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何以》4集精华版甜蜜发酵 剧收官爱不完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文/工藤)钟汉良唐嫣主演,霸占线上数据与线下谈资近一个月的都市言情偶像剧《何以笙箫默》【观剧】已经于25日收官,随后今明两天(26、27日)搜狐视频及卫视将播出4集精编版,这也是电视剧史上最快“安可版”,浓缩何以琛和赵默笙“爱的精华”,那些依然沉浸在何以琛和赵默笙那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人爱情中无法自拔的观众,可以得到一些安慰了。用现在最流行的“何以体”来说:曾经有这么一部偶像剧的出现,让其他所有偶像剧都成了将就,我不愿将就。这出不将就的爱情之所以从纸面到屏幕,魅力不减反增,再次引发现象级话题讨论,主要在于其唤醒了潜伏在太多女性观众身体中的第七重人格:对初恋的怀念,对执手偕老的憧憬;对黄金男主角何以琛的喜爱花痴甚至觊觎,对好命女主角赵默笙的羡慕嫉妒甚至恨。这些复杂的感情交织成几乎每个女生都会有的第七重人格—也可简称为“少女心”。

  有一种爱情叫不可及

  如果说《何以笙箫默》最大的卖点,那必然是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爱情。不管是虐是甜,人人都希望有一份自己专属的独家爱情,而何以琛和赵默笙的爱情,几乎是每个女生的梦寐以求的那个最大公约数。

  世人只道七年之痒,爱情的保质期似乎总是比想象中要短,于是多少爱情故事走向悲情,也让多少妹子头发甩甩大步走开,从此对真爱二字敬而远之。可是七年也有苦守,那种一旦爱上就非彼此不可的感情,是隐藏在每个人心中的一份渴望。何以琛和赵默笙七年之后的再次相见,千言万语在心头可偏偏只能数次擦身而过。观众被这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感情虐得百爪挠心的同时,又不得不承认,自己心中也有那份初恋情结:希望多年以后他还爱我,希望有一份感情可以天长地久。

  而相见之后何以琛的种种行为,更是顺着观众的心意,满足了少女们的全部幻想。你不来找我,我就去找你;你不向我表明心迹,我就算是强吻也要告诉你我情愿输给你,一败涂地;你想要当乌龟缩在壳子里不出来,我就喊你出来让你知道我一直都很清醒。我主动伸出手来牵你,我用结婚证把你绑在身边,我可以帮你解决所有烦恼,我可以让你紧缩的眉头舒展。所以赵默笙,你还有什么理由不乖乖投降,回到我身边?这份深情一直都在,又怎么会怕时间和距离的侵蚀?这样保鲜的爱情,即使不可及,也是让人甘愿沉醉的美梦。

  有一种深情叫钟汉良

  风靡多年的小说《何以笙箫默》传出开拍消息之初,就有人就角色人选问题做了调查,结果“小太阳”钟汉良高票成为何以琛的最佳人选。也要感谢片方的努力和小哇本人的配合,不演则已,一演必封男神的钟汉良完整得还原了万千书迷心中的最佳何以琛。

  当下最流行的男神主要有两种:霸道总裁和贴心暖男。巧的是,钟汉良把这两种男神融会贯通,修炼成了那个终极男神何以琛。剧版《何以笙箫默》的第一波观剧高潮即出现在何以琛强吻赵默笙的片段。想想看钟汉良把唐嫣推向墙壁,带着酒气的喘息,灼热的眼神,还有那句终极玛丽苏台词大杀器:我终究还是输给了你,一败涂地。谁能忍住不尖叫起来!更别提直接把人家姑娘带到民政局领证的直截了当,以及说度蜜月就转眼间来到毛里求斯软软沙滩上那份简单粗暴。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一场私奔。跟着钟汉良这样的男神私奔,恐怕更是少女们的终极幻想吧。

