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彼得杰克逊:范冰冰可以演精灵女战士

来源:搜狐娱乐
“彼得大帝”在《霍比特人》片场
“彼得大帝”在《霍比特人》片场

>>>>>>专访“矮人王”:《霍比特人》改变了我的人生

>>>>>>独家评论:中土之旅安稳完结

>>>>>>点击观看搜狐独家主创特辑

  搜狐娱乐讯 苏三/文 远辉/视频 “中土世界”的最后神话《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即将上映,导演“彼得大帝”(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和编剧菲利帕-鲍恩斯(Philippa Boyens)终于不远万里来到中国面见粉丝。在紧张的发布会行程以及登长城、逛故宫的百忙之中,彼得-杰克逊特地接受了搜狐娱乐的深度专访。

  被中国粉丝加冕为“大帝”的彼得其实是个矮胖、健谈的胡子叔叔,亲切随和,又言之有物,无论抛出什么问题,专业还是八卦,彼得都会坦率告诉你他的真实想法。比如他直截了当说,不喜欢好莱坞为迎合市场请中国演员拍戏,然后美国版又把中国演员剪了;比如他认为范冰冰可以演《霍比特人》里的精灵女战士陶瑞尔(Tauriel),而且他真的不是随便说说,他给出的理由听起来还蛮有道理的。

  Part 1 就这样结束了,“中土世界”还会有续集吗?

  中国的首映式是《霍比特人3》最后一个首映式,彼得说,因为电影在美国欧洲已经上映了,在中国最晚公映,他一直都很想来中国,但是每年都有新的电影在忙于后期制作,于是没有来成。但是今年主创们没有那么忙了,因为再也没有第四部《霍比特人》。大概是感受到粉丝们依依不舍的心情,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彼得大帝终于松口,“never say never”,暗示中土世界的未来仍然存在可能性。

  搜狐娱乐:改编这六部电影是一个非常漫长的旅程,在谢幕时你们感觉如何?做好准备对中土世界说再见了吗?

  彼得:我想是吧,是时候说再见了,我们已经完成了这个故事。事实上“五军之战”应该是第三部,是《霍比特人》的第三部,后面还有三部《指环王》。我们把这部拍完后,整个故事终于完成了。我们也觉得好像没有什么遗憾了,对吧?

  菲利帕:我觉得是。也许人们说还有更多故事,但现在,我们没有了。而且关键是我们现在感觉很好,我们对得起粉丝,对得起上帝,是时候放手了。

  搜狐娱乐:但确实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讲,有没有可能再去拍关于中土世界的电影呢?

  彼得:《霍比特人》和《指环王》是华纳兄弟拿到版权的唯一两部作品,当然托尔金(Tolkien)还写了其他关于中土世界的故事,但是托尔金基金会并没有给我们版权,所以现在是不可能的。当然不知道今后会不会给予我们版权,所以可能是十年、二十年后了,也或者是两年后?但就现在而言我们不可能拍其他关于中土世界的电影。

  搜狐娱乐:那太遗憾了!

  彼得:是啊!但是,一切都会有变化,永远不要说不可能。

  Part 2 曲终人散,那些悬而未解的中土之谜怎么办?

  由于托尔金的奇幻体系极其庞大,6部电影仍然未能将其完全展示。《霍比特人》原本是一本不算厚的儿童睡前读物,彼得-杰克逊的团队将它延伸为3部电影,在情节上不可避免做了一些增删。彼得用这三部电影,让《指环王》中的某些疑问得到了解答,可是《霍比特人》系列又留下了新的未解之谜……

  搜狐娱乐:有的影迷对“五军之战”这个片名有一些困惑,他们不知道是哪五军在作战,当然我们能找到矮人,精灵,人类……

  彼得:对,那三个都很明显,半兽人还有两只军队。所以第一个半兽人军队到了之后,在影片结尾处又来了一支新的半兽人军队,所以这算是两支军队。第二支半兽人的军队就是第五军。

  搜狐娱乐:观众在看完电影之后还会想知道,阿肯宝石最后落到了谁的手上?Tauriel和Legolas最后怎么样了?

  彼得:阿肯宝石的下落你可以在加长版中找到,索林死了之后,阿肯宝石和他一起下葬了。这个葬礼今年晚些时候DVD加长版中会出现。Tauriel和Legolas就永远地分开了。他很伤心,因为Tauriel和kili在影片中相爱了,所以他永远不可能跟Tauriel在一起。所以在《指环王》的第一部电影里,Legolas恨矮人,不喜欢矮人,并责备矮人,可以理解为是因为Tauriel。

  搜狐娱乐:从一开始你对《霍比特人》三部曲充满信心,那你听到一些批评的时候会不会感到很伤心?因为有人说,你把托尔金一本薄薄的小说改成了三部电影,你会不会听到这些批评之后不开心?

