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热血抗日掀武侠豪情 动作戏征服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主演谷智鑫冯海煜
主演谷智鑫冯海煜
谷智鑫刀法精湛
谷智鑫刀法精湛


  搜狐娱乐讯 由黑龙江卫视、山东卫视及海润影视联合投资制作的2015开年抗战史诗大剧《大刀记》正在山东、黑龙江卫视热播。该剧改编自山东著名作家郭澄清同名小说,由打造过《亮剑》等众多精品剧的导演赵浚凯执导,实力派演员谷智鑫、王珂、黑子领衔主演,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献礼之作,浓厚的文学积淀,热血的乡土抗战及细腻的人物情感表达,自开播起便受到了广泛关注,随着观众和粉丝追剧热情的不断加深,《大刀记》凭借完美重现山东刀客热血抗日的新“武侠”豪情,深得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喜爱,更成为2015年开年同类型剧集中收视率领跑大戏。

  赵浚凯打造“武侠”式抗战史诗新格局 “热血豪情”重新演绎“大刀精神”

  《大刀记》的连环画和小说曾在七八十年代风靡全国,不仅是因为它的故事打得过瘾,还因为故事里有别的游击队没有的刀光剑影、快意恩仇。导演赵浚凯将这部经典作品首次搬上荧屏,并以“武侠”情怀重新包装抗战史诗,不仅力求还原精彩的故事内容,还以独特的艺术创作手法让《大刀记》散发出了“热血豪情”的年轻气息,在“大刀精神”元素中开拓出一种更符合当下观众审美的全新格局。电视剧版《大刀记》中宁安寨化身成一个卧虎藏龙的英雄好汉聚集之地,通过巧妙的剧情设计亲情跟爱情的交错融合,配合用有血有肉的江湖道义和更真实壮阔的爱国情操,成功激发出观众对于抗战史诗大戏的热情和追捧。《大刀记》不仅填补了市场上没有冀鲁人民抗战题材影视剧的空白,更通过全新的“武侠式”抗战风格开创出国产史诗大戏的全新格局,更会让人们像记住黄飞鸿、楚留香一样记住剧中主角梁永生。

  电视剧版《大刀记》开播后,著名影评人司马平邦公开点赞,并称《大刀记》将原著小说里中日刀客围绕中国秘传刀谱《辛酉刀谱》角逐的桥段进行了放大和丰富,这让这部剧有了一些抗日武侠剧的风格。而网友“桃妖不是妖”同样深有感触,他认为:“《大刀记》中的梁永生就如同《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智取威虎山》中的杨子荣,是那个时代江湖义士的精神信仰,它所体现的是个人英雄情怀和民族大义的大刀精神,是为团结统一、勤劳勇敢、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顺应着情节的推进能让人感受到“时势造英雄”的那种深刻张力和内涵。更能将观众带入剧情,感受这些沉浸在“江湖信义”中的刀客们以侠骨柔肠铸就的抗日传奇。

  网友力挺《大刀记》成“大刀教科片” 酣畅淋漓的动作戏征服观众

  剧中角色无论是徒手对决还是刀刀相撞,精心设计的武术套路、拳拳到肉的硬派打斗场面,都让观众看得屏气凝神目不暇接。不少看过该剧的观众均感叹:“抗战剧的打戏也可以这么过瘾,真是赚到了!” 此外,剧集对各类大刀刀具、刀法技能也是全景式展示。剧中能叫的上名字的大刀就有十好几种,而每一次大刀对决的出现更是对各类刀法的形象化展示,已有不少有网友预测,《大刀记》有望成为今年最火的一部“大刀科教片”。

  电视剧版《大刀记》开篇便将主角梁永生塑造成集侠士、徒弟、擂台挑战者、爱国志士等多重的立体身份,随着剧情的深入先后成功打败了刁蛮地主白眼狼、朴刀传人王生河、日本刀客中田信捌老中青三位武林高手。面对这几位各有看家本领的武林高手,梁永生无论逆境顺境绝不服输,一鼓作气奋起反击,完全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黑马”姿态完成了一轮轮“打怪升级”式的人物成长和剧情转折。而随着剧情的深入,还将有越来越多更加精彩、壮烈的故事剧情逐一呈现给追剧粉丝, 这种手起刀落的酣畅叙事,一扫同类电视剧“拳头加枕头”的雷人做作,给观众以沁人心脾的快意和全新的视觉震撼。

  目前,《大刀记》正在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晚间热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8/n408126727.shtml report 3954 主演谷智鑫冯海煜谷智鑫刀法精湛搜狐娱乐讯由黑龙江卫视、山东卫视及海润影视联合投资制作的2015开年抗战史诗大剧《大刀记》正在山东、黑龙江卫视热播。该剧改编自山东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