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道》走进百年“宛梆”剧团 人文精神再升华

来源:搜狐娱乐
三兄弟学拳
三兄弟学拳

  搜狐娱乐讯 上周日(2月1日)晚,东南卫视继续播出茶香文化满溢的人文旅行真人秀节目《茶道真兄弟》,在本期节目中,三位艺人来到了被誉为万里茶道金融中心的河南省社旗县。在这里,三兄弟变身镖局镖师,经历学习武术等重重考验关卡后,成功完成押镖任务;紧接着三人又走进百年宛梆剧团,接受一次来自古老剧种的文化洗礼

  《茶道》三兄弟变身镖师 付辛博背诵押镖暗语获赞

  作为国内首档人文旅行真人秀节目《茶道真兄弟》自开播以来,除了节目本身具备浓厚的茶文化与人文色彩外,林依轮、付辛博、李威三位艺人在节目中表现也备受关注。作为三弟的付辛博,当属三兄弟中最聪慧的代表。

  付辛博在已播出的几期节目中,智慧随处散播。在本期节目中,更是把这一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三兄弟顺利通过学习拳法和战胜萌娃,从总镖师取得所要押送的“茶镖”后,迎来了一项新的挑战,那就是:“三人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对墙壁上“押镖暗语”记背。“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镖语,作为哥哥的林依轮和李威,立刻傻眼;付辛博思虑一番后,看着两位哥哥此时的状态,勇敢地挑起大梁说:”我记五条,其余的你两一人四条。“最终,在指定地点税务局的测试中,付辛博在回答关键性问题:”向东看的押镖暗语是什么?取得胜利,帮助两位哥哥顺利通关。网友高呼:“哎呀妈呀,真为大哥的智商捉急,二哥萌萌哒,付辛博真是聪明啊,棒棒哒!”

  《茶道真兄弟》走进百年“宛梆”剧团 人文精神再度升华

  继第四期节目,林依轮、李威、付辛博三人关注留守老人,感动老街,体现节目本身推崇人文理念与真人秀相结合的新颖模式后,本周《茶道真兄弟》注重人文理念再升级。 本期节目,三兄弟除了学拳、背押镖暗语外,本期节目他们还走进了被誉为“天下第一团”的“宛梆剧团”,带领观众一同感受来自百年剧种的洗礼。“宛梆”在20世纪30年代以来,由于豫剧、河南曲剧的兴起而随之迅速流传,但现今已渐趋衰落,目前只剩下节目中这支仅剩的“宛梆剧团”,还在继续艰难的维持着这项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古老的艺术火种。

  林依轮、李威、付辛博三兄弟带着“茶镖”来到剧团排练地,完成押镖任务,接着深入了解这支依旧坚守、传承这项古老剧种剧团的日常生活。在与剧团师傅们学习简单的技艺后,三人还参观了剧团演员们的住宿条件,当三兄弟看到剧团演员们简陋的住宿条件时,都被这一群默默坚守中国民间技艺的艺术家们深深打动。三兄弟为了更加深入体会这支百年剧团演员们的生活,卸下明星包袱,与剧团演员们一起享用剧团“大锅饭”!

  本期节目三兄弟学习武术,变身镖师,走进百年剧团,不但赢得众多观众们的好评,更是让《茶道真兄弟》注重人文理念再升级。据悉,在接下来即将要播出的节目中,林依轮、李威、付辛博三人将和“宛梆剧团”的演员们,一同乘坐剧团专车进行一次下乡演出,真正切身经历一次来自400多年前古老剧种的文化洗礼。很多正在享受假期的学生网友们感叹:“在难得的假期有这样一档注重真人秀与人文理念相结合的节目陪伴,轻松愉悦的同时,还能感受百年古道上蕴留的浓浓茶香与人文色彩,丰富我们的知识面,期待接下来《茶道真兄弟》每一集精彩的节目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3/n408385687.shtml report 3272 三兄弟学拳搜狐娱乐讯上周日(2月1日)晚,东南卫视继续播出茶香文化满溢的人文旅行真人秀节目《茶道真兄弟》,在本期节目中,三位艺人来到了被誉为万里茶道金融中心的河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