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急诊室故事》致敬可靠家属 八岁幼子冷静救母

来源:搜狐娱乐
8岁男童救母
8岁男童救母

  搜狐娱乐讯 疾病往往会给人造成巨大的虚弱感和孤独感,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人们往往不愿意独自前往医院就诊,而需要家属的陪同。有了可靠的家属,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心就会更踏实。本期《急诊室故事》将走进那些陪伴患者身旁的家属,其中年仅八岁的男孩将母亲送进急诊室,全程冷静陪伴的故事格外引人关注。

  本期《急诊室故事》将于1月16日晚间22:00登陆东方卫视。

  8岁男童冷静救母

  余秀萍骑车带着儿子不小心撞到了一辆小轿车的车门,当场失去意识。在场的亲属只有余秀萍的儿子一人,刚读小学一年级的他甚至连母亲的信息也无法流利地写出。面对这位特别的家属,医生破例让他陪同母亲进行抢救。

  从抢救到检查,年幼的儿子有着远超同龄人的心智。陪伴在母亲身边寸步不离,期间不哭也不闹,没有添乱,只是在床边默默地守着病床上昏迷不醒的母亲。8岁的他一直盯着床边变化的心电监护仪,他并不知道屏幕上的数字代表了什么,但是他知道,一旦曲线变为0,他就要永远地失去他的母亲了。

  医生护士们不禁赞叹他的坚强的同时,也对他过于冷静的变现产生了疑虑与担忧:是面对眼前突如其来的一切不知所措?还是头部撞伤后留下的后遗症?

  该带着爸爸去哪儿?

  相比目不转睛盯着监护仪看的8岁男孩,另一位儿子是不幸的。由于父亲住院过程中,呼吸心跳停止,病情急剧恶化,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仍回天乏术。但除了肺部有轻微的感染,医生并没有发现异样。

  医生对病人家属坦言,在医院还未宣告病人死亡前,病人家属可以提前终止抢救,否则在宣告死亡以后病人的尸体将一直留在医院直至火化。病人的儿子当场泣不成声,不知所措。为了从根本上查出病灶,医生建议家属在病人死后让法医对尸体进行解剖,可与此同时也意味着死者将不能进行正常的火化。但据了解,死者及其家属乃绍兴人士,按照当地的习俗,遗体应该回家乡安葬。

  在短短的15分钟内,病人的儿子必须做出人生中最大的一次决断,他面临着三重的选择:是强行中止抢救,带着父亲回家,在家中安详地离开人世;是等待医院进行完最后的抢救,数日后送父亲的遗体火化;还是接受法医进行尸检,查出父亲的真正死因?而作为儿子,他又会将带着父亲去哪里呢?

  放弃挂号也要救姐姐

  陈金妹和妹妹陈金姝在赶公交时出了意外。当公交车进站时,陈金妹的脚刚刚踏进车门,车子便关门行驶起来,汽车拖着陈金妹行驶了数十米远。送进急诊室时,陈金妹受重伤,陈金姝也受了轻伤,医生告诉陈金姝,姐姐的腿很可能面临截肢危险。

  陈金姝在采访中表示,姐姐过着独居生活,从小就独立的姐姐,五十多年来对身体弱的自己百般照顾:“故后她用平静的语气跟我说,她的腿可能断了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在急诊室中,陈金姝开始为守护姐姐的腿开始了“作战”,为了姐姐她在抢救室内外不停奔走,完全忘记自己也是一名伤员。在女儿的百般劝说中,陈金妹终于愿意为自己挂号。但由于陈金妹手术所需要的支架不能办欠费,公交公司又无法在短时间里筹到钱,陈金姝因此与院方争执了许久,挂了的号也变成了徒劳。最终陈金姝能否在短时间内筹集到费用,陈金妹又能否逃过截肢的危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6/n407841332.shtml report 3445 8岁男童救母搜狐娱乐讯疾病往往会给人造成巨大的虚弱感和孤独感,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人们往往不愿意独自前往医院就诊,而需要家属的陪同。有了可靠的家属,病人和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