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娱乐知乎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娱乐知乎|《霍比特人3》的七个通关密语

来源:搜狐娱乐
没胡子彼得杰克逊认出来了吗?
没胡子彼得杰克逊认出来了吗?

这两位是“瑟大王”李佩斯的父母。
这两位是“瑟大王”李佩斯的父母。


  搜狐娱乐(苏三/策划 陈瑞雪/文)

  随着《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1月23日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首周末3天票房已突破三亿。从2001年第一部《指环王》问世,到如今十几年的时光悄然流逝,在“中土世界之旅”正式结束前,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特地带着主创来到中国与影迷见面,给粉丝们留下了一个圆满的记忆。

  尽管该系列作品已经拍了六部,在这部最终之作里仍然遗留下许多未填平的“坑”。影片看得人热血沸腾,但仔细想来,有很多细节仍是疑窦重重:“五军之战”是指哪五军?孤山的金银财宝落到了谁手里?凯兰崔尔女王为什么又黑化了?而且,向来热衷在自己电影里打酱油的彼得-杰克逊导演这一次究竟演的谁……想成为中土达人,知道了这些秘密才算通关!

  疑问之一:“五军之战”究竟是哪五军?

  这差不多是看过电影的人普遍要问的一个问题。观众很容易找到矮人、精灵、人类这三支军队,但是,剩下的两只是啥?

  在托尔金(Tolkien)的原著中,“五军之战”指的是孤山任务时期爆发的一场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争,但是这场战役的详细内容并未在《霍比特人》小说中涉及,而是出现在《指环王》三部曲附录的列王纪事之中。书中提到,战争爆发在伊鲁伯附近及河谷城废墟,由长湖镇人类、幽暗密林精灵和孤山及铁丘陵矮人,对抗半兽人及座狼,这五大种族组成的五支军队被统称为“五军”。但事实上,在《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电影中却并没有出现座狼组成的军队,座狼只是作为兽人军队的坐骑出现在电影之中。

  对此,导演彼得杰克逊和编剧菲利帕鲍恩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表示,“五军”的定义在中土爱好者之间一直存在争议,原著中也并未有具体指向概括,电影化的过程中主创团队进行了一定的取舍,以角色的故事为主,淡化了军队的构成,但会尽力在之后的加长版中增加一些座狼的镜头,还原五军概念,不给影迷留有遗憾。

  疑问之二:孤山的宝藏最后都去了哪里?

  影片中出现的珍宝下落也引起不少人关注:阿肯宝石最后去了哪?精灵的项链到了谁手里?还有孤山里堆积如山的金子,都怎么瓜分的?

  对此,彼得-杰克逊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明确说到,阿肯宝石随着索林下葬了,在影片的加长版DVD里将可以看到。孤山的金子怎么分?《霍比特人》小说原著中也给出了完整交代:孤山的所有财宝按照原来说定的份额分别分给了剩下的矮人,此外,戴因将所有黄金和白银的十四分之一给了巴德。巴德将这笔财富许多黄金给了长湖镇的镇长,用于重建家园。并且,巴德将项链送给了瑟兰迪尔。

  故事中,瑟兰迪尔并非只认珠宝财富的冷血之人,他同样珍视与比尔博的友情,也赠与了比尔博许多珍宝,并将当时抓住索林时候魔兽的奥克瑞斯特剑置于他的墓上,只要有敌人靠近,它就会在黑暗中发出耀眼光芒。

  疑问之三:影片中出现的动物大军是什么来历?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帮助抵抗半兽人的入侵?半兽人中的新种族又是什么?

  在电影的最后大战阶段,巨鹰驮着熊突然飞来,迅速清扫了半兽人大军的正面战场。同样是巨鹰,不禁让人联想到《指环王3:王者归来》最后在火山前救了佛罗多的鹰。和巨鹰一起到来的还有褐袍巫师瑞达加斯特,他的身影惊鸿一现。据《指环王》三部曲附录中记载,褐袍瑞达加斯特在五军之战中功不可没,可是在这部电影中,瑞达加斯特的戏份却少之又少,只能等待之后的导演剪辑加长版中是否有相关戏份出现。

  不仅如此,这次的救援大军中更是有“熊出没”,这位熊不是别人,而正是《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中出现的巨人贝奥恩,他的许多子孙都具有变化为熊的能力,他们将迷雾山脉的半兽人全部追逐殆尽,让大荒野重新获得了和平。

  除此以外,半兽人大军在攻城中也出现了诸多的“新式兵种”,例如令观众爆笑如雷的拿头撞城墙的自杀式傀儡,让人禁不住联想到《帝国时代》游戏中的爆破兵。在该部分,电影剧组引入了不少原创,为影片增加了许多趣味。

  疑问之四:“胆子很大”、连女人都敢扮的丑角Alfred最后去了哪?

