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首播 山东妹纸冯海煜复出首演家乡戏

来源:搜狐娱乐
冯海煜
冯海煜


  搜狐娱乐讯 日前,改编自已故作家郭澄清同名小说《大刀记》,由《亮剑》导演赵浚凯再度操刀打造并力邀实力演员谷智鑫、冯海煜、王珂、黑子主演的2015年抗战史诗大剧《大刀记》正在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黄金档播出,17日首播当晚,便掀起一股收视热潮。剧中“杨翠花”的扮演者青年演员冯海煜,与荧幕硬汉谷智鑫搭档饰演“红色情侣”,值得一提的,这也是这位地地道道的山东妹纸荣升为妈妈后首度复出出演自己家乡的经典作品。

  电视剧《大刀记》改编自同名小说

  电视剧《大刀记》根据已故作家郭澄清同名小说《大刀记》改编而成,讲述了1937年日军入侵山东境内,在鲁北各县制造了一系列惨案后,农民梁永生带领民众组建大刀队奋起反抗,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八路军指战员的故事。1975年出版的《大刀记》,小说发行近400万套,连环画发行超3000万套,改编广播剧更是在全国20余家省级电台连播,1978年电影版《大刀记》更是取得了巨大成功,风靡内地30余年,直接影响了近7亿人次。而此次剧版《大刀记》作为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作品,导演赵浚凯除了导演身份,还身兼总编剧、总制片人,如此“三位一体”的为该剧保驾护航,可谓业内罕见。对此赵浚凯表示:“在筹备和拍摄《大刀记》的过程当中有非常严格的创作要求,最大的困难在于真实地还原方方面面,如此才能将《大刀记》这一经典红色作品打造成抗战精品剧。”

《大刀记》冯海煜、谷智鑫
《大刀记》冯海煜、谷智鑫

  山东妹纸冯海煜 复出只为家乡戏

  为了演好杨翠花这个角色,如今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冯海煜,整个拍摄期间只吃水煮白菜“狂减”30斤,而这种“拼命”的敬业精神也打动了剧组的工作人员。她坦言:“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山东人,有幸参与到以自己家乡抗战历史为题材的电视剧,感到非常自豪,看完剧本后就被淳朴的农民兄弟奋起反抗的革命精神所打动”。同时,为了更好的还原出鲁北人民的真实生活状态,赵俊凯导演不仅要求演员在演技上力求扎实稳健,也希望演员可以用山东话进行对白同期,这点也让这位地道的山东妹纸倍感亲切,可是虽然剧中大部分演员都是山东人,但是不同区域的山东方言也各有差异,为此,每位演员彼此适应互相配合,最终为观众呈现了一部“鲁味”十足的影视作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9/n407901128.shtml report 3383 冯海煜搜狐娱乐讯日前,改编自已故作家郭澄清同名小说《大刀记》,由《亮剑》导演赵浚凯再度操刀打造并力邀实力演员谷智鑫、冯海煜、王珂、黑子主演的2015年抗战史诗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