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囧在霍比屯!来看“魔戒帮”们的改变和段子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苏三/统筹 马嫚丽/文 马嫚丽,王千一/图片整理)随着《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1月23日在内地的上映,《指环王》系列真的要跟大家拜拜啦。

  从2001年12月《指环王1》横空出世到现在,整整13年。13年,相当于从初中一年级读到大学毕业。这是一段不小的人生阶段。对于“魔戒迷”们来说,这是难以割舍的时刻。对于参与过中土战争的那些演员们,13年,也改变了他们太多太多……

  Part1:他们的容貌

  精灵王子公主都变残了!甘道夫没啥变化

  长残派

  A奥兰多-布鲁姆

  首先,我们来欣赏一下精灵王子以前的明媚动人。

  我们再来瞧瞧精灵王子13年后在《霍比特人》中长什么样。

  干脆对比下好了,天了噜,奥兰多脸庞松弛了,身材也胖了,他的近照也是不忍心看。

  B维果-莫腾森

  和精灵王子暧昧多多的“阿拉贡”维果-莫腾森,也残得厉害,不过由于他本来就不年轻,相比下,主要是糙了。

  C丽芙-泰勒

  其实呢,这都不算多严重的。最惨的莫过于精灵公主了,她一定是易胖体质。

  自然生长派

  但是也有敬业的演员,十三年来,除了脸上多点细纹,其实没啥变化。不过有的就保养得宜,你们看看,以下的这几位演员剧照,像凯特布兰切特,更有女王气质了;埃隆王也变得慈眉善目了;当然也有保养一般的,比如佛雷多,不过人家占了娃娃脸的便宜,13年来主要是多了点络腮胡子。

  越来越帅派

  A李佩斯

  我们再来欣赏下只在《霍比特人》中出现的黑森林精灵大王瑟兰迪尔(影迷称为“瑟爸”)的美照。

  就算没有这些华服,瑟爸穿普通西装,也很帅。

  很耀眼是不是?但是你想不到吧,李佩斯以前是有多土鳖。

  B伊恩麦克莱恩

  万万没想到啊!70多岁的伊恩老爷子,越来越帅了!虽然脸上皱纹还是很多,但是更有男人味了。

  此处插入伊恩老爷子两张照片,你猜哪张是13年前的?


  Part2:他们的事业

  有的不红不紫,有的依旧红运当头

  巫师派

  伊恩-麦克莱恩(Ian McKellen)

  “甘道夫”伊恩老爷子,真的是老当益壮啊。76岁了还能在《霍比特人》里打架。Anyway,经历过二战的伊恩老爷子,年轻时就是个才华横溢的戏剧演员,各种获奖。但他真正在商业片上有成就,还是靠《指环王》系列,虽然早一年拍摄的《X战警》成绩也不错,但甘道夫这个角色更让人记住。

  伊恩老爷子基本上是一招鲜吃遍天。在这13年,他演了6次“甘道夫”,5次“万磁王”!剩下的,就是在《达芬奇密码》里演一个瘸腿的配角,出演gay电视剧《极品基老伴》。还有个好消息是,伊恩老爷子今年有个新片《福尔摩斯》,剧照帅帅的!另外,可千万别脸盲了!邓布利多不是伊恩老爷子演的,《锅匠》局长也不是他演的!

  精灵派

  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

  内地影迷喜欢称为“开花”(bloom)的奥兰多,星运并不差。他大学毕业不久,就进了《指环王》剧组,参演精灵王子莱戈拉斯。在这之前,他基本上是打酱油,不是在裘德-洛主演的《王尔德》里饰演一个出镜只有30秒的男妓,就是在《黑鹰坠落》里演路人甲。

  《指环王》中奥兰多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美貌,是电影中最亮眼的小鲜肉,他也凭此戏一炮而红。但是呢,到目前为止,他最为人熟悉的也只有精灵王子这个角色了。不少观众也吐槽,奥兰多还是古装帅。

  这些年,奥兰多都干了啥呢?

