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卫视热播 梁永生侠骨柔情好男儿

来源:搜狐娱乐
梁永生与翠花
梁永生与翠花
玉茹与翠花
玉茹与翠花
门玉茹
门玉茹


  搜狐娱乐讯 由山东卫视出品的《大刀记》正在热播中,这部反映鲁北乡土抗战的红色经典讲述了谷智鑫饰演的草根刀客梁永生由民间“第一刀客”逐渐成长为抗战主力将领的传奇人生,勾起不少父辈对那段峥嵘岁月的追忆和感慨。被观众亲切称为“大刀侠”的铁骨好汉梁永生在剧中的感情归宿也牵挂人心,面对青梅竹马的门玉茹和被杨母临死前托付照顾的妻子杨翠花,他表现出来的重情重义让人赞叹,侠骨柔情中彰显了好男儿本色。

  感情线暗埋伏笔 梁永生重情重义

  《大刀记》这部剧蕴含两条故事线线索贯穿始终,其中一条围绕梁永生背负着家国仇恨,一步步走上抗战道路的明线,另一条则是围绕梁永生感情归宿的暗线。由气质美女王珂饰演的门玉茹与梁永生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互生爱慕之情。却不曾想,梁永生路遇杨翠花母女,救其于水深火热之中,并受杨母临终托付答应照顾翠花一生一世,将她收留在家中。由冯海煜饰演的隐忍倔强的杨翠花,与性格外向泼辣的门玉茹形成鲜明对比,两人性格虽有极大反差,却代表了山东姑娘骨子里两种同时存在的典型特质。一面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另一面是承诺责任和担当,梁永生最终还是选择了信守承诺,照顾杨翠花,而把对门玉茹的感情转化为了兄妹之情。

  梁永生身上所具备的助人品质、豪气侠义、社会道义与家国责任,不仅暗含了那个时代山东英豪的精神意识,更是对新时期齐鲁儿女的一种激励与警醒,尤其是他对待感情的态度,让人不禁感慨:铮铮汉子也有一颗柔情似水的心,他的侠骨柔情更是彰显了山东好男儿的个性本色。

  两山东妹子剧中互掐 剧外“拼命”

  这次两位山东妹子在剧中的角色属于“情敌”,门玉茹是梁永生的青梅竹马,没想到来了不速之客杨翠花,一进家门就以“梁永生的妻子”自居,给自小习惯受师哥宠爱的门玉茹带来了很大的威胁。于是两人之间的战争硝烟弥漫,一触即发,就连“梁永生爱吃谁做的馒头”这种小事都能成为两人之间的导火索。虽然剧中两位女主角为爱情争风吃醋,野蛮霸道到有些“吓人”,却也让观众们领略到了山东妹子豪爽直率、敢爱敢恨的真性情。

  扮演杨翠花的女演员冯海煜,本身就是地道的山东妹子,《大刀记》是她荣升为妈妈之后的首度复出之作。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冯海煜在长达九十多天的拍摄期只吃水煮白菜,为角色暴瘦30斤。另一个女主角门玉茹的饰演者王珂也是来自山东,在剧中讲得一口纯正的山东淄博话。据记者了解,为了符合那个年代乡村女性角色的穿着要求,王珂曾在40度的高温天气坚持用密不透风的裹脚布代替袜子,汗淋淋地完成整个拍戏任务,敬业精神打动了不少剧组工作人员。

  关于剧情的最新进展,敬请锁定山东卫视,电视剧《大刀记》每晚19:32两集联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6/n408074761.shtml report 3937 梁永生与翠花玉茹与翠花门玉茹搜狐娱乐讯由山东卫视出品的《大刀记》正在热播中,这部反映鲁北乡土抗战的红色经典讲述了谷智鑫饰演的草根刀客梁永生由民间“第一刀客”逐渐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