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掌声响起来》刘雪华献荧幕首秀 王姬与虎共舞

来源:搜狐娱乐
王姬表演
王姬表演

  搜狐娱乐讯 进入2015年,浙江卫视持续发力周间综艺节目带,继续带来富有诚意与温度的作品。曾打造出周一晚间收视率冠军节目《我不是明星》的吴彤团队转战周四黄金档,研发出全国首档经典明星竞技真人秀《掌声响起来》。节目邀请诸位老牌明星,用全新的才艺突破与颠覆自己,并引入了淘汰机制。首轮录制完结后,节目官方微博也终于曝光了首发阵容,谢贤、杨洪基、黄百鸣、刘雪华和王姬等大咖榜上有名。这五位明星嘉宾,最年轻的王姬都已年过半百,而谢贤更是已近80高龄。平均年龄66岁的他们,也堪称是综艺史上最经典、最传奇的老牌巨星阵容了。

  让一群早已功成名就、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天王天后们重聚在一起,本来就十分困难。而肯放下身段,拿出浑身的本事尽力取得现场300位年轻观众的认可,对于这些老牌巨星来说,更是难能可贵。更不用说,这300位年轻观众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那么,老牌巨星究竟因何而来?想要去掉成功作品带来的标签、让观众认识不一样的自己,是他们接受《掌声响起来》邀请的初衷;让当下的年轻人了解自己、了解那些拼搏和奋斗的故事,是他们来到这里的动力;而再次实现年轻时抱憾放下的那份梦想,更是他们情归舞台、接受掌声的意义所在。对于创立这档节目的用意,用制片人吴彤的话来说,“我们父母辈的人都认识这些传奇明星,他们是父辈们儿时的偶像。也许我们现在喜欢的是周杰伦,90、00后喜欢的是tfboys,但不同时代的偶像,所蕴含的励志精神和美好情怀是相通的,我们希望提供这样一个宝贵的舞台,让真正的偶像精神能够传承下来。”

  不甘心让成功作品的角色标签跟着自己一辈子

  王姬、刘雪华来舞台任性一回 演绎“另一个我”

  《掌声响起来》第一轮录制时,主持人华少做完了开场,请出第一位嘉宾王姬。她将自己装扮成了埃及艳后的模样,以至于台下仍有一半以上的观众非常费力地辨认着站在舞台中央的老牌巨星究竟是谁。音乐响起前,王姬拿起话筒说,“我是《北京人在纽约》里的‘阿春’,我是王姬。”1993年,王姬主演的《北京人在纽约》曾引发万人空巷的收视热潮。观众恍然大悟,站起身来为她鼓掌,王姬感谢大家后继续说道:“20年过去了,80、90后们看到我都会说‘我妈妈超级喜欢你’。说句心里话,我不甘心。站在这里,我只想任性一次。”这位“埃及艳后”选择了热辣舞曲《Single Lady》,完全打破了台下观众对她的既有印象。

  同样“不甘心”,希望打破自己身上标签的还有刘雪华。她因主演琼瑶电视剧而走红两岸三地,被誉为“琼瑶三女郎”之一,更是因为出演了大量苦情的戏份而被称为“泪眼皇后”。拥有38年演绎生涯的刘雪华,将综艺首秀献给了《掌声响起来》。打扮成武则天的她打趣说:“其实一直想演这样的角色,戏里没机会,就只好在节目里过过瘾。”刘雪华在舞台上再也不演苦情的女主角,虽然紧张到忘了词,但还是非常努力、真诚地完成了所有的表演。她朝观众鞠了一躬,慢慢说道“希望你们能喜欢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刘雪华。”

  在舞台上能够突破既有的角色形象,对于王姬和刘雪华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体验。至于结果,两位已经年过半百的女演员,似乎都不太在意。刘雪华说,“能够让我走到第二轮,我就很满足!”