  霸道总裁演过了头就容易走向暴君的极端。但是聪明的钟以琛会在强吻过后第二天送上一个“我很清醒”的温柔之吻,会在粗暴发泄之后像个小孩一样靠在默笙颈窝里说“对不起”,更会在每次和他爱的这个姑娘说话的时候习惯性帮她整理短短的头发,好像多抚摸一下,它们就会长长一些,他爱的她就会更多了一点。 暖男的第一要务就是宠老婆没有理由。要说钟汉良在《何以笙箫默》中的最帅瞬间,从熨帖的西服中掏出钱包一脸无奈又宠溺地递给赵默笙的样子,绝对是最有力的候补。俗话说得好:爱她,就把卡给她刷。

何以琛像个小孩一样靠在默笙颈窝里说"对不起" 

  有一种长情叫赵默笙

  如果说何以琛是《何以笙箫默》的灵魂,他的深情让这个故事感人,那么赵默笙就是《何以笙箫默》的骨架,是支撑这份深情的原动力。虽然在男神的强大光芒下和庞大的女性观众群体面前,唐嫣所饰演的赵默笙是个不那么讨巧的角色,但是能系男神宠爱于一身,说明这个女孩有她独特的魅力,她值得被爱。

  在剧版《何以》中,前半部分的唐嫣曾被诟病演技差,双目无神。可是这个时期的赵默笙不就是应该这样吗?自己的人生在七年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被命运拖着向前走,一切都不由自主。她一个人在国外,多少痛苦,多少思念,都一个人咽下。七年的时光已经把那个古灵精怪璞玉一般的赵默笙磨成了一块平凡无奇的石头。所以她低调,沉默,不敢再为她的未来争取什么。她看着依然闪闪发光的何以琛,却失去了当年追求幸福的勇气。不是不爱,而是不敢。这样的默笙带着深深的自卑,认为她最爱的以琛应该值得更好的幸福。

  但是当默笙打破了这层壳,勇敢地冲到何以琛的家问他还要不要自己,那个曾经的赵默笙才一点一点的回来了。从唯唯诺诺到嬉皮笑脸,从战战兢兢到插科打诨,当唐嫣那双有灵气的大眼睛眨巴着笑,当她终于可以任性地在人来人往的超市里抱住她的以琛,我们才知道,真正的赵默笙回来了,阳光回来了。

  有一种真情叫吐槽不耽误追剧

  剧版《何以笙箫默》自从开播以来就没少遭受观众吐槽:假发太抢戏,剧组穷疯了,植入广告亮瞎眼……单看这些吐槽,也许会有路人以为这是部多遭人嫌弃的作品,可是看到《何以》优秀的收视成绩和超高的网络点击量,路人又有疑问了:你们到底是满意还是不满意呢?真是群磨人的小妖精。

  其实《何以》的观众都算得上是“亲妈”。吐槽假发,是希望那个阳光一般的赵默笙能够美一点,再美一点;吐槽剧组穷,是希望何以琛和赵默笙所生活的世界是能想象得到的最好的地方;吐槽植入广告,当然是希望这份纯洁的感情故事,能少掺杂让人出戏的元素。

  可是吐槽归吐槽,剧版《何以》足够诚意的情节还原与甜蜜戏份的增加还是让观众们甘愿边吐槽边贡献着收视率和点击量。看着何以琛和赵默笙你侬我侬,在对方面前从雷厉风行的律师和才华横溢的摄影师变成两个幼稚的小朋友;看着他们从领证到求婚到办婚礼这完全颠倒逻辑的过程,却还是在屏幕面前笑得喜不自胜。这些仿佛棒棒糖上又浇了蜜的情节,都给了剧粉们十足的追剧动力。就像原著顾漫说的,剧版《何以》其实应该改名叫《何以笙箫默—甜甜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7/n408075710.shtml report 5436 《何以笙箫默》【观剧】 搜狐娱乐讯(文/工藤)钟汉良、唐嫣主演,霸占线上数据与线下谈资近一个月的都市言情偶像剧《何以笙箫默》【观剧】已经于25日收官,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