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富园丁”蔡洪平 《百佬会》解密中国富豪

来源:搜狐娱乐
蔡洪平
蔡洪平

  搜狐娱乐讯  近期网络上曝出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将于春节前从德意志银行辞职,结束他近二十年的投资银行职业生涯,紧接着蔡洪平本人在第六届中国商业领袖论坛上证实了这一消息。本周四晚21:20他将做客由深圳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创业励志分享脱口秀《百佬会》,这将可能是他投资银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电视秀。作为阿里巴巴、唯品会等超过100个中国民营企业海外上市的承销商,节目中蔡洪平解密中国富豪所具备的“富豪基因”,并且回应如何做到“客户爱死你同行恨死你”。

  “首富园丁”解密中国富豪 为什么大城市出不了富豪?

  蔡洪平不仅把碧桂园杨惠妍、玖龙纸业张茵、忠旺集团刘忠田等打造成为中国首富,还一手“捧红”了潘石屹、史玉柱、王传福等无数个中国顶级富豪,2014年9月他又将阿里巴巴送上美国纽交所,马云晋升为中国新首富,在投行界,他被冠以“首富园丁”的称号。节目中,蔡洪平不可避免的谈到与他合作过的中国富豪们,“马云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虽然是首富了,但是他占阿里巴巴的股份不到10%,为什么这样?因为他不是为了个人财富,而是为了聚拢优秀的人才一起建设一个人类的文明平台。” 作为每天和金钱打交道的投资银行家,蔡洪平的财富观念却非常淡泊“我认为为某种事业去奋斗,乐得其所,获得某种财富自由就可以了,甚至越是财富多的人,他的消费越是简单,像李嘉诚先生每天4点半起床然后就打个球,继续奋斗。”

  纵观2014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十名,马云、王健林、马化腾、李彦宏等等无一出生于北、上、广,为什么当今中国大城市出不了富豪?蔡洪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只有小时候吃了更多的苦,才有更强的翻身感,因为只有奋斗才能摆脱锁链,这是我们今天所谓大城市人不能做的。”

  如何做到客户爱死你同行恨死你?

  蔡洪平近二十年的投资银行职业生涯中创造了无数让同行羡慕的成功上市案例,现场《百佬会》新锐观察团犀利发问“能够拿到这么多案子,你到底是靠专业,还是靠搞关系?”蔡洪平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你去问问王传福、郭广昌、史玉柱,我从来不抽一根烟、不喝一杯酒,从来没去过夜总会,但是没有企业家会拒绝最好的想法,因为没有一个人拒绝利益。”更有同行爆料SOHO中国筹备上市的时候,因为没有土地,所以迟迟找不到卖点,蔡洪平主动找到潘石屹和张欣,提出一个绝妙的想法——将SOHO包装成中国最大品牌的商业地产,硬生生把SOHO原来聘请的投行给挤掉了。蔡洪平现场承认这与事实完全符合,并且自曝在SOHO上市酒会上说“张欣一生做了两件事情是正确的,第一件是没做身份调查就嫁给结过两次婚的潘石屹;第二是听完我的想法以后,立即让我加入。”引起全场轰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8/n408130692.shtml report 2978 蔡洪平搜狐娱乐讯近期网络上曝出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将于春节前从德意志银行辞职,结束他近二十年的投资银行职业生涯,紧接着蔡洪平本人在第六届中国商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