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磊执教《音乐大师课》 流传半个世纪才叫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韩磊执教《音乐大师课》
韩磊执教《音乐大师课》

  搜狐娱乐讯 少儿音乐成长节目《音乐大师课》将于近日在北京卫视温情开课。“萌叔”韩磊首度变身音乐老师,一改往日严肃少言的形象,节目录制现场金句连连,讲技巧、谈人生,不断向学生言传身教。韩磊表示,他担任老师就是为了传递经典,发扬经典,这次不仅仅面对参加节目的孩子,更是给所有电视机前的孩子们上课。

  解读经典:要经得起考验,重在传承

  据悉,在《音乐大师课》的课堂上,16位学生将在四位老师的辅导之下完成多首中外经典歌曲的传唱。对于经典的解读,韩磊老师有着自己的看法:“什么叫经典?要在半个世纪以上流传的才可以。经典要能引导我们走向光明,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经典能够使我们感悟人生,最重要的是激励和鼓舞,给我们正能量。”他认为,经典要能够经得起岁月与时代的考验,并真正带给人们以美和快乐。

  韩磊老师告诉记者,向经典致敬是节目的责任所在,也是吸引自己参加这档节目的重要原因。“我希望能通过这个节目让孩子们加强对经典的认识,加强对经典的理解。在这个过程当中,一个是让他们去感受懂得经典,同时我也在回顾经典,给我也是再教育,很有意思。这在其他节目中是我没有经历过的,很新鲜,也很快乐。”韩磊也表示自己作为老师的另一种责任便是在节目中引导学生传承经典,“我会教育学生把经典发扬光大,要通过这个节目,通过你的歌声让那么多的孩子感受到和你一样幸福,告诉学生这就是你的责任,也是最重要的。”

  演绎经典:音乐需要创新,风格可以多变

  出道20余年,演唱过700多首经典歌曲,韩磊身上拥有着老一辈音乐人的特质。对待音乐,他严肃认真有担当,也敢于大胆评论。一面称赞音乐是“天底下最美妙的艺术形式。”一面又直言现在很多的流行音乐都是昙花一现。在音乐创作上,韩磊则认为可以再大胆一些,“要有创新,也要有胆量。保守的创作肯定不行。”此次参加《音乐大师课》,韩磊老师在节目中也有感而发呼吁更多的音乐人担当起应有的责任,多创作适合少儿的歌曲。“创作者要更多地关心儿童,关心他们这一代人,他们的成长是断档的。”

  从《走四方》到《向天再借五百年》,韩磊的曲风一直给人以酣畅豪迈、洒脱不羁的感觉,殊不知这位“硬汉”也可以演绎很柔美的歌曲。对于自己的演唱风格,韩磊老师自信地告诉记者:“我特别敢,只要我喜欢的歌就会唱,风格这些都可以不管。”在《音乐大师课》的发布会上,韩磊就自曝在节目中和杨钰莹合作了一段《我不想说》,没想到很受欢迎。同时还承诺,一定会把这首歌好好翻唱一遍,争取在12期节目中找机会为大家演唱出来。

  创造经典:惜字如金,确是句句箴言

  在《音乐大师课》的课堂上,“权威老师”韩磊一改往日严肃的形象,对待学生毫不吝啬自己的赞扬。话虽不多,但确句句经典,直指人心,给学生以激励与鼓舞。一句“天籁之音”再配上一个称赞的手势,在对学生表示极大肯定的同时也道出了现场观众最直观的感受。连班主任赵屹欧都不禁感慨“韩磊老师金口一开,言简意赅。”

  遇到清澈干净的童声时,“纯真、纯粹、淳朴”韩磊老师连连称赞这种回归自然、强有力的声音;帮助学生选择曲目时,用“深入”和“浅出”四个字来形容两种不同的曲风;指导学生进行声乐练习时,用“蜻蜓点水”来比喻咬字的技巧;而在被问到学生上课时面对他会不会感到紧张,韩磊老师则笑言“我是向日葵,等孩子们了解我时就是正面,不了解我就是向日葵的反面。”

  在韩磊心中,真正的音乐大师是听众。他认为,懂得欣赏音乐的人是幸福的。《音乐大师课》给了自己一个机会,能够和学生在学习与享受音乐中共同成长。“这次参加节目,孩子们身上很多优秀的东西都很吸引我,能够让我找回曾经。而且孩子们身上也有很多特质是我们不具备、值得学习的。我们要向孩子们致敬,也向经典致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30/n408238051.shtml report 2255 韩磊执教《音乐大师课》搜狐娱乐讯少儿音乐成长节目《音乐大师课》将于近日在北京卫视温情开课。“萌叔”韩磊首度变身音乐老师,一改往日严肃少言的形象,节目录制现场金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