  彼得:做电影就是这样,不可能做一部电影所有人都喜欢。可能有人看完之后会觉得很糟糕,所以没有办法满足所有人。《霍比特人》和《指环王》不一样,它是一部儿童故事书,也是托尔金最早写的作品。这些故事都没有很深入的发展,因为它就像是你晚上在孩子睡前读给他们的睡前读物,节奏很快,故事情节很多,所以很多角色都没有深入挖掘。做成电影,我们就要赋予他们各种关系,所以做出了三部电影。就我个人说,拍成一部电影的话,节奏就太赶了,没有办法充分挖掘情节,这样的电影我自己都不感兴趣,所以也不会这么拍。

  搜狐娱乐:在之前的电影里,你都有客串?这次有吗?我试着在电影中找过,但没找到……

  彼得:(眨眼)我先不跟你剧透,等你再看一遍!但给你个提示吧,在电影的末尾我们会出现,我和Fran(导演夫人)都会出现,并且时间还不短呢。所以,如果你仔细找是可以找到我们的,我们两个其实很明显,是在最后几分钟的时候……我已经给你很多线索啦!

  搜狐娱乐:好吧,谢谢,我会再看一遍的。

  彼得:再给你一条提示,电影里我没胡子!

  Part 3 作为特效大片,“霍比特人”是怎么拍出来的?

  聊特效这种很“科技”事情会枯燥吗?看跟你聊的人是谁。彼得大帝作为公认的特效大师,在拍大场面上颇有心得。当记者问到,“五军之战”这么长、这么大的动作场面怎么拍时,女编剧菲利帕在旁边插嘴说,“我跟你讲个有意思的,写剧本时,你只要写,两只军队打起来了,然后扔给他,哈哈哈,他就把什么都搞定了,哈哈哈哈哈……”

  搜狐娱乐:之前你们的电影,通常都有一个“闪回”或者是“序曲”做介绍,但是“五军之战”一下子就跳入了动作戏,你们有想过在它前面加个介绍什么的吗?

  彼得:很多人都是看过前作的,所以我决定依赖于观众的记性,这部就直接从史矛革(Smaug)开始了,龙飞到湖镇(Lake town)上,我觉得这也不错,如果你看过上一部,你就会很想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就直接从这里开始了。

  菲利帕:我有一个朋友并没有看过前两部,他直接看的这部,我问他,你能跟上剧情吗?看得懂吗?他说,能。他说,龙袭击了城镇,好棒。他喜欢这个,突然一下,Wow!这样很好。

  搜狐娱乐:片子里的打斗非常长,45分钟,那么多动作场面,你是如何把这些场面融在一起的呢?

  彼得:遵照故事线就可以了,我们已经有了前两集,角色已经立住了,我们知道这些角色想要什么,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动机,所以会有不一样的行动,有些战斗是为了收复故土,有些角色是为了爱而战斗,比如陶瑞尔,你知道,每个角色动机不同,所以你只要遵照故事线发展把它们交织在一起,你讲述的是六个个体的故事,你有一个开头和结尾,就像迷宫一样,你得慢慢把它解开。我就是这么干的。

  搜狐娱乐:拍完《指环王》之后,你是否得到了一些经验,觉得这些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这些我要用不一样的方式来做?

  彼得:这个很难细说。拍每一部电影我都在学习,我从来也没有过说拍一部电影时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我想拍电影,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做。拍电影对我来说,仍然充满挑战,并没有什么确定答案,你得走进去,享受其中的战斗过程。对我来说,也是不断在学到新的东西,就像读剧本一样,每一页都是新的。只能这么说,在《霍比特人》这里,我感觉自己更像一个导演了。

  搜狐娱乐:你是否觉得在完成这么庞大的三部曲之后,在制造电影奇观这件事上你已经可以克服任何困难了呢?

  彼得:这取决于电影的规模。是的,我们会拍大电影,但是电影的大小和情绪并没有直接关系,任何一部电影面临的挑战都是如何用情绪将角色和观众联系起来,你想要让观众投入剧情。所以这些经验能帮你拍一个大电影,但是这些经验并不能帮你感动观众。使用电脑,确实对拍大电影有帮助,有了CGI,你可以完成任何你想象中的东西,但CGI对人物和故事毫无帮助。人性,需要塑造,在角色和剧情方面电脑没什么用。

  搜狐娱乐:很多中国的导演看到魔幻电影中那么多高科技都会很嫉妒,那你有没有可能和中国制片人合作,或者在中国建立工作室,像weta(彼得-杰克逊在新西兰的工作室)一样。

  彼得:我们之前也谈到过与中国电影合作,也有一些人到我们新西兰的后期制作公司寻求帮助,然后Weta对合作也持开放的态度。需要找到合适的人和项目去合作。而我们确实也收到很多意向,当然也希望可以合作。

  Part 4 关于冰冰和丁丁,彼得大帝的下一步计划是……

  在《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的发布会上,有人问彼得是否认识中国的演员,他立刻说出了“Bingbing”,后来又提到姜文和周润发。彼得说,因为平时主要看的都是西方电影,所以对中国演员的了解也都是因为他们拍了一些西方电影。对于中国和西方电影的交流,彼得杰克逊也有自己的想法,他并不赞同为了迎合中国观众把中国演员硬塞进电影的做法,觉得合作应该是一种更深层的文化碰撞。

  搜狐娱乐:昨天你说到你喜欢两个冰冰,你是认真的吗?

