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家机密》沿用姚贝娜主题曲 传唱致敬永远

来源:搜狐娱乐
追思姚贝娜
追思姚贝娜


  搜狐娱乐讯 近日,继7年前的央视热播剧《国家机密》、《国家机密2》后,由中天龙文化传媒出品的现代国家安全反间谍系列剧《国家机密》新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据了解,2008年《国家机密2》的片尾曲《永远还有多远》曾由姚贝娜倾情演唱。为了表达对姚贝娜的致敬与追思,该剧制片人隆晓辉决定,在2015年即将推出的《国家机密》新作中将继续沿用该主题曲,以传唱缅怀永远的灵魂追梦者。

  曾演唱《国家机密2》主题曲 留下一曲永远追问生命

  据制片人、中天龙文化传媒董事长隆晓辉回忆,7年前电视剧《国家机密2》即将播出,主题曲的演唱者却迟迟未定,本欲邀请音乐界大腕来诠释,但几经周折,最后创作人捞仔提议,启用当时尚为新人、却已展露出过人音乐才华的姚贝娜。“说实话,当时由于对姚贝娜不太了解,心里很忐忑”,谈起与姚贝娜的合作,隆晓辉表示,这或许也是命中注定,“听完小样后,姚贝娜演唱中爆发出的能量把我惊呆了,马上就拍板决定用她来唱片尾曲。”

  电视剧播出后,收视率一路飙高。片尾曲《永远还有多远》也因为紧扣剧情,动情传神,而备受观众喜爱传唱一时。特别是经由姚贝娜细腻深情的嗓音演绎,将国安英雄对信仰的坚守和追求,似喃喃细语般娓娓道来。当姚贝娜缓缓地唱出,“把热血点燃,牺牲都简单,只要星光更灿烂,我就无怨无悔的奉献。”观众能感受到这个视艺术如生命的音乐精灵,早已把自己与音乐融为一体,她将对生命的渴求,对梦想的执着倾注到音乐中。生命转瞬即逝,挥一挥衣袖间,只留下一曲永远代她不断的追问。

  《国家机密》系列沿用经典原唱 寄托哀思致敬追梦者

  今日,隆晓辉依然觉得,姚贝娜是《永远还有多远》这首歌的最佳诠释者,“永远还有多远,于姚贝娜而言,坚持唱歌,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哪怕生命再短暂,也依然精彩灿烂、长留心间;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只要坚守一个信念、一个梦想,不论是走完一生还是一瞬,终将会是永远的存在。”隆晓辉非常庆幸自己找对了人,而且打算接下来的作品还邀请姚贝娜来演唱。在隆晓辉看来,姚贝娜的歌声沉稳厚重、富有深情,与剧中国安人坚韧不屈、捍卫信仰的精神非常契合,“最难能可贵的是,她对艺术的追求和执着,不仅仅是完成这首歌,而是更加淋漓尽致地表达了我们的创作初衷,为剧集加分。”

  然而,时光之弦在2015年的元月16日戛然停止,本来信心满满期待再度合作的隆晓辉,在看到新闻报道时黯然沉默,“非常痛心,也很遗憾,我们永远失去了与她再次合作的机会。”从悲痛中缓过来后,隆晓辉就一直想做点什么。时隔七年后,《国家机密》系列的新剧已经在创作了,他想把姚贝娜勇敢追梦、坚忍不拔的精神延续下去,最终决定沿用这首《永远还有多远》作为正在筹备的新剧主题曲。在寄托哀思的同时,隆晓辉想向千千万万如姚贝娜一样执念坚守、追求梦想的平凡人致敬,“尽管生命短暂,但姚贝娜留给我们的感动、信念、坚强,对信仰的坚守,将永远随歌声唱响在我们心中。”

  附歌词:永远还有多远 - 姚贝娜

  永远还有多远

  走过一生还是一天

  发过的誓言它还在嘴边

  要不要再听一遍

  坚强到底多难

  上刀山还是下火海

  只是我不能把信念背叛

  不想终生遗憾

  看长夜漫漫 请带上勇敢

  就当我在你身边

  我轻轻的呼唤可听见

  把热血点燃 牺牲都简单

  只要星光更灿烂

  我就无怨无悔的奉献

  永远还有多远

  走一生还是一天

  发过的誓言它还在嘴边

  要不要再听一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30/n408215397.shtml report 2256 追思姚贝娜搜狐娱乐讯近日,继7年前的央视热播剧《国家机密》、《国家机密2》后,由中天龙文化传媒出品的现代国家安全反间谍系列剧《国家机密》新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