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万达32个影厅通过高亮认证 比普通3D亮一倍

来源:搜狐娱乐
RealD公司颁发给影院的6FL亮度认证牌
RealD公司颁发给影院的6FL亮度认证牌

万达1000个影厅已安装ReadD公司的3D放映系统
万达1000个影厅已安装ReadD公司的3D放映系统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1月26日下午,北京万达影城通州店6个影厅通过RealD公司的6FL(Foot Lambert福特朗伯,亮度单位)高亮认证。至此,RealD已在中国完成了39个影厅的6FL认证,其中万达的影厅占32个。

  一般来说,普通2D电影的亮度为14FL,而3D电影由于双机放映的光损耗等原因,目前业内普遍公认的标准是4.5FL,不到2D电影的三分之一。而据RealD公司的官方说法,由于有些影院设备老旧,以及为了降低损耗人为调低灯泡亮度等原因,目前在中国,观众看到的3D电影平均亮度还不到3FL。

  6FL是RealD公司2014年5月引进中国的一个3D电影放映亮度认证标准,首个影厅是万达影城北京CBD店9号厅。如果一个影厅通过了6FL高亮认证,就会获得RealD颁发的标志牌(观众可以在影厅里看到)。RealD公司会定期检查,确保3D放映的亮度达标。这就要求影院配置高功率放映机,几百个小时换一次灯泡,确保承诺的亮度。

6FL认证3D亮度和普通3D亮度明对比
6FL认证3D亮度和普通3D亮度明对比


  美国RealD公司的业务主要是为电影院、家庭和其他场所提供3D放映系统(比如其3D双机放映系统,实际上就是一个软硬件结合的东西,可安装在任何品牌的3D放映机前),以及3D眼镜。截止目前,全球共有73个国家,1000家影院,超过26600块银幕安装了RealD 3D放映设备。

  RealD 3D设备2011年3月开始进入中国推广,其中万达的1000块银幕(截至2014年底,万达院线旗下拥有182家影院,1616块银幕,其中IMAX银幕117块)已经安装了该系统。在续签协议中,万达院线承诺于3年内安装数量达续约时的两倍,即1600块银幕,RealD同时成为万达院线的独家3D技术提供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6/n408089354.shtml report 2094 RealD公司颁发给影院的6FL亮度认证牌万达1000个影厅已安装ReadD公司的3D放映系统搜狐娱乐讯(哈麦/文)1月26日下午,北京万达影城通州店6个影厅通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