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实习生》展现两代实习人生 编剧王芸写活90后

来源:搜狐娱乐
郑恺赵丽颖
郑恺赵丽颖
青春活力
青春活力


  搜狐娱乐讯 由赵丽颖、郑恺领衔主演的2015最具话题性情感剧《实习生》正在宁波紧张拍摄。作为一部关注即将走向职场生活90后的电视剧,该剧未播先热。编剧王芸是徐静蕾的电影御用编剧,电影版《杜拉拉升职记》以及即将上映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都出自其手。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单纯简单的心态是创作出贴近90后生活状态戏剧的关键。

  展现两代实习人生 为导演睿智点赞

  这部由北京摩登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波摩登视界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慈文传媒共同出品的《实习生》,把刚毕业的大学生们初入职场的青涩和努力展现的淋淋尽致,编剧王芸在写剧本时为了贴近90后的真实生活,采用了很多诸如 “内什么”、“到我们的碗里来”、“长姿势”、“我去”等专属于90后的词汇。一个80后能如此贴近90后,王芸说这要归功于自己私下的生活相当简单,“毕业后没有正儿八经的上过班,一直都是自由职业,没有被复杂的人际关系洗礼过。”而她也刻意保持着这种简单的心态,她相信这种心态是自己可以去触摸到90后年轻人心理和状态的法宝。“你自己不是一个世故的人,你笔下的人物就不会世故。”

  作为一部以年轻人为视角的电视剧,《实习生》不仅没有减少父辈戏份,反而选择了加重,将父母辈也纳入人生实习的行列。这样少见的情节设计,王芸坦言是受到了孙皓导演的影响:“坚持这个想法的是孙皓导演,为他的睿智点赞。以年轻人为视角的故事,如果父母辈的出现只是浮光掠影,就不会引起更多的共鸣。”两代人的挣扎和奋斗,在实习这一个主题上,父母和孩子之间有了沟通的桥梁,不仅是90后的身份在转变,作为60后的父母也能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实习生》在让年轻观众感同身受的同时,也能将父辈观众吸引进来,通过电视剧了解90后孩子们内心真实的想法。

编剧王芸
编剧王芸

  好导演旺编剧 与孙皓合作似知音

  电影编剧做电视剧编剧,王芸表示遇见导演孙皓是自己特别大的幸运。“首先,他人好,其次,他是超一线导演,专业水准一流,我特别尊重他。在创作过程中,遇到有意见分歧的时候,我仗着自己是他上戏师妹,关系铁,敢跟他掰持。但事实往往证明孙皓的直觉更准确,经验更丰富,而且孙皓特别知道我想要什么。有这样的导演带领写作,对一个编剧来说,绝对是高兴到要cry的事。”于是就有导演孙皓为了剧本中一个“暖”字换了学校宿舍里300个灯泡,追求剧本中表达的场景气氛而大手笔制作。虽然偶有意见分歧,但是王芸和孙皓合作过程更像是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感觉,王芸表示自己很幸福:“他会对你有所要求,但也会很好的保护你的情绪,孙皓导演特别旺编剧,你看《大丈夫》的编剧李潇以前就是孙皓导演的编剧,合作过《大女当嫁》和《大男当婚》两部作品,现在她已经是年轻编剧的一面大旗。”

  而在沸沸扬扬的“编剧中心”“导演中心”之争的问题上,王芸认为编剧导演之争还是得看实力,不能简单的一概而论。更拿出了《北平无战事》的编剧刘和平老师举例子:“如果你可以写成那样的高度,你就可以实现编剧中心制,如果没有,还是先别想太多。”问到在《实习生》的创作上,导演和编剧听谁的?王芸则很肯定表示绝对是导演主导。

  感性平衡夸张 接地气与艺术性完美融合

  电视剧《实习生》中融入了时下流行的runningman、cosplay、广场舞等热门节目和活动,还加入了“找工作先整容”、“送礼”等敏感的社会题材话题,而郑恺男扮女装的“屁姑娘”更是在网络上掀起了狂潮。《实习生》 “接地气”的情节给人以很强的现实感和代入感,业内人士用“艺术加工和生活写实完美一体”来评价这部良心制作。王芸透露自己的秘诀就是“动用你的生活积淀,对人物饱含真挚的情感,在细节处理上适当的夸张,就能做到这种平衡。”

  写《实习生》时,恰逢王芸怀孕,这次创作的过程,对她而言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更是一次凤凰涅槃的过程:“怀孕是我盼望的,写作是我热爱的,两者结合我只觉得幸运加充实。”《实习生》的创作结束后,她又投入到别的剧本中,工作到进医院的前三天才停下。“当我关上电脑享受那三天的时候,好幸福。如果没有宝宝,没有《实习生》,我的2014会很平凡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3/n408015327.shtml report 4739 郑恺赵丽颖青春活力搜狐娱乐讯由赵丽颖、郑恺领衔主演的2015最具话题性情感剧《实习生》正在宁波紧张拍摄。作为一部关注即将走向职场生活90后的电视剧,该剧未播先热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