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牵手爱情村》打造“爱情乌托邦” 拯救单身狗

来源:搜狐娱乐
《牵手爱情村》
《牵手爱情村》

  搜狐娱乐讯 中国电视真人秀节目在2012年起异军突起,在各类电视节目竞争中脱颖而出并逐渐成为一种普遍意义的社会文化现象。中国电视真人秀节目发展至2014年更是以井喷之势层出不穷,成为主导中国人视觉消费习惯的中流砥柱。歌唱选秀、亲子、益智、情感、户外、美食……各类型真人秀被各大卫视变着花样“玩”了个遍,且有着什么流行各大卫视便争先恐后的做什么之趋势,因此综艺节目数量虽多,但难免使人感到大同小异。

  在各类真人秀模式逐渐被消耗殆尽的情况下,如何打破传统,跳出固有模式框架,做出真正有创意的节目成为每家卫视必须面对的难题。2014年成功打造了现象级综艺《奔跑吧兄弟》的浙江卫视,2015年将继续发力。此次浙江卫视将另辟蹊径推出社交实验类真人秀《牵手爱情村》,全力打造都市生活中的“爱情乌托邦”。

  浙江卫视另辟蹊径推出社交实验类观察真人秀

  《牵手爱情村》打造“爱情乌托邦”拯救单身狗

  “真人秀”作为一种节目形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并且得到了大众和电视从业者的普遍关注。1999年由荷兰Veronica电视台推出的社交实验类游戏真人秀《老大哥》开创了现代电视真人秀的先河,该节目中,一群陌生人以房客的身份住进一间布满摄像机及麦克风的屋子,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将被记录下来并播放给观众。随后,仿效《老大哥》并加以改编的不同类型真人秀逐一崛起,野外生存秀、交友类真人秀、体验真人秀、才艺才智类真人秀……层出不穷。尽管真人秀种类繁多,但它们有着共同的特点——接近真实、贴近生活,并满足了人们的窥探欲。

  浙江卫视另辟蹊径,回归本真,全力推出观察类社交实验真人秀《牵手爱情村》,打造都市生活中的“爱情乌托邦”。节目的形式为每期有7男5女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内,在大的法则下共同生活7天6夜,期间内男女嘉宾自由选择心仪对象,24小时内所发生的一切通过现场30多个机位360度真实纪录。有别于当下流行的真人秀节目,只有大的生存法则而不设置具体的任务正是观察类真人秀的主要特点,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加真实反应节目嘉宾的各种表现,也更接近真人秀的本真。《牵手爱情村》就是秉承这样的制作初衷去打造一档原汁原味的真人秀。

  关于社交实验,是因为近几年,随着通讯科技飞速发展,社交网络兴起,各种即时通讯的APP似乎让人与人的距离一下缩短了。于是,渐渐的,人们社交的方式从约会见面喝茶变成不需要涉足的电话短信。有了WIFI和4G网络之后,甚至连电话都懒得打,一条语音微信就算是社交了。这样的改变,实际上是拉开了人们心与心的距离,有越来越多的人有或重或轻的“社交恐惧症”,单身也成了在缺少真实社交情况下所存在的最普遍现象。《牵手爱情村》尝试把参与节目嘉宾从虚拟的社交网络中拉回到现实生活中,抛弃“网络传情”,尝试“眉目传情”,希望能让人们通过面对面相处的方式来发现自身和他人在社交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哪怕节目中没有成功牵手心仪对象,至少也可以发现和解决自己在社交上面的问题,从而将自己打造成一个适合社交,适合婚恋的人,而观众也可以通过“观察”节目嘉宾的真实表现,而获得精神上的收获,这一过程就是节目所尝试的“社交实验”。

  此外,前不久《牵手爱情村》在网络上发起了一个名叫“拯救单身狗”的行动,仅仅2天时间就吸引了2亿次的点击关注。有的网友就表示,节目描述的没有任何外界因素,专心与人交往,追求朝思暮想的爱情,简直就是一座“爱情乌托邦”啊!

  跳出现有“速配”框架回归真实交友

  《牵手爱情村》打造“爱情乌托邦”

  2010年江苏卫视推出的生活服务类交友节目《非诚勿扰》掀起了电视相亲交友节目的热潮。但纵观现今的交友类节目,无论是《非诚勿扰》还是湖南卫视的《我们约会吧》、东方卫视的《百里挑一》……这些以速配为主要形式的相亲交友类节目更多的还是依靠男女嘉宾的社会属性、经济条件作为选择条件,更像是一种 “家长式相亲”。这样的交友方式,虽然高效且符合“物质基础”,但是否因为缺少“感情基础”而对今后的相处存在隐患?

  《牵手爱情村》尝试跳出“速配”模式,为男女嘉宾打造一个“爱情乌托邦”,让他们离开社交网络、离开社会舆论,来到一个相对封闭且更贴近自然的地方,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下体验最真实的面对面交友。每一个嘉宾在进“村”之前都将脱下社会身份,去掉附加值,回归最本真的自我,让社交的焦点回归到人的个体本身。这样的交友模式,是在当下“物质至上”的社会环境中所作出的实验性尝试,我们不去探讨“爱情”比“面包”究竟谁更可贵,我们探讨的是纯粹的交友会是怎样,家财万贯的土豪也许在脱去社会属性后会变得言谈木讷,收入微薄的白领或许会变得才气逼人,嘉宾的选择和对对方的设想也许是完全相反的,而最后他们又会如何决定?这其中充满了无限种可能。也许爱情本应该就是纯粹和浪漫的,只不过没有合适的时间,没有合适的地点,也没有合适的对象,而《牵手爱情村》就为大家打造了这么一个“爱情乌托邦”。

  据悉,《牵手爱情村》将于1月27日起每周二22:00浙江卫视播出,让我们共同期待不一样的真人秀,不一样的“爱情乌托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2/n407988123.shtml report 2792 《牵手爱情村》搜狐娱乐讯中国电视真人秀节目在2012年起异军突起,在各类电视节目竞争中脱颖而出并逐渐成为一种普遍意义的社会文化现象。中国电视真人秀节目发展至20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