  在《指环王》爆红的那几年,奥兰多也参演不少有分量的商业片。除了在《特洛伊》里饰演美貌王子,拐走人家老婆之外,就是在《加勒比海盗》系列中和凯拉-奈特莉相恋,可惜,电影中奥兰多存在感太弱,戏份分分钟被烟熏妆的德普大叔抢光。

  这之后,奥兰多主要是参演文艺片为主,《天国王朝》里虽然是主演,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又是大牛,但是拍得太烂,剩下的电影,能被记住的角色几乎没有。

  这两年,奥兰多身上最多的新闻是就是前妻米兰达-可儿,以及同性恋疑云了。去年8月网上还爆出奥兰多在西班牙餐厅拳打贾斯丁-比伯的事,据说比宝挑衅说“米兰达可儿不错喔”,激怒了奥兰多,奥兰多挥拳揍了比宝。据说当时比宝逃跑时还不忘继续挑衅,“What’s up! Bitch!”

  那么同性恋疑云是怎么回事?

  奥兰多在离婚时就有消息说那是因为他要出柜!虽然后来他出面否认,澄清说是因为和米兰达-可儿聚少成多,但是不少人还是把他列为gay星深度怀疑对象。证据是他和阿拉贡大把的暧昧照片。

  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

  尽管现在凯特女王是奥斯卡影后,地位超群,但也得承认,女王大人确实是靠《指环王》让自己事业越来越旺的。在扮演仙气十足的精灵女王之前,凯特的经典角色是曾经获得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女主的《伊丽莎白》,和《天才雷普利》。

  在《指环王》之后,女王大人的事业越来越风生水起,《飞行者》,《丑闻笔记》,《返老还童》……一直到《蓝色茉莉》问鼎了奥斯卡影后。

  李-佩斯(Lee Pace)

  感谢彼得-杰克逊!《霍比特人》让李-佩斯成为不少人的新男神。这位美貌傲娇的男纸,完全秒杀了电影中叫他爸的奥兰多。现实中,李-佩斯1979年出生,比奥兰多还小两岁好吗!

  李-佩斯属于大器晚成的那种。当奥兰多风靡全球的时候,李-佩斯还在打酱油,比如说《单身男子》中和科林-费斯讨论防空洞的酱油男,他只主演了一部很小众的《坠入》。

  剩下的,李佩斯主要是演美剧,比如说播了两季就被砍掉的《灵指神探》,一个憨傻憨傻的角色。演了黑森林精灵王之后,李佩斯又演了《暮光之城:破晓》(吸血鬼),《银河护卫队》,《林肯》……他还在努力地刷存在感。

  雨果-维文(Hugo Weaving)

  “埃隆王”雨果-维文,跟凯特-布兰切特是老乡,都是澳大利亚人。在90年代刚出道的时候,他还只在澳大利亚比较有名,拿了当地电影节的影帝奖项。在1999年,他主演了《骇客帝国》中的那个史密斯探员,就是带着大墨镜和基努-里维斯对打的那个反派,虽然此片很红,但是雨果维文只是混了脸熟。

  虽然呢,雨果-维文在《指环王》系列里,只是配角。但是精灵王这个角色,没有再让这位大侠戴墨镜遮住了极具威严气质的眼睛,从此,雨果维文一出来,观众就能认出来,“这不是那谁埃隆王么。”

  不过,埃隆王好像没有因此更红。他这几年除了一些常规角色,最主要的工作竟然是“配音”!《变形金刚》系列威震天的声音是他的,还配了《快乐的大脚》和《猫头鹰王国》。

  丽芙-泰勒 ( Liv Tyler )

  目测,饰演精灵的那一波演员,都把最美的颜留在《指环王》里了。比如说精灵公主丽芙-泰勒。实际上,她在事业中比较引人注目的,除了贝托鲁奇的《偷香》,剩下的就是精灵公主了。

