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色天香》白雪动情演绎 改编歌曲致敬姚贝娜

来源:搜狐娱乐
白雪
白雪

  搜狐娱乐讯 上周六晚,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迎来第二季首场淘汰赛,首次加盟真人秀的著名歌手白雪和音乐总监为编曲产生“摩擦”,为此现场致歉。而白雪一首越剧版《容易受伤的女人》被网友评论:“最有戏味,有女人味,有韵味。”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后面几场比赛的白雪在采访中透露,将把《甄嬛传》的主题曲《红颜劫》进行戏曲化改编,将融合越剧的唱腔缅怀姚贝娜,“作为一个歌手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让更多的人了解她的歌曲和歌声有多么美,这也是我唯一能做得到的。”

  出道20年执着于音乐

  现场致歉音乐总监

  在上周播出的《国色天香》节目中,歌手出身的白雪携手越剧名家舒锦霞演绎了一曲越剧版《容易受伤的女人》,头戴紫色绒花身着紫色长裙,将江南女子对爱情的感悟娓娓道来,网友评价她的表演:“最有戏味,有女人味,有韵味”。

  白雪现为总政歌舞团当家花旦,与歌手韩红是同窗好友,18岁参加春晚,以一首《小桃红》一举成名,之后的歌唱生涯中,她曾先后8次登上春晚。出道20余年,以温婉端庄的形象被大众所熟知,作品《千古绝唱》《你是我今生该等的人》等歌曲传唱度极高。

  此次,白雪加盟《国色天香》是她的综艺真人秀首秀,在圈内她是名副其实的好人缘,好友蔡国庆、韩磊、阎维文都隔空为其加油助威,首期节目更是请来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老师助阵演出,并一举夺得首场冠军。

  第二期节目为淘汰赛,选手之间战火弥漫,然而也有一段温馨的小插曲,比赛前白雪和音乐总监袁艺就越剧元素的融入度争执不下,白雪认为改编作品中可以加入更多的越剧元素,这样作品才会更加丰满。而袁艺认为越剧元素过多会使歌曲诠释得过于柔弱,二人甚至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最终,在竟演前一天晚上达成共识完成了他们认为最适合的改编。竟演结束,白雪主动向音乐总监袁艺致歉并展现了自己对音乐执着的一面,“真的很对不起,那天是我太急躁了,我着急音乐还没有做出来,我内心觉得很内疚很对不起。但是在音乐上我觉得我们有争吵两个人都没有错,也谢谢所有为我们音乐付出的工作人员们。”原艺也表示:“我们私下是很好的朋友,这不算吵架。因为彼此对作品的严苛才会使得它的呈现更完美。”

  淘汰赛使每位选手都倍感压力,即使曾有过戏曲学习经历的白雪也认为赛前准备十分困难,必须走心,而对于和袁艺的争执,白雪率性回复是自己压力太大,“其实艺术上的争吵都不是吵架,要是都很好,就没有进步了。其实好朋友在一起工作,彼此的感情也得到了一种升华。”

  好朋友同台竟演也变“对手”

  改编《红颜劫》缅怀姚贝娜

  《国色天香》不同于普通歌唱竞技类节目,选手演唱的流行金曲必须融入戏曲元素,从唱腔、身段、扮相等方面进行尝试,为了引起共鸣还要保证改编曲目在一定程度上的传唱度。对于节目形式,白雪表示:“跟着老师学到了很多,我也通过这个节目挖掘了自己很多潜能存在的东西,我一定要努力,要用更好的状态面对所有的对手”。

  在《国色天香》的舞台上,大家看到的是选手们最光鲜的几分钟,在台下他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对于已经在歌坛有所成就的白雪,首次参加这样的节目有诸多不适应,“真的很累,这场比赛结束后真的很想哭,有时候在台上被导师批评得特别委屈,有点不习惯。”当问及白雪是否有信心走到比赛最后时,她说:“我一直都很用功,也会继续加油,这个节目对我们来说都是从零开始,之后的比赛在选曲编曲上我也会做出特别的规划和调整。无论是哪个朋友来,平时关系再好,只要到了舞台上到了《国色天香》就是我的对手,我一定要努力,自己要用更好的状态面对所有的对手。”

  白雪透露,之后她将改编越剧版《红颜劫》,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声音和音域很适合这首有古典韵味的歌曲;另一方面自己对姚贝娜的去世十分痛心,也想借这首歌曲表示对她的怀念。“ 之前和姚贝娜在一起演出过,两人节目相接、气氛特别好。没想到两个月以后就得到了这样的消息,一直都很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这么年轻就离开,她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歌者。作为一个歌手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让更多的人了解她的歌曲和歌声有多么美,这也是我唯一能做得到的。越是熟悉和经典的歌曲,改编的难度就越高也不容易成功,我还需要些时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2/n408334911.shtml report 3448 白雪搜狐娱乐讯上周六晚,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迎来第二季首场淘汰赛,首次加盟真人秀的著名歌手白雪和音乐总监为编曲产生“摩擦”,为此现场致歉。而白雪一首越剧版《容易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