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谱男儿豪情 新“武侠”式抗日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主演谷智鑫
主演谷智鑫
谷智鑫打擂
谷智鑫打擂


  搜狐娱乐讯 由黑龙江卫视、山东卫视、海润影视联手投资、制作的抗战史诗《大刀记》于1月17日在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黄金档开播以来取得了收视率与口碑的双丰收。该剧讲述抗日英雄梁永生(谷智鑫饰)从“民间第一刀客”成长为抗战将领的传奇一生,深刻刻画出山东男儿热血抗日的“武侠”豪情。《大刀记》开播后好评如潮,更被网友赞为《水浒传》之后的第二部“山东好汉剧”,而全剧精良震撼的场景和演员深刻到位的表演也被观众誉为2015年度开年品质大戏。

  《大刀记》再谱山东英雄传奇 深刻揭露抗战时社会风貌

  《大刀记》由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实力派演员谷智鑫、王珂、黑子领衔主演。全剧真实细腻的重现了1930-1940年代山东地区抗日大环境下的人和事件,并通过传统国产抗战题材电视剧中鲜有的“武侠”片风格打造出一种拳拳到肉的全新质感。为保证全剧背景环境的真实性,各位主演在开拍前均接受了山东方言的培训,从真正意义上完美再现原著《大刀记》中浓郁的人文情怀和地域特点。此番电视剧版《大刀记》开播,不仅填补了国产抗战题材影视剧的新空缺,更通过多场历史经典战役,让观众们更近距离感受到山东男儿的侠义情怀。

  《大刀记》作为抗战剧还还原了山东地区的社会风貌,当时山东民风彪悍英勇,皆以武为能,并且贫富差距显著,白眼狼和疤痢四之间表面是堂兄弟实质是奴仆的关系就充分表现了这一点。彪悍民风的另一面则是一盘散沙的社会状态,梁永生虽为武术高手,对不公世道怀有反抗之心,但对国家、民族的意识形态概念还一无所知,而白眼狼这样的大地主私下与日本人接触,虽然对“汉奸”两字极为反感,但为了让自己在宁津地界上称王称霸还是不惜背上这样一个罪名。《大刀记》就是这样深刻揭露了当时的社会现实,也详细描写了梁永生是如何从这样的现实中觉醒,一步步在战争中找到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从一位民间反日大侠,成为了八路军抗日将领。

  完美再现抗战史诗引发观剧狂潮 众主创发挥“大刀精神”

  《大刀记》开播一周后,保持着同类型题材电视剧中口碑和收视率的绝对“领跑”优势,观众热情持续上涨。而2015年也是抗战胜利70周年的重要节点,有业内人士推断《大刀记》将打开新一年抗战题材影视剧的全新格局。好口碑高收视率源自于《大刀记》过硬的制作质量,总导演赵浚凯曾表示,《大刀记》的拍摄环境很艰苦,而最大的困难在于真实还原历史的方方面面,包括从演员选择,场景敲定,台词敲定到服装、化妆、道具等细枝末节均做了大量的“功课”。剧中大量的动作戏和战争戏份均由演员亲自上阵,整部剧拍完从主演到配角都大大小小受了不少伤,但凭借着贯穿全剧的“大刀精神”,大家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将最完美的抗日史诗呈献给观众。

  《大刀记》对比近年来因“手撕鬼子”“手榴弹打飞机”等话题备受诟病的国产抗战“神剧”来说,彻底摆脱了毫无逻辑的故事架构和拖沓冗长的表现手法。全剧保持了一集一场动作大戏的容量,不仅动作戏密度高,每一场打斗也都有武行专门做套路设计,镜头的捕捉也都有讲求,充分体现出战争和人性中最真实一面。与2015年开年3D大片《智取威虎山》一样,《大刀记》也是一部运用现代影像、动作美学包装的史诗大作,将红色经典拍出了江湖侠气,剧中巧妙的情节设计,兄弟情与爱情的交错融合,既让年长的观众更有代入感,也符合现代年轻群体对于影视剧作品的审美需求,从而引发了观剧狂潮。

  抗战史诗《大刀记》将继续在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黄金档两集联播,山西卫视非黄金档三集联播,敬请收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7/n408098432.shtml report 3898 主演谷智鑫谷智鑫打擂搜狐娱乐讯由黑龙江卫视、山东卫视、海润影视联手投资、制作的抗战史诗《大刀记》于1月17日在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黄金档开播以来取得了收视率与口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