  那么她都在干嘛?早几年,她忙着结婚生孩子离婚。上一次有存在感的出现,还是在爱德华-诺顿版的《绿巨人》里演他女友。最近有影迷拍到她出席电影首映,脸胖了,肚子有游泳圈了,还有人看到她在海边穿三角裤和男友热吻。精灵公主还是留在《指环王》里吧。

  霍比特人派

  伊利亚-伍德(Elijah Wood)

  童星出身的“佛罗多”伊利亚-伍德,因为长着一张娃娃脸,看起来最合适的角色就是霍比特人了。他身高168,加上儿童长相,在《指环王》后事业发展平平。就算留了胡子,脸粗糙了,拍爱情片,还是让觉得有些喜感,亦曾努力出演反派,《罪恶之城》,《足球流氓》里演恶棍,但是这张娃娃脸,始终让人忘不掉佛罗多啊!现在,佛罗多基本上开公司做幕后了。这也许是个明智的选择。

  安迪-瑟金斯(Andy Serkis)——饰演咕噜(Gollum)

  不要怀疑!咕噜其实也是霍比特人!这个在《指环王》中仅以真面目拍寥寥几个镜头,剩下的全是动作捕捉的演员,叫安迪-瑟金斯,饰演的“咕噜”超级有存在感,“my precious”这句台词棒呆!疯癫、变态和欲望的性格让人着迷!

  谁又能想到,13年后,安迪-瑟金斯就靠着“表情捕捉术”成为好莱坞的红人,他演了《金刚》里的大猩猩,又演了《猩球崛起》凯撒一角!他又开了公司,专门给人当动作捕捉表演顾问。他也要当导演了,要自己执导华纳真人版《丛林之书:起源》。事实证明,在好莱坞,也不是光靠美貌就能赢的。

  马丁-弗瑞曼(Martin Freeman)

  《霍比特人》的主角,马丁-弗瑞曼曾在采访中说,现在走到哪里,叫他“华生”的人都基本上改口叫他“霍比特人”了。这说明,马丁自己也意识到,接演的这个霍比特人角色,帮助他拜托以前的固定形象。

  人类派和矮人派

  维果-莫腾森(Viggo Mortensen)

  由于在《魔戒》系列中,人类实在渺小,且索林旗下的矮人们,在国人眼中存在感太弱。我们就单独列举阿拉贡维果-莫腾森好了。目测,这是以上名单中,最悄无声息的就是这位大侠。连他的百度贴吧中,都有人大喊:“为什么粉丝这么少!”

  在《指环王》之前,维果-莫腾森入行差不多15年,但一直是打酱油的角色。阿拉贡红了之后,他确实拿到不少比较有分量的文艺电影,比如《暴力史》,《东方的承诺》,甚至还在后一部电影中正面背面全裸上演“鸡鸡大战”。但是呢,很可惜,拍得很用力,但是因为太小众,还是没有引起像“阿拉贡”这样的影响。

  Part3关于《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十个小秘密

  参演《指环王》的伊利亚-伍德曾说:“当我前往新西兰的时候才18岁,但离开时已经差不多20了,那个阶段对人的一生有相当大的影响。”拍摄《魔戒》系列,不仅改变了这些演员的人生,也流传了无数个有趣的段子。以下这些幕后,揭露了关于《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十个小秘密。

  1:甘道夫带精灵王子去同性酒吧

  在整个《魔戒》系列(包括《霍比特人》,伊恩麦克莱恩是公开出柜的。其他譬如李-佩斯,奥兰多-布鲁姆,饰演神箭手的卢克-伊万斯都陷入出柜疑云。

  他们到底是不是且不说,有个有趣的料是伊恩老爷子常常这波年轻男星们去同性酒吧。据说伊恩老爷子有次抱怨,“每次你们去异性恋酒吧,我去同性恋酒吧,这样太闷了,不如你们跟我一起去玩。”然后包括奥兰多在内的男星都说,“好,就这么办!”一群人走进了一个相当华丽的同性恋酒吧,里面的人都认识伊恩。不过很快奥兰多和其他演员开始站在舞池摇摆了,那一晚玩得很愉快。

