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梵瑞 :别再叫我小许巍 只想做更好的自己

来源:搜狐音乐
王梵瑞演出中
王梵瑞演出中

  王梵瑞,来自古都西安的游吟歌者。他的代表作《青春》,曾被收录在太合麦田“新红白蓝”的“红”唱片中。而此次在《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中,他以一曲历经沉淀的《时光谣》俘获了导师蔡健雅的“芳心”

  “再好的歌曲也不能打动所有人,但希望懂它的人能听得见”

  在本周播出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中,王梵瑞的身影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他的温暖还是给善于捕捉美好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凭借着一曲悠远徜徉的《时光谣》,王梵瑞获得了导师们的一致肯定,并顺利加入蔡健雅战队。而在镜头后,整个录制过程中,这个来自西安的血性爷们儿表现出的更多是缄默稳重。起初梵瑞最希望带给大家的曲目是他的代表作《青春》,虽然邻近录影被临时变更了曲目,但他不以为忤,依旧沉着自如的完成了这首《时光谣》。导师羽泉也是一眼认出了王梵瑞,大赞其是一位“很厉害”的唱作人并回忆起了当年与王梵瑞一同领奖的画面。说起参加“好歌曲”的原因时,王梵瑞表示:“这也许是我这样默默无闻的音乐人展示音乐的最大的舞台了,也是最多人能看到的舞台。歌曲之间本没有可比性,对自己而言这更是个展示的舞台,再好的歌曲也不一定能打动所有人,但希望通过这个舞台让懂它的人能听得见。”

  “曾经屡屡获奖的乐坛鬼才,如今默默无闻的面馆老板,是什么造就了这一切。”

  对于已过而立之年的王梵瑞来说,过往的音乐道路上并不缺乏专业领域的认可。2007年即凭着首张个人作品《青春》斩获第7届百事风云榜内地单元最佳作曲奖;第二张专辑《等候 王凡瑞》更在08年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包揽最佳词曲、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等6项重磅提名大奖。他为何炅跨刀创作的《冲》,也冲上了当年中歌榜的冠军位置。同时代的许巍、郑钧等人如今纷纷成为乐坛中流砥柱,而王梵瑞,这颗被那个灿烂时代遗漏的珍珠,在他崎岖的音乐旅程中有着一些言不清道不明的苦衷。

  业内的广泛肯定并没能为王梵瑞带来相应的市场反响,由于缺乏良好的商业运作,他的作品没能如同期的许巍、郑钧们那样,传遍大街小巷。在那个唱作歌手相对匮乏、传统偶像尚在泛滥的年代,积累了如此多的好作品却未能得到大众的热切关注,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心灰意冷之际,他想到了试着放弃音乐,于是在鼓楼附近开了一家面馆。店面不大,但是有熟客常来常往,许巍、郑钧都是他店里的常客。小本生意,倒也多了些许清闲。

  或许是所谓天命,远离音乐圈的生活终究没能压抑对音乐的热爱。“有一次喝酒郑钧跟我说,我就是败给了机遇和这个时代。”“我没想那么多,就还是想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音乐,等着,有人能听见,有人能喜欢。”

  我不是“小许巍”,但是我愿意做一个更好的王梵瑞。

  “好歌曲”将越来越多的独立音乐人带入公众视野,藉由这股风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独立音乐,开始根据自己的喜好寻找喜爱的歌手,人们开始需要真正的好音乐。属于王梵瑞的时代,似乎马上就要来了。

  上好歌曲什么都改变不了,只为找到懂得的人。节目播出后,王梵瑞的《时光谣》迅速成了各大音乐门户网站的热门推荐,他的微博粉丝数也在暴涨,尽管仍然保持着心如止水的状态,电视节目却也确实为他带来了更多关注和议论。之前有乐迷出于对他歌的喜爱称他为“小许巍”。对此他笑言“我不是小许巍,但是我愿意做一个更好的王梵瑞。“

  关于未来,王梵瑞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不但已于近日签约了新东家,同时也在筹备他的下一张专辑,预计年后跟大家见面,届时,王梵瑞将在这张专辑中呈现出他这些年所珍藏的最喜爱的10首未发表过的作品,作为一个崭新的开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31/n408271914.shtml report 3493 王梵瑞演出中      王梵瑞,来自古都西安的游吟歌者。他的代表作《青春》,曾被收录在太合麦田“新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