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姚林辉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演出 唱出大家共同心声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月9日至1月11日,“我的中国梦,相约都江堰”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活动在四川省都江堰市连续举行,让当地老百姓近距离享受到了广大文艺志愿者带来的艺术大餐和真诚祝福。著名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应邀参加演出,为大家演唱了《茉莉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歌曲,为文艺志愿服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慰问演出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 共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既是深入贯彻习 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又是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志愿服务走基层、惠民生、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的重要创新,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演出现场,姚林辉为广大父老乡亲演唱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歌声唱起立即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唱和起来。一曲唱罢,姚林辉意犹未尽,在观众们的要求下又唱了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优美的歌声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接下来,姚林辉又和臧金生、阎青妤、李琼、马跃等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们一起深入到都江堰市柳街镇鹤鸣社区、青城山镇五桂社区、向峨乡棋盘社区、龙池镇虹口社区、银杏街道等新农村示范点慰问村民,采风创作。在社区慰问时,艺术家们一出现就被热情的村民们围拢起来,很多村民说,你们都是知名艺术家,难得来到我们这里,给我们演唱几段!看着大家期盼的眼神,艺术家们顿时活跃起来,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虽然现场没有专门的演出话筒,但大家演得格外认真。

  很多老乡认出了姚林辉,纷纷对她说:我们都非常喜欢听你的歌儿,看到你来了,真高兴。姚林辉对大家说,你们想听什么歌儿?随便点。一位老乡说,我喜欢唱《父老乡亲》,这歌好。作为彝家妹子,姚林辉向来快声快语:那咱们就一起唱!说完两人合唱了一首《父老乡亲》,“……我生在一个小山村/那里有我的父老乡亲/小米饭把我养育/风雨中教我做人……”两人默契的配合感染了周围的村民。

  作为一名歌唱家,多年来姚林辉始终坚持作词、作曲并演唱,被音乐界专家和广大观众誉为“民歌原创歌者第一人”、“歌坛的唱作才女”。姚林辉一直非常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姚林辉就作为文艺志愿者参加了五场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作为一名从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一个小山村里走出来的歌唱家,姚林辉一直对基层有着深厚的感情。她真诚地说,为人民服务永远是文艺工作者的天职,文艺志愿服务在文艺工作者与人民群众中间架起了一道桥梁。每次到基层演出,我都会得到巨大收获,现在参加文艺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1/n407965307.shtml report 1963     搜狐娱乐讯1月9日至1月11日,“我的中国梦,相约都江堰”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活动在四川省都江堰市连续举行,让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