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农民》今晚收官 陈宝国牛莉苦恋60年终牵手

来源:搜狐娱乐
陈宝国、冯远征
陈宝国、冯远征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领衔主演的60集农民题材史诗大剧《老农民》即将于今晚完美收官。该剧自12月22日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长期稳占电视剧收视榜前三甲,其火爆的收视率、零差评的口碑及对中国当代农民奋斗史的展现,更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现象级巨制。如今,伴随该剧完美收官,其话题效应势必再度引爆网络,成为网友关注的舆论焦点。

  据悉,在大结局中,狗儿带着洋媳妇尼娜来到麦香岭,告诉牛大胆自己要和尼娜结婚。儿子找了个洋媳妇,这让面朝黄土背朝天一辈子的牛大胆瞬间犯了难,虽然有马仁礼万般劝慰,但他却依旧闷闷不乐,过不去心里这个坎。直到听说尼娜怀了牛家的孩子,而远在俄罗斯的杨灯儿也打来电话宽慰他,才让他最终同意这门婚事。眼看着孩子们相继成家立业,牛大胆也想给自己与灯儿的事来个了结,遂到灯儿家提亲。随后引出全剧最感人也最浪漫的段落:白发苍苍的牛大胆,挑着从黄河里打来的两桶水,一路迤逦走来,穿村过户,到了玫瑰园看到马仁礼,马仁礼说:“大胆,多大岁数了,作死啊,身子骨嘎巴一声全身就散架子了,赶快给我放下“,牛大胆回答:”放不下了,灯让我给她挑担水“,就这样走了一路,告诉了所有人,最后把水挑到灯儿家,灯儿最终将自己新缝的红鞋垫亲手垫在了牛大胆的鞋子里,也圆满了两个人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恋情。

牛莉
牛莉


  对于这段描写,编剧高满堂曾吐露说,《老农民》这部戏的情感力量,是他以前的戏中很少出现的,尤其是牛莉饰演的杨灯儿与陈宝国饰演的牛大胆长达60年的情感历史,非常让人感动。而作为当时全剧组看样片最多的人,他每次看到这段都会热泪盈眶,只因它区别于传奇和狗血,是那么的真实。除此以外,在全剧尾声,国家颁布《人大物权法》,农民有了土地证之后,牛大胆所说的一句话“60年一张纸,我老了,土都埋到鼻子了,可我露在上面的这双眼睛,我看见了,我这辈子不白活了“,也充分体现了编剧高满堂以小人物折射大时代的创作特征及一贯追求。

  对于《老农民》,著名剧评人李星文表示,其充分体现了高满堂作为戏剧家的两大精髓:写情与写趣。写情,《老农民》里包括亲情、友情和爱情,爱情的龙头是牛大胆和灯儿90年的相守,友情的典范则是牛大胆和马仁礼的兄弟人生,亲情剧中太多,除了正常的还有不正常的,牛三鞭死前不可理喻的要求和老驴子一辈子不通人情的约束,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写趣则主要体现在斗嘴、斗诗和斗狠三方面。斗嘴,牛大胆和马仁礼斗了一辈子,阶级之别、性格之别、遭际之别,每次斗嘴都能花样翻新;斗诗主要发生在大跃进时期,一个发烧的国家必然盛产浪漫主义诗人;斗狠发生在男人和女人之间,赵有田一发狠就被灯儿治了,韩美丽一发狠就被牛大胆打了。有些是纯粹的生活喜剧,有些是细思极恐的黑色喜剧。当然,牛大胆对张书记,连喜剧都不是了,只见惊心动魄。集作家、编剧、制作人、诗人多种身份于一体的文化名人郎启波则表示,在娱乐至死,金钱至上的当今中国,《老农民》这样一部有深度和现实意义的作品的出现非常及时,其带来的反思空间和价值将远远大于剧作本身,这或许才是一部影视作品获得的真正荣光。

  针对电视剧行业来说,《老农民》的意义,在于其不仅打破了农村剧1.0、2.0时代侧重于某个历史阶段的喜剧框架,更以长焦短拍的人文情怀,长跨度的编年体(土改到现代)把各个历史时期人们的生活展露无遗,开创了农村剧史诗的先河。而随着观众的审美水平的逐渐提升、农村题材的深入挖掘,以《老农民》为代表的电视剧,必将开启农村题材剧3.0时代,其大制作、大阵容、大跨度造就的高品质,也将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更多基于人性的农村题材观视感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6/n407841231.shtml report 3950 陈宝国、冯远征搜狐娱乐讯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领衔主演的60集农民题材史诗大剧《老农民》即将于今晚完美收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