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重谱经典热播 乡土特色赢得观众好感

来源:搜狐娱乐
《大刀记》的乡土风格浓厚
《大刀记》的乡土风格浓厚
方言演出让所有演员受足考验
方言演出让所有演员受足考验


  搜狐娱乐讯 由黑龙江卫视、山东卫视及海润影视联合投资制作的2015开年抗战史诗大剧《大刀记》正在山东、黑龙江卫视热播。该剧由赵浚凯导演执导,谷智鑫、王珂、黑子领衔主演,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献礼之作,浓厚的文学积淀,热血的乡土抗战及细腻的人物情感表达,“三点一线”独创荧屏开年合家欢电视剧,赢得年轻观众与中老年观众的共同观看热潮。

  多龄段一剧同看 尝试红色剧集新模式

  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献礼剧,导演赵浚凯在开机之初,就提出不仅要在文化和底蕴上做足功夫,更要打造能让年轻一辈陪着爸妈共同观看的合家欢电视剧。在这部抗战红色剧集中,将风靡内地30余年直接影响了近7亿人次的故事进行了最真实、最贴近历史的还原,剧中朴实接地气的山东方言,淳朴的的乡土风情,充满英雄正气的大刀兄弟,以及从外貌到谈吐都极具个性的反面小人物等,赢得了众多中老年人的追捧。赵浚凯表:“不仅要打造拥有扎实功底的抗战精品,还要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观看习惯,剧中一众年轻人的情感与成长,体现着专属那个时代的‘时尚’”。因此剧中开头虐心的人物情感走向,角色间细腻的情感表达便成了年轻人的讨论话题,剧中真实的拳拳到肉的近身多刀法打斗更是让年轻观众直呼过瘾。

  有年轻观众表示:“突然发现能陪着爸妈一起看《大刀记》是一件比见到初雪还要幸福的事情,能够静下心来听着爸妈讲他们那个时代的故事感到既幸福又愧疚,才发现已经不记得上次与父母这样共同坐在一起是什么时候了。”

  另类“大刀”乡土抗战 获业内外一众好评

  电视剧《大刀记》一经播出便引来多年龄段观众的观看热潮以及业内权威人士的好评,最具地气的“大刀”乡土抗战无疑是一个最具特色的亮点,导演赵浚凯对乡土抗战描述道“当一群手无寸铁的百姓遭遇敌人侵害时,他们只能躲在门后等待敌人破门而入的那一刻进行誓死抵抗,他们手中的武器或许是厨房的菜刀,或许是院子中的锄头……”。正是这样真实,这样表面看起来脆弱但内在却充满无限力量的殊死拼杀,透过荧幕才传递出了如此强大的感染力,让观众愿意置身其中享受热血。有观众表示“够土够味儿的乡土抗战一下子便将整个人吸引到红色热血的漩涡中”

  许多业内权威人士对电视剧《大刀记》的传达的经典故事以及塑造的立体鲜明的人物给予很高的评价,表示“没有人像徐克以武侠电影的手法拍红色电影,也没有人像赵浚凯导演一样以江湖剧的形式拍抗战戏,有血有肉是一个角色的灵魂,真情流露是一部剧生存之道,所幸梁永生跟《大刀记》都做到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6/n408069965.shtml report 3544 《大刀记》的乡土风格浓厚方言演出让所有演员受足考验搜狐娱乐讯由黑龙江卫视、山东卫视及海润影视联合投资制作的2015开年抗战史诗大剧《大刀记》正在山东、黑龙江卫视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