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鹏:我是“煎饼侠”,不再是屌丝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泆刚
大鹏(中)在影片拍摄现场。
大鹏(中)在影片拍摄现场。


  人民日报讯 提到大鹏,人们自然会想起这位2007年因主持网络脱口秀节目《大鹏嘚吧嘚》一炮而红的年轻男演员、主持人、音乐人的那些标签:导演、主演网络自制剧《屌丝男士》,被视为屌丝的代言人;主演喜剧电影《大宅男》,又被视为宅男的代表。目前,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煎饼侠》已经定档今年7月17日上映,尚格·云顿、袁姗姗、柳岩等明星组成的主演阵容足以让人眼前一亮。大鹏自信地表示,《煎饼侠》会让大家忘掉他本是“屌丝男士”。

  在大鹏看来,《煎饼侠》是自己在喜剧上的一次延续,也是颠覆。《煎饼侠》的整个创作过程中,他没觉得拍一部电影真的比拍一部网剧厉害很多;也没觉得拍一部电影就比以前主持一个电视节目要高大上很多。“这些事都是我的工作的组成部分,所以就特别平静地来了,然后特别平静地离开和结束。”但他承认,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别人是否信任他。“我能想象到,很多人的潜台词是,‘哇,这个年头真的是什么人都想当导演!这个年头真的是什么火了都有人想来分一杯羹’!”但他觉得自己扛得住,这就行了。

  在《煎饼侠》的筹备过程中,通过香港女星吴君如的牵线,大鹏见到了“喜剧之王”周星驰,并一起在香港度过了4天时间。和很多观众一样,大鹏也是周星驰的粉丝,对于上世纪90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周星驰电影如数家珍。和周星驰聊自己的《煎饼侠》,让大鹏获得了更多的灵感,也让他对自己的这部电影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大鹏说,早在创作剧本、设计影片中一个具有至高无上地位的人物时,他第一个就想到周星驰,就要向周星驰致敬。“周星驰的电影对我们《煎饼侠》是有很多启发的。《煎饼侠》是一部喜剧电影,像我这个年龄的人,喜剧观的建立基本上都受到周星驰影响,他的电影确实都在各种实际的层面上帮助过我。我真的很喜欢他所有的创作,欣赏他作为导演的掌控力。”大鹏透露,《煎饼侠》也让周星驰很兴奋,因为他多年以来一直很想拍一部关于超级英雄的电影,《少林足球》、《功夫》都有迹可循。而这样一部关于“国产英雄”的喜剧片,被大鹏捷足先登了。

  现在大鹏成立了工作室,“我特别高兴的就是身边有一群年轻人跟我一起成长,大家都没有那么孤独了”。大鹏觉得,无论是卓别林的默片,周星驰电影里的“无厘头”,还是春晚舞台上的经典小品,甚至他自己在网络剧中卖力的演绎,一方面让观众发自内心地笑出来,另一方面多少都带着些许悲剧成分。“作为一个喜剧工作者,我要努力开拓不一样的喜剧风格,让大家看到与众不同的幽默感。”尽管已经做了很多尝试,大鹏仍在挑战自己的极限,不断地挖掘自己的艺术创造力。他说:“这是一个比较残酷的、往外倾倒的过程,是在快速地消耗自己,所以必须要有足够的吸收,才能释放出来。而且喜剧不是人人都能拍的,是非常难的。但是还好,我身边还有这样一群热爱喜剧、愿意帮我出谋划策的伙伴。”


yule.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5-02/02/content_1529839.htm report 3663 大鹏(中)在影片拍摄现场。人民日报讯提到大鹏,人们自然会想起这位2007年因主持网络脱口秀节目《大鹏嘚吧嘚》一炮而红的年轻男演员、主持人、音乐人的那些标签:导演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大鹏:我是“煎饼侠”,不再是屌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