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旋风九日》赴美取景 大银幕挑战大尺度

来源:搜狐娱乐
《旋风九日》概念先导海报
《旋风九日》概念先导海报

剧组远赴美国拍摄
剧组远赴美国拍摄


  搜狐娱乐讯 2015年,导演傅红星带着《旋风九日》重返大银幕,将中美建交36年前的隐秘真相首次向全国电影观众曝光。作为第一部讲述1979年1月28日至2月5日九天间真实历史事件、首次揭秘中美秘密视频档案的电影,《旋风九日》凭借其宏大的故事背景以及真实刺激的现场实录素材,一直受到影迷和业内人士高度关注,而该片对历史政治题材以及敏感话题的真实呈现,更是备受期待。

  题材敏感备受关注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电影市场的火热,各题材类型的电影层出不穷,一些敏感题材的作品也相继出现在大银幕上,比如因题材涉及文革的电影《归来》,不仅赢得极高的口碑,还获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在其之前回顾惨痛历史的《唐山大地震》、《1942》也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今年春天,一部以中美“融冰之旅”历史事件为焦点的电影《旋风九日》即将与观众见面,这是中国电影史上第一次以邓小平访美为主题的大电影,并因涉及当时邓小平遇袭等敏感事件而备受关注。

  导演傅红星介绍,《旋风九日》不仅呈现那段真实的历史事件,更颠覆国人的视听体验讲述影像背后一位伟人的传奇。“这是近年少有的环环相扣、逻辑严谨的一部作品。”据看过影片粗剪的业内人士透露,该片“面子”是靠精彩的叙事来支撑,“里子”则是通过真实外交风云的政治博弈完成对撞。以拍摄政治伟人历史事件、国际关系题材见长的导演傅红星一直以来都有着强烈的爱国情怀,此前曾以《周恩来外交风云》获得金鸡奖。他表示,“还原历史真相是一种决心,更是一种责任”,所以整部电影不会回避任何敏感问题。

  事实比虚构更有魅力

  虽然《旋风九日》的题材对傅红星来说算是重拾老本行,拍摄起来也是驾轻就熟,但整个团队并没有因此掉以轻心。为了收集更多的资料,项目筹备期剧组便开始从美国购买大量的视频资料,这些珍贵的资料中有很多我们不为人知的秘密,有些秘闻甚至连邓小平家属都不知情,在美国也是首次解密。整个剧组还深入美国追寻当年邓小平访美的足迹,造访华盛顿、亚特兰大、休斯顿、西雅图等城市,最终拿到的素材足够拍摄三部电影,“这一切都只为还原那奇迹般的九天以及一位倔强而真实的老人”。

  谈及《旋风九日》的拍摄,导演傅红星坦言我们不能用以往的习惯去要求本片,“我相信历史比故事更好看,事实比虚构更有魅力。邓公访美的九日可谓一部精彩的历险记,用电影表现出来一定更有魅力。”另外,剧组还邀请到《建国大业》的文学统筹董哲助力,身为八零后的董哲既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历史通”,又一直以网络为基地干着“历史八卦”的事儿,不仅对中国近代史了如指掌,对年轻人的口味也是摸得通透。得知傅红星要将“邓公访美”这一曾经隐秘而伟大的历史事件搬上大银幕,董哲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剧组还原那段最真实的历史。

  “没有那九天的真实历史,就没有后来中美两个世界大国三十多年来影响世界格局的复杂关系,也不会有我们今天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生活。”制片人吕木子告诉记者,包括俞敏洪、柳传志、潘石屹等在内的商界领袖在看过该片后都纷纷表达对邓小平的谢意,并寄语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有创业激情的年轻人“饮水思源”、“都应该看这部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7/n408108712.shtml report 2266 《旋风九日》概念先导海报剧组远赴美国拍摄搜狐娱乐讯2015年,导演傅红星带着《旋风九日》重返大银幕,将中美建交36年前的隐秘真相首次向全国电影观众曝光。作为第一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