  长湖镇的两个反面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英国国宝“炸叔”Stepen Fry对长湖镇镇长的的精彩演绎,更有Alfred这位巧言令色的丑角。Alfred的形象总是让人联想到《指环王:双塔奇兵》中罗翰国的巧言(Wormtongue),无论是角色的两面性上,还是演绎的方式,都有许多传承之处。可是对于一个戏份如此充足的角色,影片结尾却没有没有交代这个人结局,不免让许多观众感到可惜。只有等待加长版中是否能够交代Alfred的最终归宿。

  疑问之五:凯兰崔尔女王为什么又黑化了?

  白道会的几位巫师在与索伦战斗中的酷炫大招令影迷大呼过瘾,而在与索伦的生死决斗中,凯兰崔尔女王黑化了,让人忍不住再次联想到《指环王:魔戒再现》中女王的演绎。这一次,她的黑化不是为了吓唬佛罗多,抵抗魔戒的诱惑,而是真正为了对抗索林。女王之所以黑化,是因为她为了增强力量使用了魔戒之一的水戒。

  由于战斗和拯救甘道夫的过程中,凯莱崔尔元气大伤,所以当《指环王》里佛罗多遇到她时,女王的实力已经大大削弱了。

  疑问之六:《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与指环王三部曲有哪些勾连?

  作为《指环王》的忠实影迷,也许会在这一部中发现不少“蛛丝马迹”。

  孤山任务结束后,索林将孤山之宝的秘银背心送给了比尔博当做友情的礼物,这件宝物在《指环王:魔戒再现》中由比尔博送给了佛罗多,并在佛罗多的护戒之旅中成功的保护了佛罗多免受半兽人的攻击。

  而莱格拉斯要离家出走之时,瑟兰迪尔向儿子透露了一个重要线索,去寻找游侠“神行客”,这位西方游侠不是别人,而正是大家所熟悉的人皇阿拉贡。

  冒险结束,比尔博回到家中,转眼白发,当甘道夫那句熟悉的台词“What about an old friend”响起,已然数十年的光阴转瞬即逝,这些重重细节都将霍比特三部曲与指环王三部曲——这六部作品真正串联了一起。

  疑问之七:在这一部电影中,彼得杰克逊到底客串了谁?

  众所周知,彼得杰克逊是一位非常“调皮”的导演,他十分钟爱在自己的电影中客串酱油角色,并埋下彩蛋,令粉丝去苦苦寻找。从《指环王》三部曲,到《霍比特》三部曲,他几乎一部不漏的在每一部中都出演了一名酱油角色。在“五军之战”中,他再次令粉丝大费周折。

  彼得在采访中亲口透露,他和妻子Fran都出现在电影结尾处,而且彼得在“电影里没胡子”。经过一番苦苦寻觅,我们终于发现,彼得出现在最后比尔博家中的墙上,彼得杰克逊与妻子Fran化身为比尔博的父母“Bungo Baggins”和“Belladonna Took”,让人忍不住大叹,果然是名符其实的“指环王之父和指环王之母”。

  不仅如此,剧组各路家属也在这六部曲中排队客串酱油,据悉,Fran在《指环王》三部曲中曾为戒灵配音,“开花”奥兰多的母亲在《指环王》中饰演了角色,而这次李佩斯的父母也现身于这部电影之中,饰演了两位长湖镇难民,与甘道夫站在一起共同并肩作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6/n408066909.shtml report 5559 没胡子彼得杰克逊认出来了吗?这两位是“瑟大王”李佩斯的父母。搜狐娱乐(苏三/策划陈瑞雪/文)随着《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1月23日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首周末3天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