走。不要因为这点事情影响一个年轻演员的事业发展,我觉得挺不公平的。”

  第二期《金星秀》金句集锦:

  金星自信对韩国文化熟悉:

  你们是看韩剧,爱上韩剧了,觉得对韩国文化熟悉,金姐从小就生活在韩剧里面。

  金星谈韩国服饰:

  韩服穿好了以后,远远一看有一种错觉,感觉这女人除了胸部以下全是腿

  金星谈韩剧新旧“三宝”:

  过去韩剧有三宝——车祸癌症治不好,现在有点过时了,韩国电视剧有新法宝——长腿欧巴爱洗澡。这真是个奇葩的现象,现在两年韩国的欧巴们几乎每一集都要洗一次澡。

  金星谈韩剧风格变化:

  在上一代的妇女心里,给你看个裴勇俊的脸你已经很满足了。现在不行了,新一代的韩国主妇们要看男人的胸肌、腹肌、人鱼线。

  金星暗讽中国电视剧:

  韩剧随便定格一个画面就像一个明信片一样,中国电视剧随便定格一个画面像个纪录片一样。

  金星调侃中国导演爱娶女明星:

  在咱们中国,哪个导演把电影拍烂了出家了,没有;电影拍完了跟女主角成家了。

  金星点名中国烂片:

  我跟你们说几个烂片吧,咱们中国的烂片,第一部《小时代》,第二部《小时代2》,第三部《小时代3》。

  金星爆料妈妈创业:

  我妈妈盘了个门面房,卖韩国衣服,不到半年,把她女儿变成“创可贴”了——我妈创业,我补贴。

  金星谈整容热潮:

  现在是看脸的时代,有的时候单靠原装生存太艰难了,韩国人给我们指了一条道,先天不足后天补补。

  金星表明对整容的态度:

  爹娘基因你没的选,后天有机会想自我改良也无可厚非,前提是你得做好心理准备,万一这个医生手抖一下,很容易就从范冰冰变成马云了。

  金星批评中国人的“不精致”:

  中国人现在为什么不讲究细节了呢?急啊,钱闹的,都急着赚钱去了,谁还在乎什么美不美,享受不享受。

  金星炮轰中国股评家:

  中国股评家就跟那算命的瞎子一样,说涨也是他,说跌也是他。

  金星谈陈赫离婚:

  我最烦那种,动不动就说“震动”的人,人家结婚离婚是人家的事儿,要你震动什么啊,你当你自己是地震仪呢。

  金星解析伪球迷:

  姐是个伪球迷,我看球的目的特别不明确,你知道我是哪个队的球迷吗?我每年都换的,去年西班牙今年阿根廷,我看哪个队漂亮我支持谁。

  金星谈“黑车”:

  如果姐真上了黑车的话,还不知道谁抢谁呢。所以没那底气就别上黑车,万一不小心上去了,那就只能给司机讲鬼故事了。

  金星接受媒体探班采访金句集锦:

  绝对不会改变我金星这种直言不讳的方法的,“毒舌”的方法的。所以说不会改变,一改变这个节目就没意思了,没价值了。

  我觉得我有三句话:金姐青年的时候是靠腿,中年的时候是靠嘴,等我老年的时候我是靠思维,来征服这个世界的。

  我金星无论在舞蹈的舞台上,电视的舞台上,我不是流星,我是金星,我上去我就下来了,看谁在电视这个舞台上站得久。

  我吃苦的时候你没看到呢。我受罪的时候你们没看到呢。你们光看到我光鲜亮丽的一面了,而且把自己“保鲜”得还不错呢,容易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5/n408709543.shtml report 4313 《金星秀》搜狐娱乐讯周三晚十点,第二期《金星秀》依旧准时在东方卫视上演。不过,许多熟悉金星风格的人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这期节目中的金姐变的温柔了。虽然语言依旧锋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