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影响力”张一白求激情 舒楠现场上音乐课

来源:搜狐娱乐
张一白导演
张一白导演

“中国影响力”现场
“中国影响力”现场

9位胡玫弟子将争夺“十八强”最后六个席位
9位胡玫弟子将争夺“十八强”最后六个席位


  搜狐娱乐讯 1月30日(周五)22时,“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十强突围赛”(以下简称“中国影响力”)胡玫战队PK赛将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9位胡玫弟子将争夺“十八强”最后六个席位。在本期节目中,观众可以看到唯一一对“兄弟组合”共同闯关,也可以看到两位夫妻导演参战,以及著名导演张一白、著名音乐人舒楠等评委的精彩点评。

  本期看点一:《让子弹飞》配乐舒楠讲解经典电影音乐

  为了让更多权威电影人参与到“中国影响力”活动中,为中国电影培养新生力量,电影频道在每期“十强突围赛”节目中都邀请了不同的专业评委。为胡玫战队选手当主考的是拍摄过《匆匆那年》《 将爱情进行到底》的著名导演张一白、为《让子弹飞》《建国大业》配乐的著名音乐人舒楠、《别了温哥华》《赵氏孤儿》编剧任宝茹和代表作为《天上草原》《额吉》的演员娜仁花。他们将和导师胡玫共同决定“十八强”最后六个席位花落谁家。

  在本期节目中,各位评委将分别从自己的权威领域对青年导演“闯三关”的表现进行点评。精选自《泰囧》、《泰坦尼克号》、《红高粱》、《铁娘子》、《雨人》、《入殓师》等10多部经典电影的音画片段成为考题内容,参赛导演们需要在极短时限内将这些影迷们耳熟能详的片段改编成一个个新的故事或情景。尤其像《大话西游》这样太过熟悉的老电影,让主持人张斌都直呼“考题难度太大”。面对《沉睡魔咒》中的魔幻镜头,张一白也坦言“不知道该怎么编”。

  张一白的青春题材电影《匆匆那年》贺岁档取得近6亿票房的佳绩。他以自己的经验对青年导演表达期许:“我希望能看到你们青春的热情,青春的激情,和别人不一样的青春的作品。”在节目中,他确实也发现了让他激动的“有青春激情的导演”。

  另外,音乐人舒楠对多部电影音乐的精彩点评也成为本期节目的看点之一。以《加勒比海盗》配乐为例讲解好莱坞英雄电影的音乐特点,通过《走出非洲》的史诗类配乐联想到《魂断蓝桥》的吻别场面,如何利用《入殓师》的音乐去表达相反的场景,《钢琴别恋》的经典配乐在这样的考试中难度如何之大,舒楠将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也给参赛导演和节目观众上了一堂鲜活的电影音乐课。

  本期看点二:“光头兄弟”组队参战 夫妻导演分别拜师

  在即将于30日播出的节目中,出现了本次导演赛中唯一一对以组合形式共同出场闯关的导演战队——“80后”导演边磊和“70后”导演艾长久,由于二人都是鲜明的光头形象,因此被队友们戏称为“光头兄弟”组合。

  据边磊和艾长久介绍,他们并非亲兄弟,而是2013年在电影学院进修编剧专业时相识。二人都十分关注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而且都有和睦的家庭和可爱的女儿,众多的相似之处让他们一拍即合成为搭档。而两人不同的性格特点在导演创作中能够互补——较为感性的边磊在分工上偏向于编剧创作,理性的艾长久偏向技术执行,在他们看来,这就是1+1>2。

  除这对兄弟组合之外,还有另外一对颇受评委关注的选手——来自陕西绥德的女导演王苗霞和她的丈夫田波。二人虽是夫妻,但却分别参赛,并且双双闯入“24强”名单。只是在导师战队分组时,王苗霞选择成为胡玫导师的弟子,而田波则选择了冯小宁导师。在上期节目中,田波等6位青年导演已经成功晋级,将代表冯小宁战队挑战胡玫战队和唐季礼战队。

  幕后揭秘:青年导演打动胡玫 带合同现场签约

  除边磊、艾长久和王苗霞外,在本期节目中亮相的胡玫弟子还有曾获金鸡百花奖微电影奖的青年导演石桀锐,参与过《甄嬛传》制作的许磊,作品曾获中央电视台优秀节目三等奖的张馨元,曾入围戛纳、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赵乐,获过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最受欢迎导演奖提名的潘龙,和拿过中国微电影大典网络短片奖的董偲遇。

  在比赛过程中,这些青年导演展现出的青春才华和强烈自信、甚至是对艺术的固执追求让身为导师的胡玫赞赏不已。胡玫透露,之前她还误以为这是普通“选秀”节目不愿意参与,但了解节目形态后,发现这档节目与众不同。在与青年导演们亲密接触后,她甚至觉得自己也有收获:“这也是我向这些年轻导演学习的机会,他们虽然现在名不见经传,但身上会有一些新的东西。这些青年导演的所思所想和如今年轻人的想法是密切相关的,所以我很关注。”

  对自己学生如数家珍的胡玫也表示,每个导演参加“中国影响力”创作赛,学到的东西都是不同的。比如,有些导演在讲故事方面比较欠缺,他在和自己同样年纪的导演作品看到了打动人心的故事,从而获得了灵感和顿悟,这就胜读十年书。

  据节目组透露,就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眼光长远的胡玫专门让人带着合同,到节目现场与她看中的一批青年导演签约,“近水楼台先得月,抢先签下‘潜力股’”。

  胡玫证实,她已与几位青年导演签订意向性协议,将优先选择与这些导演合作,以及优先投资这些导演的作品。她下一部由中美合拍的历史题材巨制《丝路公主》,也许就会邀请这些青年导演参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30/n408243489.shtml report 4771 张一白导演“中国影响力”现场9位胡玫弟子将争夺“十八强”最后六个席位搜狐娱乐讯1月30日(周五)22时,“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十强突围赛”(以下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