  伊恩老爷子还曾经给佛雷多加了一场基情无限的戏。当山姆重逢被救活的佛雷多时,两个人的手紧紧相握,据说这是伊恩建议的,他说这个动作有着很特别的感觉。

不穿内衣的精灵公主

  2:丽芙-泰勒不穿内衣

  影迷们可能会在丽芙泰勒的近景镜头中发现,丽芙没有穿胸衣,因为戏服是纱制的又薄又透,双乳若隐若现。泰勒也证实了,她在《魔戒》中的戏服超级紧身,没法穿进任何内衣或短裤。于是在半透明仙女服里,从头到脚只能套一双袜子在脚底,好搭配她的匡威球鞋,幸亏戏服够长,遮得住脚。否则每拍完一场戏,肯定弄得满脚泥泞。

  据说泰勒本人恨死那些戏服了,紧身就算了,还又笨重又长,长到她每两秒钟绊倒一次,什么优雅的仪态姿势,常常会被她满嘴的“××”, NG重来一次。

  3:佛雷多的脚特别出汗

  电影中有多个霍比特人毛茸茸大脚的特写镜头。这需要很繁琐的化妆技术,一般要化两个小时,且需要随时补妆。更悲摧的是,弗雷多,即伊利亚-伍德是个大汗脚,通常到了中午胶水就会脱落,有时候得在吃午饭时趁机把脚粘牢。

  剧组道具师傅也很悲剧,每天为数百个霍比特人打点耳朵和双脚的造型,一共做了1800双霍比特人的脚。他们还把制作霍比特人的脚的地方命名为霍比屯(也可说是哈比屯),因为一进去就看到柜子上放了好几百双毛茸茸的脚,完成后就直接打包送到片场去。

  4:甘道夫的鼻子是假的

  甘道夫的鼻子也不省心。为了体现巫师的不怒自威,道具师给伊恩老爷子安装了一个很大的塑胶假鼻子。但是拍摄中有几场戏差点没把道具师和摄影师吓坏,伊恩老爷子的假鼻变黑了,他们得在后期用电脑上色。

  也有场甘道夫和炎魔打斗的场景,道具师都觉得火要烧到甘道夫的鼻毛了,不过还好,有假鼻子做保护。

  5:演咕噜的那个演员太敬业了

  你知道吗?当年安迪-瑟金斯一开始只是作为咕噜的配音演员被聘用的。因为表现太出色,彼得杰克逊太喜欢他,就让他做表情动作捕捉,还决定把他露真容杀死同伴的戏放在第三部序幕

  安迪-瑟金斯也很敬业,为了发出咕噜姆的嗓音专门配制了一种秘方糖水,喝下去后嗓音就会变得跟破锣一样。在《指环王2》中,安迪一口气把一条用糖果做成的长长的道具蛇给吞掉,整个围观的剧组成员都跪了。

  6:《指环王1》开场对白本该是甘道夫念,但是……

  《指环王1》开场有个8分钟左右的序幕,是凯特-布兰切特用旁白介绍故事背景。据说本来打算让伊利亚-伍德念的,但是觉得有些故事佛雷多不在场念旁白不太符合逻辑。后来就打算让伊恩老爷子念,毕竟,他贯穿整个电影主线嘛。

  但是!片方嫌甘道夫戏份太多了,不必替序幕配旁白(这是什么理由?)就请来凯特-布兰切特。当然了,最后效果很棒。

  虽然伊恩没有念成旁白,但是他还是很敬业的。他也专门研究了甘道夫应该有什么样的嗓音。伊恩是这么想的,甘道夫是个老烟枪所以声音有点沙哑,他也是个老人声音也要有点疲惫,还应该有英国口音,大概有点像托尔金。托尔金是中产阶级的牛津教授,说起话来温文儒雅,听起来需要有点保守说每一句话都小心翼翼。后来当伊恩老爷子听到托尔金朗读魔戒的录音后,发现他的声音的确是这样滴。

