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奇妙的朋友》真人秀 强大团队为关爱动物护航

来源:搜狐娱乐
《奇妙的朋友》再战原创真人秀 强大制作团队为关爱动物护航
《奇妙的朋友》再战原创真人秀 强大制作团队为关爱动物护航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2015开年原创大作《奇妙的朋友》自1月24日首播以后以双网收视第一、话题阅读量破10亿、节目口碑零差评的惊喜表现斩获开门红,作为湖南卫视继《一年级》之后推出的又一档原创节目,除了人与动物的新鲜题材再次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收视体验之外,创作团队通过节目呼吁大家回归本真、爱护动物朋友的初衷也获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认可,节目的表现和优秀的创作团队当然是分不开的,据了解,由湖南卫视最年轻的制片人严典雅带领的《奇妙的朋友》团队从去年夏天开始筹备、节目编剧更是以24小时观察动物生活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最终保障了《奇妙的朋友》娱乐性、科普性、公益性多方面的优秀表现。

  原创节目呼吁观众保护动物

  从首推选秀节目到引进成熟模式,再到原创节目勇敢尝试“中国智造”,湖南卫视一直走在大胆创新的前列,继原创节目《一年级》高口碑收官之后,湖南卫视在2015开年再次携原创大作《奇妙的朋友》为观众制造惊喜,作为国内首档人与动物元素的真人秀,在没有先例遵循的情况下做出了大胆突破,制片人严典雅表示,从两年前开始就已经萌生了制作一档人与动物真人秀节目的想法,去年夏天就开始为节目拍摄踩点筹备,最终于9月份正式启动项目。

  严典雅认为,与动物接触的本质就是要人们学会沟通,“我们做人与动物的节目就是要让观众看到人从试图和动物的沟通,到双方建立情感的过程,从而让被电子化的大众感受这原始的、本真的,具有挑战性的情感交流”,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严典雅本人非常喜欢动物,拍摄动物题材的作品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因此在筹备阶段除了吃和睡都和动物呆在一起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

  对动物的爱心是节目制作《奇妙的朋友》最大的动力和初衷,“节目中的动物是有故事,有情感,有个性,有思考的。你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个童话,一个真实的童话”,《奇妙的朋友》就是希望观众能在现实的生活中能享受一份童话般的经历。

  强大制作团队保障节目质量

  作为一档原创节目,《奇妙的朋友》在制作上没有固有模式可循,严典雅认为了解动物是一切的基础,把动物当成人类,尊重动物的情感与思考,还有生活习惯,和拍摄人物的节目相比,动物的拍摄完全不同,他们有各自不同的生活习性,节目团队首先要考虑的是尊重动物们的作息,根据动物的生活习惯来安排拍摄内容。此外,参与拍摄的明星饲养员也和长隆集团签署了实习协议,成为了正式的实习饲养员,所有的拍摄流程都严格按照动物管理的规定来进行。

  此外,《奇妙的朋友》中环节和任务的设置也是节目的编剧组在长达两个月的踩点体验中总结提炼出来的,前期所有的工作人员从了解各类动物的习性、特征、作息时间、饲养的科学流程、规范等事无巨细的工作开始,编剧们分散在园区的各类动物身边,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专业的指导和科学的规章流程中,跟随饲养员进行体验生活,为节目内容提供丰富的经验和宝贵的素材。动物们的视角,环境都是编剧们一一体验总结的,因此相对其他节目来说,准备的时间相对要更长。正是这些扎实的前期准备为观众们呈现了最能反映动物特征的精彩瞬间,除了前期踩点体验动物生活之外,节目中为了能够全方位呈现节目中明星对小动物们的各种贴心照顾,除了有将近300人的制作团队为内容保驾护航之外,总共有102个流动监控、30个固定监控、22个摄像机位,包括航拍、水下拍摄等器材,全程展现动物们的生活状态和实习饲养员们对动物的温馨照顾。

  在《奇妙的朋友》第一期播出后,实习饲养员们的表现就已经获得了观众们的肯定,黄轩、胡杏儿为大猩猩六毛和Coco喂奶、换尿布的细致入微更是让大家直呼有爱,据了解,在后面的节目中,明星实习饲养员们除了照顾两只猩猩宝宝逐渐脱离幼儿园、回到自然的生活环境中之外,还要在每期挑战照顾不同动物生活起居的任务,而这些动物的选择都来自编剧组前期的踩点观察,其中包括需要合群的母狮子Linda一家、需要交朋友的考拉PJ和安仔、还有老虎和长颈鹿等等。6位性格各异的实习饲养员如何成长为“动物专家”,在后面的节目中将一一展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30/n408226852.shtml report 2378 《奇妙的朋友》再战原创真人秀强大制作团队为关爱动物护航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2015开年原创大作《奇妙的朋友》自1月24日首播以后以双网收视第一、话题阅读量破10亿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