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歌曲》当事人|马条:小众音乐要“走出去”

来源:搜狐娱乐
“民谣诗人”马条
“民谣诗人”马条

“孤独歌者”许钧
“孤独歌者”许钧

“中法组合”简迷离
“中法组合”简迷离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上周五,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点击观看】在搜狐视频继续上演收歌大战。马条质朴的诗意逼导师祭出直通键疯抢;许钧唱哭羽泉、蔡健雅;简迷离带来欢乐和疯狂;程诗迦“巨肺”惊艳;苟乃鹏伤感唱到心窝里;大飞展现摇滚歌手真实性情。在这期节目里,我们看到不少“混迹江湖”的独立音乐人站上这个舞台发光发热,笑着迎接大众的怀抱。

  “民谣诗人”马条:小众音乐要“走出去”

  马条在23岁离开家乡新疆克拉玛依来到北京学习吉他,没想到一学就是20年,如今在北京的音乐圈里已小有名气。马条曾为老狼、叶蓓等歌手创作歌曲,也发行过同名专辑。在他的专辑发布会上,没有歌迷的疯狂围堵,也没有荧光棒和尖叫,但老狼、叶蓓、谢天笑、张楚、梁龙、唐朝乐队、黄燎原、宋柯……几乎所有最有个性的歌手,音乐圈最有代表性的老板们都不约而同地来了。

  当马条唱着《傻瓜》出现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羽凡惊讶了,“你就是马条?”刘欢也表示有听说过其名号。谈到参加《好歌曲》的初衷,马条坦言内心曾有挣扎:“我做音乐做了很多年,自己有过困惑,始终没有释怀。之前自己偏爱摇滚,对流行音乐关注少,后来想明白道理,就是任何真诚的发自内心的都可以是摇滚。想明白这个问题我就来参加了。”马条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来之前并没有告知老狼等好友,已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最初会想到如果被淘汰,内心会承受不住。后来我想明白,淘汰就淘汰,做音乐对得起自己就行。”

  作为独立音乐圈闯荡多年的大腕,马条一出手就艳惊四方,《傻瓜》写自真实的生活体验,刘欢赞道:“看到这么漂亮的歌词,这是真功夫,不是白给的。”蔡健雅和周华健先后祭出直通键。最终还是刘欢成功纳得这位贤才,马条这样解释他的选择:“其实我有过一瞬间的纠结,想选蔡健雅,因为她第一个给了我‘直通’,会为之后参加节目减少压力。但我最终还是选了刘欢老师,因为他说的一番话打动了我,‘小众音乐有画地为牢的误区,真正好的音乐有权利被所有人听到,没有哪一种音乐是因为大部分人听不到才好’,我很受触动。”

  “孤独歌者”许钧:曾住每月100多租金的农民房

  和很多音乐人相似,许钧在追求音乐梦的道上一路披荆斩棘,17岁的时候揣着父亲给的400元到杭州做乐队,至今已过去了九年,他曾住过一个月100多租金的农民房,有过数不尽的生活艰难,但他说这些都不是最苦涩的,“最难的不是生活,而是精神上会动摇,为什么要坚持,看到身边朋友都结婚了。但这些真不算什么,理想不是那么容易实现,吃一点苦才会对它爱得更深。”

  在某天的熬夜中,许钧想为自己写一首歌,于是《自己》应运而生。当吟唱着这首歌登上《好歌曲》,羽泉和蔡健雅都洒下热泪,许钧自己也已经泣不成声。“看到导师们哭,那一刹那我把他们当我朋友了,心的距离和他们特别近。”许钧说。海泉也忍不住回忆自己“北漂”时的生活艰难,自曝曾住过锅炉房,经常闻煤气味。最终,许钧选择进入羽泉麾下,曾有相同经历让他和羽泉走得更近,“当时我们在交流的时候,我觉得他们能感受到我的感受。”

  作为"树"组合的主创,许钧说自己偶尔演出音乐节,大部门时间则是窝在排练房专心写歌,他认为,好的作品都是抠出来的。《好歌曲》是许钧期待已久的舞台,“这是一个对于原创音乐来说,非常好的平台,我想把自己歌曲向大家展示。”

  “中法组合”简迷离:不怕再遇到杨坤

  一男一女,一中国人一法国人,简迷离就是这样“红酒配火锅”的组合。法国乐坛创作型才子加百利曾在法国拥有自己的乐队和音乐事业,那时遇上了在法国读书的苏娜,爱情和音乐让两个人走在一起结为连理。此后加百利乐队解散,事业上遇到低谷,苏娜鼓励老公随她到中国发展,当时加百利曾有疑虑因为自己不会唱中文歌,斟酌再三后决定与苏娜合伙,“简迷离”横空出世。

  苏娜和加百利一起做音乐十年,时尚前卫的个人造型、中西合璧的音乐理念,让简迷离在音乐圈小有名气,曾发行过两张原创专辑,一张翻唱专辑。值得一提的是,简迷离还曾参加《中国好声音》,当时却是出师不利,铩羽而归,未获得导师转身,导师杨坤还批评苏娜的唱功,建议两人拆伙。苏娜回忆说:“当时现场确实唱的有点糟糕,杨坤老师点评时让我们分开发展,这令我备受挫折。其实我们私底下和杨坤有私交,没想到特别亲的朋友,认为我们一起做音乐十几年是错误的事情。但这件事让我之后学到很多东西。”

  此番转战《好歌曲》,恰逢杨坤不再连庄导师,简迷离被认为是挑对了时机。对此,他们大笑说:“就算杨坤在这,我们也会来参加,而且会很坦然,就像见到老友。”在苏娜看来,“现在中国特别少像《好歌曲》这样的节目,很适合我们,所以一定会来。”一曲《怪兽不跳舞》欢乐又疯狂,重金属的调调吸引了周华健与羽泉推杆,在《好歌曲》的舞台上,简迷离终于一雪前耻,扬眉吐气。

  【往期回顾】

  >>>>>>《好歌曲》当事人|杭盖乐队:想被更多普通人认识

  >>>>>>《好歌曲》当事人|罗中旭:没选刘欢羽泉怕打起来

  >>>>>>《好歌曲》当事人|赵牧阳:导师们都要叫我前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4/n408042572.shtml report 4840 “民谣诗人”马条“孤独歌者”许钧“中法组合”简迷离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上周五,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点击观看】在搜狐视频继续上演收歌大战。马条质朴的诗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好歌曲》当事人|马条:小众音乐要“走出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