  渴望让年轻人了解自己 渴望将自己的奋斗故事告诉他们

  谢贤要赢给儿子谢霆锋看 杨洪基唱起了tfboys的歌

  到了节目录制这一天,四哥谢贤带着整整四箱的衣服飞到杭州。如果导演不满意,他就马上换装。见过许多明星的制片人吴彤暗自感叹,“四哥为了《掌声响起来》,是真的拼了!”即将迎来自己八十岁生日的谢贤,决定接受节目组的邀请之前曾有过犹豫。谢贤在20世纪70年代,就已经创造了当时片酬最高的记录,高达普通演员的300倍。走到哪里,他都被尊称为“不老男神”,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就是儿子谢霆锋。但霆锋不同意谢贤上节目,出发前他打来了一通电话:“爸你已经80岁了,一代英雄,输了怎么办?”但谢贤还是来了。上台后他给出了理由,“年轻人可能都不认识我。我今年79岁了,马上就是‘80后’了。我怕自己成为‘80后’,就没有机会站在这里了。”观众们用掌声给予四哥鼓励和支持,他笑得很开心,扶了扶自己标志性的墨镜,又说起了和儿子霆锋更多的故事。无论何时何地,四哥总是向外展现自己最好、最帅的一面,他希望年轻人可以学习这一点,有点精神,别怕输。

  年轻人总是幸运的,他们不仅看到了谢霆锋老爸在79岁的高龄还在努力赢的场景,还听到了杨洪基唱起了最新的神曲。作为国内殿堂级的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18岁开始唱歌,到了52岁,才因演唱《三国演义》的主题而红遍神州。许多艺术家都在暗自感叹美声唱法在当下举步维艰的局面,可杨老会动脑筋,他在春晚尝试了美声版的《不怕不怕》,觉得反响还不错,因此又献出了美声版的《不想长大》与《小苹果》。见惯了大场面的杨洪基,之前都是坐在台下当评委评点别人,这次登上《掌声》的舞台,是杨老第一次当选手接受别人的评判。当tfboys《青春修炼手册》的旋律响起时,坐下台下的“评审们”目瞪口呆,随后大呼过瘾。这段视频也被提前曝光到了网路上,未播先火。网友感叹杨老“越活越年轻,勇于尝试新事物的心态该大力点赞!”但现场观众更感兴趣的,是杨洪基分享歌唱生涯中的点滴奋斗故事。杨老尚能拥抱年轻人,活出年轻态,我们是不是也可以从他们的故事中,汲取更多的养分?

  为了节目录制 推迟公司上市;为了一个梦想 黄百鸣“黑了脸”

  台上66岁,台下25岁;时代在变 偶像精神不变

  黄百鸣的“开心鬼”系列和“家有喜事”系列曾数度打破香港电影票房纪录。他本人更是被誉为香港娱乐圈的“明星制造机”,挖掘与捧红了Beyond和杜琪峰等明星与导演。已然功成名就的黄百鸣,不仅答应了节目组的邀请前来PK,还为了节目录制推迟了自己公司在香港股票市场的上市计划。

  黄百鸣和谁PK?与其说是和谢贤等其他四位明星PK,不如说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原来以喜剧演员身份出道的黄百鸣,其实之前一直梦想当一位歌手。参加了歌唱比赛的他,只开口唱了第一句,就被人请出了比赛现场。虽然黄百鸣现如今已是成功的演员兼商人,还身披上市公司CEO的光环,但当歌手这事儿,他可一直没忘记。于是黄百鸣来到了《掌声响起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我要把当年的这首歌给唱完。”为了向歌曲的原唱者致敬,黄老板还特地将自己的脸全部涂成了黑色。一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为黄百鸣喝彩鼓掌。他笑得很腼腆,似乎回到了当年歌唱比赛的场地,似乎是拿了冠军后开心的模样。

  “我们做这个节目的出发点,”《掌声响起来》制片人吴彤说,“就是为了找回那些曾带给人们经典作品的老牌艺人,希望他们回到这个舞台,无论他做什么,都能再次听见掌声响起来。”台下的观众都是90、00后,平均年龄只有25岁,与台上老牌明星们的年龄相差了整整41年。这些明星们都是他们父母辈时代的偶像,之间的距离感、间隔感如何消除?“我们之前也担心这个问题,”吴彤说,“这两期请到的600名观众都很年轻,一开始我们都没想到观众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应,很多看着看着眼泪都流下来。这就证明了不同时代的偶像,所蕴含的励志精神和美好情怀是相通的,我们希望真正的偶像精神能够传承下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6/n408082536.shtml report 3984 王姬表演搜狐娱乐讯进入2015年,浙江卫视持续发力周间综艺节目带,继续带来富有诚意与温度的作品。曾打造出周一晚间收视率冠军节目《我不是明星》的吴彤团队转战周四黄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