  7:关于客串: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客串电影,还让儿女演霍比特人

  在《魔戒》中,彼得-杰克逊也客串了三个镜头,其中一个还是脏兮兮啃胡萝卜的路人甲。他还让一双儿女饰演霍比特人,其中儿子因为有着一头天然的自来卷发,成为整个剧组中唯一一个不用戴假发扮演霍比特人的临时演员。

  这还不算!老年比尔博家墙上有两幅比尔博父母的画像,其实他们是导演彼得-杰克森和他媳妇法兰-华许的画像。看起来,彼得大帝太想找机会上镜了。

  一些道具师也喜欢从咕噜身上找存在感。比如说,咕噜在《指环王2》中有个身上有被索仑虐待留下伤疤割痕的特写。其实是不同的设计师照着自己身上的痣和伤疤有选择性地放在咕鲁身上的。

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客串电影,还让儿女演霍比特人。

  8:群演比较怕阿拉贡

  扮演阿拉贡的维果有个习惯性小动作,他在开打前会用额头吻剑,祈祷免于伤害。但是他经常受伤,牙齿也被打掉过。特技演员都有点怕他,因为他演得太入戏,有时候也会伤到对方把对方的牙齿打掉。

  维果也比较特立独行,经常在半夜出门打鱼。扮演佛雷多好基友的西恩-奥斯汀就说过,“我看到他从树林里出来,满脸胡须,头发凌乱,衣衫不整。我想,天啊,这里有个野人!结果定睛一看,原来是维果带着鱼回来了。”

  不过维果也蛮细心的。精灵公主丽芙-泰勒有些怕马,所以经常拍骑马戏的时候让替身演员珍-艾碧代劳。拍摄结束后,剧组用的马要拍卖掉,她看上了精灵公主的马,但是另一位公司领导也看上了,珍-艾碧出不起那么高的钱。此时维果-莫滕森出钱买下了这匹马送给了珍-艾碧。

  9:萨鲁曼原来是要演甘道夫的,可惜年纪太大被刷了

  扮演巫师界头领萨鲁曼大师的,是著名影星克里斯托弗-李。他是超级指环王迷,每年都会重读一遍这部小说。他也是剧组里唯一和托尔金本人有私交的演员。在《霍比特人》电影里,90高龄的他再次扮演萨鲁曼。

  不过,你知道么,克里斯托弗-李原来是被考虑演甘道夫的,但是他年纪太大了,电影中甘道夫打戏太多恐怕吃不消,所以,甘道夫这个角色就给当时才60岁左右的伊恩老爷子。

  10:彼得-杰克逊段子也很多,曾被鄙视太胖

  这么多段子里,怎么可以少了导演?据说由于影片拍摄工作繁重,有些轻松点的镜头会是彼得媳妇法兰和另一位女编剧菲利帕-鲍恩斯代劳。有一次,彼得打来电话说“注意剑锋。”本意是小心别伤人。编剧姐姐转头给道具组说,“彼得让我们把宝剑磨得锋利些。”从此,彼得再也不让她导戏了。

  彼得大帝也曾因为胖被鄙视了。还记得《指环王2》开头壮丽的雪山航拍么。这是彼得杰克逊和手下花了两个星期搭直升机找到的。那个直升机前座除了驾驶员,本来只能坐一名乘客。但是手下人多,前座里除了彼得,还得多塞一个人。每到这个时候,大家都会问,谁要坐前座啊,得找一个瘦子挤在彼得-胖旁边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1/n407972349.shtml report 14783 搜狐娱乐讯(苏三/统筹马嫚丽/文马嫚丽,王千一/图片整理)随着《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1月23日在内地的上映,《指环王》系列真的要跟大家拜拜啦。从2001年12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