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论:请关注姚贝娜正能量 让她安静离去

来源:搜狐娱乐
 姚贝娜(资料图)


  内地著名青年歌手姚贝娜因癌症复发,于16日下午病逝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其生前签署眼角膜捐献书。医生姚晓明介绍,姚贝娜的眼角膜已于16日晚成功摘取并移植其中一只,受助者已重见光明。另一只眼角膜将移植给四川成都的一位患者。(据新华社1月18日报道)

  看了这一新闻,笔者心中暖意顿生,同时又有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然而纵观相关的报道、评论,却发现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出现,让人感到非常遗憾。姚贝娜去世之后,各方予以关注,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怎么去关注,应该关注什么,不应该关注什么,也是值得各方反思的。有些关注,显然超乎常规,甚至有违道德。

  比如一篇以“姚贝娜去世之前,病房外挤满了记者,他们在等,等她死”为开头的网络文章被高频率转发,导致人们对于记者这一职业的道德感颇有微词。有记者混入医院拍摄姚贝娜遗容的消息被披露后,网上对于记者的批评指责更是凶猛来袭。另外,某报还刊登《联合发起成立“姚贝娜光明基金”的倡议》,并公开了账号,令姚贝娜家人及所属公司感到很不满,因为他们从未授权成立该基金项目,也不愿意成立这样的基金项目。

  有些媒体的关注,也许出发点肯定是好的,但客观上,一些做法造成了对姚贝娜及其家人的不尊重,乃至伤害。关注与打扰,仅仅是一线之隔,这条线还是不应该突破的。其实,姚贝娜值得关注的方面有很多。比如,她勇敢面对现实,不向病魔屈服的顽强精神,便很值得人们学习。乳腺癌这种疾病,放在一般人身上,足以摧垮其意志,何况是一名年轻女孩,怎堪如此打击?然而姚贝娜患病之后,一直以乐观态度示人,无论是切除一个乳房,还是多次进行化疗,她都泰然处之,积极配合。甚至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一开始都是自己去医院,瞒着父母。

  作为一名歌手,姚贝娜无疑是值得歌迷敬重的。她在乳腺癌初愈后没有消沉下去,而是重新回归歌坛,用歌声回报所有关心她的人。她不仅像以往一样参加各种演出、活动,还放下成名歌星的身份,

  积极参加《中国好声音》选秀,并一举夺魁。她把余生和满腔热情,全部倾注到了歌唱事业上。

  而最令人钦佩的,当是自愿捐献眼角膜。姚贝娜生前在病床上提出,一旦去世,就把眼角膜捐献出去。正因为姚贝娜的果断决定,有两年轻人将因为她而重见光明。与此同时,在姚贝娜精神的感召下,其中一个受捐助孩子的母亲,也已签下了身后捐献眼角膜的协议……

  姚贝娜的这些顽强之举,爱心之举,传递正能量之举,难道不更值得各方关注吗?为什么非要去关注其他一些无关紧要、且又伤害姚贝娜及其家人的事情呢?用正常的关注,让姚贝娜安静地离去,不是更好吗?(渤海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9/n407891191.shtml report 1805 姚贝娜(资料图)内地著名青年歌手姚贝娜因癌症复发,于16日下午病逝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其生前签署眼角膜捐献书。医生姚晓明介绍,姚贝娜的眼角膜已于16日晚成功摘取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