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崔健:过多关注春晚是落后 早晚会有摇滚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崔健:过多关注春晚是落后


  中新社天津1月28日电 “我个人相信,春晚的舞台上,早晚会有摇滚乐的!”中国“摇滚教父”崔健面对“春晚”的话题,刚开始有点排斥。他认为,春晚只是一个被人认可的官方晚会;过多关注春晚,是一种不开放、落后的标识。

  崔健是中国大陆摇滚乐开山之人,他的成名曲《一无所有》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被传唱一时。1月底,“2015蓝色骨头崔健演唱会中国巡演”将来到天津,在天津演唱会开始前,崔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个人对春晚不敢奢望、期待太多,因为中国的晚会很多时候承受不了太大的各方面压力。”崔健指出,只要春晚或者别的晚会开放了态度,降低了门槛,更多好的音乐家自然就有了登场亮相的机会;当各种晚会都有了正常的竞争时,晚会的收视率自然会提高。

  对于当前《我是歌手》等音乐电视节目的火热,崔健表示,“我本人不排斥任何现场表演的机会,只要能够让我们真的演奏,真的演唱,现场有我们自己专业的调音师,甚至专业的缩混加工,我都愿意在电视舞台上和大家见面。但是,如果有的节目找我为了炒作,我一定不会去,我不喜欢自己被八卦新闻包围。”

  谈及当下摇滚乐在中国的发展,崔健直言不讳地说,商业上的数字不是反应一种音乐形式是否主流化的唯一标准,有些音乐人的作品数字化衡量的时候很成功,但是他们的创作里找不到一点摇滚精神。

  虽然被公认为第一个影响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内地音乐人,但崔健却拒绝这种赞誉,他自己不觉得对香港和台湾地区的音乐影响有很深。

  “很多人知道我,或者喜欢我的作品,关注我的专辑,无非是因为我的反叛,或者特殊的文化意义。”崔健表示,自己也听一些香港和台湾音乐人的作品,但是“不想提”,因为不想被媒体炒作。

  关于即将启幕的“天津个唱”,崔健介绍,本轮巡演其实两年前就已开始,其突出特点是加入了更多视频元素,而多媒体的使用是为了帮助观众理解一些新歌。

  “我最烦的就是有的观众只喜欢听我唱《一无所有》!”崔健说,我不同时代有不同的作品,我渴望不同时期的作品会和不同的观众产生新的恋情。

  崔健称,对他而言,摇滚到八十岁,甚至更长久都是天经地义的,摇滚到老是一种“坚持”,而坚持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摇滚和舞台表演对我来说是一件兴奋的事情,我一直享受在舞台上表演,就像享受自己的生命一样。”崔健这样说。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50129/n408157056.shtml report 3022 崔健:过多关注春晚是落后中新社天津1月28日电“我个人相信,春晚的舞台上,早晚会有摇滚乐的!”中国“摇滚教父”崔健面对“春晚”的话题,刚开始有点排斥。他认为,春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崔健:过多关注春晚是落后 早晚会有摇滚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