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学校的阶梯》V字回升 《花燃》跌至最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1.26-2.01)
日剧一周收视(1.26-2.01)
日剧一周收视(1.26-2.01)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本周开始冬季日剧的播出已经开始进入中盘,虽然最后一部播出的《Second Love》还未播出,大部分剧集的走势都已经相当明显。冬季档作为传统强档,本季度的收视可以说相当不理想。>>>>>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除跨季播出的《相棒13》以17.6%的收视率一枝独秀之外,单季黄金档剧集中收视领先的要数《家政妇三田》的完全copy版《某某妻》和开播即创造了流行词的《约会 恋爱到底是什么》,这两部剧集均是依靠编剧的号召力撑场,游川和彦执笔的《某某妻》借剧中新闻主播的丈夫之口直接评述社会问题,比本季其他关注女性问题的剧集更为直接,也更有冲击力。而《约会 恋爱到底是什么》则走的是与编剧古泽良太另一部作品《Legal High》同样的碎嘴说教路线,两个恋爱能力为零的奇葩男女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让人三观尽碎的“高等游民”寄养观点也引起了不少社会关注。本周两部收视排名前列的剧集均有1个百分点左右的跌幅,推移较为稳定。

  接力米仓凉子收视冠军之作《Doctor-X》的另一部人气医疗作品《最强名医3》则并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剧情相对前两季较弱,相良医生与森山医生之间的对立感不十分明确,戏剧冲突也相对较弱,因而不如米仓凉子的《Doctor-X》吸引人。本周排名第5位的《钱的战争》已经进入了标准复仇套路,收视微升1点,平均收视稳定在13点左右。

  本周收视回升较大的两部剧集是由广濑铃主演的《学校的阶梯》和真矢美纪主演的《全力离婚相谈》,后者在回升两个百分点的收视后依然以平均4.85%的收视拍在收视榜单的尾部位置,而《学校的阶梯》则凭借2.2%的回升进入了平均收视的前十位。这部以言语之力改变校园现状的作品一直被批评嘴炮太过太做作,同时16岁的女主角演技力也相对有限,神木隆之介则在近期演了太多类似的角色,让观众感到审美疲劳。不过在剧情展开后,该剧还是展现出了不少吸引人的地方。

  同时本周降幅较大的剧集则是由生田斗真和小栗旬主演的《无间双龙》和田中丽奈领衔的复古版“昼颜”《美丽陷阱》,两部剧的跌幅均在1.6%左右,《无间双龙》的收视表现与在网络上的热度恰恰相反,已经连续下跌几周,平均收视仅有11.30%;而《美丽陷阱》则在上周上涨之后本周再次下跌,平均收视目前仅有6.63%,想乘热门剧的东风也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演员号召力不够,切入点不够令人意外,必然会收到像该剧一样的结果。

  另外由井上真央主演的大河剧《花燃》本周再次下跌,第五集再次跌破此前该剧的最低收视记录。在第2集播出后收视下跌便让NHK制作人员非常头疼,甚至已经对今年的大河早早发出了裸戏许可,希望能以此挽回收视。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1.26-2.01)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3/n408398881.shtml report 3158 日剧一周收视(1.26-2.01)日剧一周收视(1.26-2.01)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本周开始冬季日剧的播出已经开始进入中盘,虽然最后一部播出的《S
(责任编辑:刘冬琦) 原标题:《学校的阶梯》V字回升 《花燃》跌至最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