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腕忙活几年不及“跑男”6天?四问制片人

来源:搜狐娱乐
虽然《跑男》票房火爆,但观众对该片的评价不一。
虽然《跑男》票房火爆,但观众对该片的评价不一。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胡琴

  电影《奔跑吧兄弟》(以下简称《跑男》)1月30日上映当天就收获6800万票房,并在第二天单日票房过亿,成为2015年首部单日票房破亿的2D电影,上映三天票房超2亿,打败同期上映的《霍比特人》,昨日截至晚上十点,该片再入账6261万的票房。虽然该片票房火爆,但观众对该片的评价不一,更有不少专业的电影人质疑综艺节目直接搬上银幕“圈钱”的做法,甚至有业内人士称《跑男》这样的电影扰乱电影市场。对此,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电影《跑男》的制片人李亚平,对其发问。

  《跑男》电影中有很多综艺节目的元素,该电影打着笑出腹肌的口号登陆影院,很多观众在看过以后虽然对该电影内容评价不高,但认为看了笑一笑还是有收获的。

  一问

  电影版《跑男》是临阵磨枪的吗?

  李亚平:“浙江卫视投资参与的《北京爱情故事》成功从电视剧改编成电影后,就一直在考虑将其他适合的题材也改编成电影。曾经考虑过把《爸爸回来了》和《十二道锋味》这些节目改编成电影,最后因为节目的题材问题和操作时间不够而放弃。而决定把《跑男》拍成电影也是经过了犹豫的。其实节目在播出前两期的时候都还是觉得这和一个成熟的节目有距离,到后来跑男团队成员的确定以及了解到国内观众对韩国版的《Running man》的喜爱后,觉得这个题材是有潜力的,才最终决定要拍成电影。”

  二问

  电影与电视综艺节目《跑男》的区别是什么?

  李亚平:“拍摄《跑男》的电视节目和电影其实是两个团队,电影的团队从拍摄、剪辑到造型全是一群专业的电影工作人员。”

  一开始李亚平就提出要用电影语言来呈现《跑男》这个节目,在早期的方案里提出一定要有一个完整的故事,给每个成员都设置了角色,比如在电视里的“大黑牛”李晨在电影里会扮演厨师,而郑恺可能会是一个网虫。

  但真人秀节目和电影存在着非常多的冲突,在拍摄第一天问题就全都暴露了出来。在录电视节目的时候,每个“跑男”会有两位摄像工作人员跟拍,拍摄越到后面他们彼此越熟悉,比如AngelaBaby突然向前跑,跟随她移动的摄影机就能立刻跟上去,这样就能捕捉到她最真实的反应。“而电影完全不是这样,在拍摄第一场的时候,成员们一跑,专业的电影摄影器材根本就找不到他们的影子。”最大的问题是,拍摄电视节目时游戏环节根本就不允许导演喊停或者重来一遍,如果打断了他们,就完全破坏了真人秀的精髓,而电影却不断返工。

  除了拍摄,后期制作也让李亚平“纠结”了一番。近年来的综艺节目出现的“神字幕”成了节目的亮点,也是真人秀不可或缺的部分。而电影这次也尝试着不破坏节目本身的精髓。

  三问

  《跑男》电影只拍摄了6天,如何保证拍摄质量?

  李亚平:“影片开机的时间是去年11月26号,是在所有十五期电视节目录完之后才开始拍摄的,最终完成拍摄是在12月10号。因为演员们的时间非常紧,他们确实只拍了6天,但我们之前还找过替身演员进行过一轮试演,想提前看看节目的效果。”

  四问

  将综艺节目搬上大银幕是“圈钱”?

  李亚平:“我一开始对把综艺节目改编成电影也是有‘偏见’的,担心观众会认为这就是另一期电视节目而已。在很多严谨的电影人来看这可能不是一部电影,大家有这种反应很正常。我做电影,是想至少对一千万个人讲话,而不是只有一万人或者几个人能听到。”

  记/者/观/察/

  《跑男》等粉丝电影火爆

  让大导演情何以堪

  最近两年,电视综艺节目凭借粉丝数量,登陆电影市场后十分受宠,《跑男》片方将综艺节目搬上大银幕的做法,无疑也是受到了2014年初《爸爸去哪儿》电影版成功的影响,影片首日票房就高达8850万元,最终收入6.9亿元。1月31日,《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在全国400家影城同时开启线下预售抢票活动,活动刚一开始,影院现场便排起了长队,参加扫码预约的人数,瞬间激增,一度导致后台系统崩溃。这样的现象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综艺节目改编的电影火爆异常,让大导演们情何以堪?截至1月18日晚,《一步之遥》上映32天,累计票房超过5.15亿元,连华语片票房榜前20名都没能闯入。这部影片从筹备到拍摄足足用了姜文四年的时间。

  知名娱乐博主@圈少爷在微博表示:“《跑男》首日票房竟然达到6000多万……也是越来越搞不懂观众的审美了,总觉得如今的大导辛辛苦苦拍部戏还不如这类粉丝电影赚钱,长此以往,还有谁会去拍精良的银幕大作呢?”对此,有网友回应:“原因很简单啊,看‘跑男’至少会笑。看那些大导演的电影,不哭不笑,内容虽然很充实,但是,冷着脸看完一部电影,又有什么意思?”

  毋庸置疑,《跑男》已经是2015年的一部现象级电影,它的火爆值得电影圈反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2/n408345945.shtml report 2890 虽然《跑男》票房火爆,但观众对该片的评价不一。成都商报记者张世豪实习生胡琴电影《奔跑吧兄弟》(以下简称《跑男》)1月30日上映当天就收获6800万票房,并在第二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大腕忙活几年不及“跑男”6天?四问制片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