  彼得:我是当真的,两个冰冰都是很好的演员,我很乐意和她们合作,她们都能扮演精灵,范冰冰可以演Tauriel,她一定可以演的很好。(记者:真的吗?)这都是有可能的。因为我们在选角色的时候都想选到最好的演员。在中土世界的故事里面,你知道,托尔金是牛津大学的教授,他是历史和神话学的教授,在他的故事里面有很多欧洲的神话传说,还有像斯堪的纳维亚传说中的战士、半兽人。我觉得在精灵的故事里面也有很多中国的文化,你能感受到这种影响。我觉得托尔金教授在之前可能看过中国的神话,从中得到了一些精灵的灵感。像电影里Legolas的动作戏和精灵的打斗的模式就和中国的动作片很像。

  搜狐娱乐:那你是怎么知道两个冰冰的?

  彼得:我看过她们拍的一些西方电影,比如《X战警》。东西方电影融会交流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我不喜欢看到一些西方电影请一些中国演员只是为了迎合中国观众,我觉得这种做法很不可取,只是为了经济利益。我觉得电影应该是中国和好莱坞或者和西方电影界一种真诚的合作,而且应该是激动人心的,不应该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而选择中国演员。而且有时候你会看到美国版本里面他们已经被剪掉了,我不喜欢这种做法。未来西方和中国的电影会有很多合作,也会做出很好的电影,让我们共同期待。

  搜狐娱乐:我知道您在这三部曲中有很多引以为豪的角色,你第一次读小说时哪个是你最喜欢的?

  彼得:其实我读这本书的时候已经不是小孩子了,17岁第一次读。所以也不是父母读给我的,所以我青少年时期读的《指环王》,后来读的《霍比特人》。在拍《指环王》的时候,我就在想不如读一下《霍比特人》吧。这样也能更好的理解一下这个故事。

  搜狐娱乐:那你小时候有没有梦想成为一个矮人、精灵,或者一个巫师?

  彼得:我小的时候对这些没兴趣,我小的时候喜欢金刚。我在新西兰大概8岁的时候看了《金刚》的电视剧,那时候金刚还是黑白的,1933年的金刚电视剧。我当时觉得这是我一生看到最激动人心的电视。那时候我就励志做一个导演,拍魔幻世界,不是现实世界,逃离到另一个世界。我喜欢逃离现实世界,因为现实世界有时候没有那么好,而你看到的电影世界却总是很奇妙。

  搜狐娱乐:您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呢?我知道您好像有接手《丁丁历险记2》?

  彼得:是的,我们将做另一部“丁丁”的片子。下一个我即将拍的是一个新西兰电影,我是一个新西兰导演,新西兰是一个神奇的国家,我很想拍一个新西兰的电影。

  搜狐娱乐:那《丁丁历险记》的第二部着手了吗?

  彼得:人们都在耐心等待我完成《霍比特人》的制作,所以因为我一直忙于《霍比特人》的工作,《丁丁历险记》还没有开始。但是现在《霍比特人》首映了,我的工作就要结束了,我就会开始着手《丁丁历险记》,但是我们还没有开始写剧本,所以要开始写剧本,可能要花一年的时间,但我很期待。所以丁丁在中国也很有名吗?

  搜狐娱乐:是的,我记得丁丁有一集来过中国。

  彼得:(脱口而出)蓝莲花!蓝莲花发生在上海,上世纪30年代。我也想拍这个故事,我不确定下一部是不是这个。但是如果我们持续做这个电影(丁丁系列)的话,我们会考虑蓝莲花,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

  搜狐娱乐:那么菲利帕,彼得的新电影你会继续和他合作吗?

  菲利帕:哈哈哈,我希望吧。我们相处愉快,是好朋友,我想,就算我们不能一起工作,但我们彼此信任对方的判断,和彼得一起总是有趣的。我告诉你至少有一件事我完全确定:我会看他下一部电影!哈哈哈,必须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2/n408002369.shtml report 8888 “彼得大帝”在《霍比特人》片场>>>>>>专访“矮人王”:《霍比特人》改变了我的人生>>>>>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