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庭首演坏人“韦妃”:虐范冰冰虐得蛮爽的

来源:南方都市报
张庭与范冰冰


  南都娱乐周刊1月21日报道,几年前,张庭曾在于正剧中扮演过一次武则天,只不过囿于女主角身份,那是一次中规中矩的发挥。当范冰冰拿着《武媚娘传奇》【观剧】中“韦妃”角色去找她时,原以为她会避免再次出演有关武则天的故事,但她还是被角色打动,摇身变成作恶多端、后宫一霸的韦妃娘娘,正式献出了自己的坏人处子秀。

  首演坏人 “见人不爽就打巴掌,好过瘾”

  《武媚娘传奇》中的韦妃,是后宫实际上权力最高的女性。在她的治理下,后宫无所出,妃子们所受的折磨倒是与日俱增。这并不是一个讨巧的角色,却是双子座的张庭一直以来想要饰演的:坏的,并且与众不同。

  南都娱乐:之前演过武则天,为什么还愿意来拍有关武则天的故事,还是演贵妃?

  张庭:武则天我已经演过,不可能一直演同样角色,其实没有人会相信我能演反派。冰冰也说了,她戏里所有女神都要美,男的都要帅。要美,又要演技驾驭得了后宫之首的。她感觉我应该是最适合的。是因为我觉得这个角色很有得演、很有表现的空间,这个反派演得会很过瘾,所以我就接了。

  南都娱乐:你觉得这个版本的武则天,之所以能有那么好的收视率,有哪些亮点?

  张庭:剧情的张力很强,每个人的勾心斗角,角色都写得特别到位。就提我韦妃好了,其实每个角色都是爱皇上,这个角色比较有张力,她是所有人对抗的人。我演戏喜欢演那种有发球权的,跟别人斗法斗智、张牙舞爪、很跋扈的样子,在皇上面前又楚楚可怜,我觉得很有表演空间。这个过程非常丰富,有挑战性。你看整剧所有女人都在跟你斗,多有意思,这么多人一心都想把你斗垮,比较有挑战性。

  南都娱乐:演起来会不会很爽?之前都演些比较正面、活泼的角色,现在演腹黑的。

  张庭:我演起来特别过瘾,尤其整人,其实有很多片断都被剪掉。我在一开拍时就跟导演说,我就记得哪些东西、哪些桥段,因为我是比较认真的演员。我大概都知道别人表演些什么方法,而我这个角色非常张扬,其实刚开始出场我是袭徐慧的胸,可能是尺度关系,被剪掉了,韦妃心理不太正常。

  南都娱乐:那会很爽吗?因为演后宫之首,有看到很多虐人的戏。

  张庭:很过瘾,打巴掌,看你不爽,瞪她一眼,打巴掌,就是比较多这种。别人见你都要跪,跟你鞠躬,会蛮过瘾的。

  别人皆挤我独平 韦贵妃就是这么自信

  同样是胸的问题,开播的时候,面对满室的胸器,只有张庭饰演的韦贵妃胸前一片坦荡。并非范冰冰没要求,而是张庭坚持:为什么所有人都要一样,既然韦妃坏得那么彻底,就让她与众不同下去吧。而她也几乎成为“一剪没”之后唯一幸存者。

  南都娱乐:剧中女生的装束有挤胸,为什么韦妃没有?

  张庭:这其实也是我的设计之一,因为如果所有人都这样,也就没有什么太大的特色了。当时我的第一设计就已经决定了,我不这么处理。我想要别人的注意力在我的表演上。

  南都娱乐:当时如果要做这样的装扮,其实还是蛮别扭的?

  张庭:冰冰跟我说过,她说人家都露了,你怎么没有露?我说这样子会好一点,演起来一定会很过瘾。我自己演的,像我现在自己看我的戏,隔天就会看那个戏,我自己都会觉得爱死自己,我还会跟我老公讲。

  南都娱乐:会有压力吗?因为现在满屏幕的美女都穿成这样。

  张庭:不会,一点压力都没有。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特色,而且我可能是比较有自信的那种,我觉得肯定会很美,而且我这个戏应该演的是,我跟冰冰的角色是抗衡的,所有女人都要把我扳倒,这角色对我本人个性,也是有一点偏于霸气那种。

  南都娱乐:一句话形容,韦妃是怎样的人?

  张庭:后宫女人都挺可怜,都为了权势、保住地位。她其实很简单,只是想当皇后。宫中要立足,不就一个“斗”吗?你斗我,我斗你,把你斗下去,我就上来了,她也挺可怜。

  南都娱乐:她有让你印象比较深刻的一场戏或一句台词吗?最能彰显韦妃性格的。

  张庭:我想一想,戏里面最让观众印象深刻,应该是我跟其他妃嫔在斗的时候,那种不屑的眼神跟撩头发的感觉,就是一点很欠揍、不屑地笑、轻视别人的那种感觉。

  南都娱乐:你跟冰冰的戏份很多,有没有印象深刻的对手戏?

  张庭:有,印象最深就是我在虐待她的戏,各种刑具,我就在那里看着她受苦,被夹胸、吐血,其实看着都蛮爽的,整死你哈哈。

  南都娱乐:韦妃成功后,会不会担心之后找你的都是坏人角色?

  张庭:我觉得也不会,透过这部戏,不管制片人或是观众朋友可以看到张庭戏路是很宽广的。演员就像水一样,你给我什么容器我就变成什么样子,应该是这样。我什么角色都可以演,最重要是自己喜欢。

  南都娱乐:会带家人一起看这个戏吗?会担心小朋友看到妈妈变坏吗?

  张庭:我跟你讲,我女儿很可爱,我在拍这部,在家里背台词的时候,女儿很好笑,一直盯着我在那里念。她就问我说,妈妈,你这次演坏人吗?你的眼神好凶、好怪。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122/n407979029.shtml report 4602 张庭与范冰冰南都娱乐周刊1月21日报道,几年前,张庭曾在于正剧中扮演过一次武则天,只不过囿于女主角身份,那是一次中规中矩的发挥。当范冰冰拿着《武媚娘传奇》【观剧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