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探班央视春晚排练现场 舞蹈节目提前曝光

来源:华商报
身穿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在化妆镜前整理服饰
身穿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在化妆镜前整理服饰


  华商报2月5日报道 距离央视春晚直播还有两个星期,今日开始联排。为了适应两个演播厅切换直播,联排时间早于往年。2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潜入位于央视旧台址的一号演播厅环形候场区探班。一号厅也是春晚歌舞节目表演场地,当天舞蹈演员在这里走台、试服装。从舞蹈演员的服装来看,节目具有民族风。

  民族风

  今年春晚还有武术节目

  一号演播厅外围的环形走廊,在春晚排练和直播期间是演员的候场区,同时也是化妆室。华商报记者看到,等候进一号厅排练的多个团队的演员在试穿服装、练习舞蹈动作。

  每年春晚都有表现民族大团结的舞蹈,今年也不例外。一支穿着各民族服装庞大舞蹈团队,服装鲜艳,阵容华丽。一个姑娘对身边的同伴说:“我穿的是京族的服装。”

  最有精气神的是一组表演武术的姑娘小伙子。他们来自河南塔沟武校,将要耍的是来自少林寺的真功夫。

  近年来的春晚都有武术节目来体现中华传统文化,并且加入了明星大腕,2013年来的是赵文卓,2014年来的是成龙,不知今年会不会也有明星助阵?

  娃哈哈

  小朋友表演三个节目

  可爱的孩子是春晚不可缺少的成员,尤其今年春晚的主题是“回家过大年”,就更少不了小朋友参与了。华商报记者在探班现场看到,小朋友表演的舞蹈节目有三个。

  一组穿少数民族服装的小朋友将演奏一种粉色的独特的乐器,外形类似胡琴,但是琴箱比较大。还有两支儿童舞蹈,其中一个团队是来自海军机关幼儿园海军海娃艺术团的孩子们,他们穿着唐装。另外一个团队的孩子表演与羊有关的舞蹈,“可是我不属羊,我属老鼠。哈哈。”一个参加演出的孩子笑着说。不过带队老师看到孩子们和陌生人说话,立刻走过来将孩子拉走了。因为签署了保密协议,老师们都非常谨慎。

  孩子们虽然活泼好动,但排练非常辛苦,孩子们把每次上台都当正式演出。而长时间的候场也不能随意走动,所以对孩子们来说还是比较艰苦的。下午休息的时候,孩子们累得都在凳子上睡着了。

  老年乐

  大爷大妈表演现代舞

  今年的春晚非常接地气儿,在环形走廊,华商报记者还看到一个老年舞蹈团,他们穿着传统的中式唐装。休息的时候,有两三位老人聚在环形走廊对着座位的一侧,练习着舞步,其中一位说:“我的动作是不是有点慢了?”另一位笑道:“对呀!我们老年人就是要慢一点,不能跟年轻人比啊。”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他们将表演老年现代舞。

  下午饭时间到了,但演播厅的演员并没有走,当有工作人员送来盒饭时,舞蹈演员们和春晚的工作人员都有序地领了盒饭,三五个人围在一起,席地而坐,边吃饭边讨论自己的舞蹈应该如何排练。

  演员们候场的闲暇时间里也自拍以及互相拍照,但是一旦有外人的镜头对准他们,他们就会很警觉地避开或者捂脸,不想上镜。

  春晚动态

  春晚今日开始联排

  曹云金和刘云天的相声悬了

  今日央视春晚将开始联排,虽然春晚语言类节目终极名单尚未公布,但曾连续三年登上春晚舞台的曹云金没有出现在联排名单上。深受观众喜爱的相声节目目前只有3个。

  语言类节目终审后,央视春晚剧组宣布有10个以上的节目进入联排,并提到了一些节目,但是对曹云金刘云天的相声、还有苗阜王声的相声却没有提及,外界认为此举透露出这两个相声在剧本上还未完全得到剧组认可。

  昨日,有媒体记者联系了曹云金经纪人了解作品修改进展,经纪人王小姐表示:“目前曹云金的确在调整过程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创作瓶颈,可以说过审道路并不太平。”当记者提问,会否缺席羊年春晚,对方没有直接给出肯定的答案。

  不过华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今日联排,被通知的语言类节目团队只有3个相声、8个小品,联排节目中并没有曹云金和刘云天。根据此前传出的语言类节目名单,华商报记者推测,进入联排的3个相声很可能是苗阜、王声;岳云鹏、孙越;周炜、武宾。不过距离除夕尚有两周时间,不排除曹云金和刘云天拿出更加满意的作品登上春晚舞台。


yule.sohu.com true 华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205/n408698921.shtml report 2635 身穿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在化妆镜前整理服饰华商报2月5日报道距离央视春晚直播还有两个星期,今日开始联排。为了适应两个演播厅切换直播,联排时间早于往年。2月3日下午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探班央视春晚排练现场 舞蹈节目提前曝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